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n the way 霓虹循迹 那山 那海 那红叶(下)

随着高度的逐渐攀升,周边遮挡的树木逐渐散开,视野也越来越好,展现在眼前的就是这志摩半岛的风光,脚下的是茂密的森林,远处沿着河湾铺展开来的小镇,白色的房子密密麻麻的分布着,再向外望去,伊势湾深蓝色的海映衬在蓝天白云下。

站在展望台的平台上,正对志摩英虞湾,没有任何遮掩,直面大海,英虞湾中数不清的小岛星罗棋布,自然的构成了一副动人的画面。

横山上不止横山展望台一个,在山上的几个角落,大概分布了4-6个展望台,能够观赏到的风光各不相同,因为时间有限,就在横山展望台稍作停留就继续徒步下山了,返回志摩横山站。

到达志摩横山站的时候,好巧,没赶上这部车,下一趟车要半小时之后,我可是个猴急的人,等不起,所以就沿着小道往下一站的方向走走,附近小镇没有什么非常出名的景点,在小巷中穿梭,看看小镇的日常。

=

小渔港的日落 志摩神明
      志摩神明,几乎Google不到任何有关旅行的信息,原本是打算再去一次贤岛,然后看地图,就这么看到了这个小地方,近铁的这趟车也经过,所以就在这里下车了;从近铁站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渔港,外接湖泊,无独有偶,看来是碰对了地方,就在湖边,四五位日本大叔爷爷,扛着长枪短跑,架着三脚架在等着日落,对面正好是一座桥,时不时的有列车从桥上驶过。

天空中云层还蛮浓厚,时不时把太阳给遮挡起来,小渔港在金黄色的余晖下熠熠生辉。

趁着太阳还没有完全掉下地平线,我也匆匆跑到湖边,芦苇荡前,老爷爷弓着腰,一动不动的拿着相机,时不时的按下快门,这个时候,他就成了我镜头里的风景,各位美好。

太阳完全落下,距离下一班车还要几分钟的时候,又开始了飞奔赶车的生活,气喘吁吁的跑到车站,车还差2分钟到达,坐着蟹蟹,抬头一看,月亮出来了,从太阳到月亮,光明一直在。

坐上去松阪的近铁,咣当咣当的回去了,晚上的车上人很少,暖气烘得人顿时就瞌睡了,一觉醒来已经过了伊势,快要达到松阪;到了松阪,老样子,还是去昨天晚餐的那家饱餐一顿,我这人没什么新意,容易满足;第二天大方向是到奈良京都去,路程还是蛮远的,中途经过的地方也没有提前攻略,所以吃好之后就去了不远的一家超市,从青旅过去大概步行15分钟,相对便利店来说,超市的价格要便宜很多,买了第二天的饮料,早餐和路上的干粮,防止路途中没有补给,然后回青旅好好休息。

这一天,很美。

よっかめ 邂逅 小惊喜

这一天没有计划,要么就叫做搭火车去旅行吧,早早起床,吃好早饭先在松阪城周边转了转,然后回青旅拿上行李,离开松阪,坐近铁去往奈良方向,因为没有定目的地,来什么车就上,然后就去到了不曾计划,却格外美丽的小地方。

松阪牛的松阪城
      位于伊势平原南部的松阪,气候较为温暖,以松阪牛的产地而闻名;这里在江户时代因伊势商人而闻名,是一个商业城市,现在仍然是三重县内的经济中心之一。

日本以和牛为傲,和牛以松阪牛为尊,肥瘦相间的纹理、入口即化的肉质、量少价尊的地位,被赞誉为“肉类中的艺术品”。
      所谓松阪牛,并不是指在松阪地区出生的牛,而是指从日本全国各地导入优秀血统的牛犊,在松阪市中心的一小片地区进行饲养的黑毛“和种”母牛。 要想成为一头合格的松阪牛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必须经过一套严格的“松阪牛个体识别管理系统”进行全程监控和管理,牛犊从买入的那天开始,就要进行编号、拍照、采取牛鼻纹,数据还要录入管理系统。出售时需经过严格检疫和肉质评级,颁发松阪牛身份证明。牛肉售出后,肉食公司留存牛耳朵和牛屁股上的毛,以作DNA查询之用。消费者购买牛肉时,亦可通过松阪牛标识上记载的数据查出该牛的出生地、吃过哪些饲料、肉质等级,甚至连饲养员是谁都可查询到!
      清晨的松阪大街上,空无一人,当然这个时候也没有松阪牛可吃啦,百科一下就好,不要一早就流口水。

小城的观光和常滑差不多,一路上有蛮多的观光指示地图给到提示,除了松阪城迹,主要是一些展馆,纪念馆之类的,从青旅走到松阪城迹大概一公里,权当早起健身。

松阪最具历史气息的遗迹就是松坂城,城池轮廓为梯郭式平山城,阪内川沿城池北沿流淌,成为天然的护城河,在江户时代初期是松坂藩的藩厅所在地;早晨跟着Google兜兜转转来到松阪城迹,只看到两位晨练的老人,很是安静。

松阪城的枫叶,红了一半黄了一半。

站在松阪城的城头,已经可以俯瞰大半个松阪市了,早上路上车辆稀稀落落的。松阪基本位于伊势平原上,在远方是连绵起伏的山脉。

从松阪城出来就是御城番屋敷,主路两侧修剪整齐的松树,沿着主路铺展的日式屋敷,也可以叫商店街啦,这么早是没开门的,倒是和一早去上学的小朋友们打了个照面,我穿得严严实实的,日本的小朋友们却穿着短裤和短裙去上学了,真的是再次惊叹。

从松阪城转悠回来,站在青旅的露台上,就快日出了,远方是淡淡的霞光,收拾好行李出发,开始这一天的邂逅之旅。

商店街还是冷冷清清的模样,大部分的店铺还没有开门,整条街道就看到一部车停靠,还有就是途径的公交车了。

这个小城 叫 名张
     名张是个小城,其实也不小,接下来的赤目四十八瀑其实也属于名张;名张蛮小,因为几乎找不到这座城市的相关信息,位于近铁线上,隶属三重县,有一条清澈的河流流经,近铁线经过的铁路桥穿过。

凡是不清楚哪里去的,就往高处走 - 来自小黑
      从近铁站绕出去,往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平尾山公园去,地势稍高,可以俯瞰。

公园边上的枫叶已经从橘黄色变成红色了。

偶遇国定景观 赤目四十八瀑

赤目四十八瀑归属室生赤目青山国定公园,是国定公园内部的热门景点,虽然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偏僻,但是来到这里参观的日本人倒是蛮多的,还有旅行团来呢;简单来说,这里就是一个溪谷,有比较多的大小瀑布,四十八只是个统称,可能大大小小的溪流瀑布有上百个,从入口往山脉内部延伸,如果把整条线路走下来单程需要2-3个小时,因为时间问题,我就走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回程了,把主要的几个瀑布拍了一遍。

Web: https://www.akame48taki.com
交通: 乘坐近铁大阪线,到赤目口站,出站再换乘去到赤目四十八淹的直达巴士。

奈良的另一端 平城宫迹
      平城宫迹竟然是世界遗产,而且还是1998年就评定的,来了几次奈良,从来没想过要来看一看,上一次跑来大和西大寺这里的商场shopping也没想起来。
      平城宫以平城京为中心,在1300年前以唐朝长安城为蓝本所建造,街道以朱雀大路为中心所设计,平城宫迹里复原了当时色彩艳丽的朱雀门,其他的一些宫殿建筑目前也正在复原中。换句话说,目前平成宫迹还是个半成品,你去参观可能会看到施工队,脚手架,以及各种施工材料。

Web:        https://heijo-kyo.com/zh-cn/
交通:        从大和西大寺车站徒步约8分钟

从近铁大和西大寺坐近铁到了近铁奈良站,就在近铁站附近吃了晚饭,然后去找今晚入住的青旅-鹿青旅,这是一家稍微有些简单的青旅,老板倒是蛮好的,自己的小房子改造的,只有两个房间,大概20个床位,共享一个卫生间和洗漱间,但是价格便宜啊,一晚70块的价格,也是去日本这么多次订到的最便宜的住宿了。
      晚上洗漱好出去商店街的大国药妆帮朋友买些东西,奈良这里的物价还是蛮便宜的,对比东京京都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