葫芦岛

大虹螺山游记反穿一步跨
开心四季群组织5.18日反穿一步跨。
一步跨是大虹螺山一处独特的景色,两个险俊山峰中间留有一个人可以跨过去的一线天,说是好像简单,对恐高胆小的驴友也是一个禁区。《在这里还得说明一下,这第一张图片就是我们的好群主,四季开心群,海之星。》

大虹螺山游,反爬一步跨。
5月18日早上大伙在狮子楼等车由四季开心群海之星领队反爬一步跨,大伙在车上有说有笑,评论着今天的路线,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下已经来到了我们今天要上山的起点老爷庙村。

大伙在海哥的带领下向我们的目标出发,浩浩荡荡大队人马,嘻戏田野间,寻幽路径往大虹螺山老爷庙无名山脊攀爬,这真是前腿蹬后腿弓,一股脑往山上冲。

这一路拔高真是显现出了各位户外驴友的体力,,强驴满山撂蹶子的撩,弱驴那真是爬十步歇五步,但开心四季群是个和谐的集体,不会落下美一个人, 但必须得等弱驴。这里得好好说说我们的群主海之星,那绝对是一个负责人的群主,照顾前面强驴美景前拍照留念,,也不会丢下弱驴,用手中相机给我们这些满山撂蹶子的驴留下美好的记忆。

大虹螺山游,反爬一步跨。
反穿一步跨大队人马顺着无名山脊一路欢歌笑语往一步跨走去,传说中的在心里无数次念叨过的,大虹螺山上“一步跨”,就在那里。

登临无数个途中的大石头,爬过好几个立陡石捱的石砬子,终于在吃午饭之前,赶到了那个被称为“一步跨”的地方。

走近观瞧,只见在两个山石峭壁之间,天然地形成一道深沟拦住了前进的道路。
         山涧将道路分成南北两侧,南侧山体略高,且脊石层叠临近沟壑。而北侧是一块比较平整光滑的斜坡石面。

大虹螺山游,反爬一步跨。
中间正是那个已经被大家说过一万次的“十丈深渊”——一步跨!
         为什么没说是万丈深渊呢?也就是说那道山涧子其实并不太深,目测深度最浅处能有三米多,最深处也得将近七米。
         如果两侧的石砬子相距过宽,那么也就谈不上一步跨了。

大虹螺山游,反爬一步跨。
正因为两边悬崖相互靠近,才引起了爬山人的极大兴趣。
         深壑两侧最窄的地方不小于一米五六,最宽处能达两米。
         有勇敢者砍木成桥,方便路人经过,但也是惊险异常。
         胆大的可以轻松地跨过、迈过,甚至来回跨过,但恐高胆小者却颤颤巍巍、嘚嘚瑟瑟。

大虹螺山游,反爬一步跨。
如果从南向北跨,因为是从高到低,而且北面是一块坡度不超过15°的平缓石面,所以多数人可以一跃而过。
         身手矫健的爬山高手,不但自己来去自由,而且还可以从中帮助他人

这时我内心里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刺激”!

这真是
四季开心虹螺游,
虹螺美景荡心头。
八面威风八面险,
气势磅礴山连山。
虹螺晚照一美景,
一步独跨美名传。
户外驴友互帮助,
嘻戏美景两山间。
留恋忘返虹螺美,
平安归来户外行。

前来支持
我是其中一员,感谢感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24 12:37 大虹螺山游记反穿一步跨开心四季群组织5.18日反穿一步跨。一步跨是大虹螺山一处独特的景色,两个险俊山峰中间留有一 ...

一步跨,只能说楼主的勇气可嘉
思绪飞扬6670 发表于 2019-5-24 13:24 我是其中一员,感谢感谢!

厉害咯,你们
哈哈,如果是我肯定会抖呵的,谢谢精彩分享!!!

发自8264小程序
一起加油,为户外加油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05-24 15:52 厉害咯,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