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n the way 霓虹循迹 那山 那海 那红叶(下)

いつかめ 落雨了,大阪 雨停了,宇治

早上出门发现雨下得还不小,去京都看枫叶好像不咋合适,然后直接就上了去大阪的车,先去大阪走一圈。
      近铁到达大阪,可以直接到大阪难波站,出站就是大阪的商业街,法善寺,心斋桥,道顿崛都在这一块,出站的时候小雨迷蒙,不打伞也可以走走。

道顿崛经典的格力高广告和堂吉诃德的摩天轮。

临近中午,雨渐渐停了,在大阪也没有什么好逛的,然后就再坐近铁去宇治,再见格力高。

京都 伏见

大阪宇治,需要先乘坐近铁,然后换乘京阪电车或者是JR,折腾来折腾去有点麻烦,然后又到了饭点,寻思着是不是换个不用各种换乘的路线,然后就看到了桃山御陵,估摸着应该是王室的祭奠场所,Google上看规模还是蛮宏大的,所以就在伏见桃山下车了。
      出了近铁站就看到一番街,是时候吃午饭了,然后就在小巷子里吃了拉面和炒饭的套餐,别说,味道还不赖。吃饱喝足,开始走街串巷,不远处红色的鸟居,正是御香宫的大鸟居,往前走不远就是御香宫,反正现在天还是阴沉沉的,除了去一下宇治也没啥其他计划,就边走边看。

从御香宫的御道进去,络绎不绝是来参拜的人,我呢就是一游客,走过路过不错过的那种,拍拍照还是苦以的。走到御香宫里面,发现京都的红叶也是正红时,可惜这个天气不给力,不然真的要再去京都看红叶了。

出了御香宫,接着往桃山御陵的方向去,这一段路不长,但是经过了好几个站,分属好几条线路,近铁-JR-京阪电车,路上这样子的注意火车的小标志倒是蛮多的;穿过铁道就是往桃山御陵的参道,下午的时候,人很少,走了大概15分钟,然后发现没啥可看,不知不觉走到了地势高的小山丘上,往下是老多台阶,从这里看过去,周边尽是树木,远处就是城市,大烟囱在冒烟。

从桃山御陵走下来有一颗超大的树,真是红叶浓郁时,映衬在周边绿荫中,甚是好看,从这里走下去就是一条大路,走不多远就能走到京阪电车桃山南口站,从这里就可以直接坐京阪电车去宇治,这条线路不长,宇治正是终点站。

山南口附近的生活日常,小车,铁道,施工,等红绿灯。

到达宇治前的一站 - “三室户”,一眼就瞄到了,必须拍下来打卡,这个站名,妥妥的是我的人生第二目标啊,哈哈哈,是不是经过“三室户”,然后就能实现魔都三室户的梦想呢,期待。

宇治 Uji 红叶影中茶飘香

位于京都东南方向的宇治,自古以来就是连接奈良京都的通路,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和宇治抹茶闻名,同时,这里也是《源氏物语》的主要舞台。
      作为日本平安贵族的别墅地,这里是古代战争的舞台,所展现的历史面影到处都被铭刻在这座城市里,特别是宇治公园一带(宇治川的河中沙州里浮现的塔之岛·桔岛和位于宇治川左岸的寄道公园构成了宇治公园;宇治川河岸和塔之岛、桔岛分别由喜撰桥、桔桥、朝雾桥、中岛桥连接起来,可以环游。),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宇治上神社,诸多名胜古迹,充满了独特的风情。

出了宇治站就能看到宇治川大桥,这一带都属于宇治公园,沿着河道两侧都可以散步;这个时候正是红叶季,来到平等院看红叶,吃抹茶的还是蛮多的,人流相对来说比之前的几天都多。

穿过宇治川桥,去往平等院的商店街,基本都是各种抹茶招牌,来到宇治,一定要品尝品尝,不敢说百分百质量保证,总归是原汁原味,地道出产。

穿过商店街就到达了平等院前,院前的枫叶正红,大家都各种拍照,反倒是售票处人影稀疏。

平等院是1052年由藤原赖通将父亲藤原道长的别墅所改建而成,名胜凤凰堂建筑在池塘里的小岛上,水面的倒影就犹如一座浮在池塘上的宫殿,因为建物外观看起来就像凤凰展翅,再加上屋顶的凤凰装饰,所以被称为凤凰堂。
     在平等院里可以欣赏约千年以上历史的建筑物和佛像,平等寺也被登录成为世界遗产,日本的10硬币上刻有平等院凤凰堂的图样,一万元钞上也印有凤凰图像。

Web:        https://www.byodoin.or.jp/ch1/index.html
门票:      600日元
开放时间:平等院庭园  8:30-17:30

凤翔馆  9:00-17:00
                  凤凰堂  9:00-16:30

买票进入平等院,600日元的票价其实还好,但是一进入,天,好多人,基本上环绕着凤凰堂都是人人人。这种时候,只能找各种角度,把人都给避开,来些稍微看起来干净些的皂骗,即便是阴天,背景不怎么好,凤凰堂还是超美的,倒影在池塘中,简直了。

全程大概1个小时,平等院就参观好了,如果是晴天,估计我还能花个半小时各种拍拍,出了平等院,右手边就是宇治川,也是宇治公园,两座桥梁连接了两岸,宇治川中还有游船,听听讲解,看看风景倒是蛮好。

半边落雨半边晴,两个方向两种天色。

这魔幻天气,只能跪了,JR正好通过铁道桥,就给我当个前景吧。

从宇治坐车去京都,晚上就不准备去哪打卡了,只是蛮久没到京都,到此一游,吃个晚餐;出了京都站,正是晚霞艳丽的时候,别说了,就是按快门,不带停的。

在京都站前吃好晚饭,回奈良去,别问我为啥不在京都再玩会,因为明天要早起回名古屋,别问我为啥不直接从京都名古屋,因为不能用近铁周游券,费钱!从京都名古屋,需要经过大和西大寺,到大和缰原换乘,然后再到伊势中川换乘,然后才能到名古屋站,整个行程大概需要4个小时,的确是够久的,所以只好继续住在奈良一晚,第二天还可以早起逛逛奈良,然后就一路赶车去中部国际机场

ろくにちめ 奈良的鹿儿,神的宠儿

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奈良这个城市,可以说是很熟悉了,轻车熟路的游走在奈良的小街小巷,尝试着去寻找记忆里曾经的画面;好像是不同时节来到,所以每次都有一些不一样的画面,一年四季,四季景色不同,所以一个城市是不是至少要去四次,才可以说是真正的深入这座城市,才能叫深度游览。

也是这次关西行程的最后一站,最后一个早晨,就在奈良日光中度过,这个时节,枫叶正红,小鹿淘气,若草山还没有封山,一切都好。

还是一年前偶遇这只胖猫的地方,只不过上次可能是午后瞌睡,这次是早上还没睡醒,走到跟前的时候还是眯着眼,然后突然就醒了,斜着个头不给正脸看,起床气似的。

兴福寺边上的池塘,好像每次都能逗留一刻,池畔的倒影,在这个季节尤为美丽。

早晨游客还没有开始出动,附近只有少数的居民路过,偶尔看见一两个跑步的,这个时候,池塘边上,马路上,民居旁,还有各种小鹿的身影,慢慢的,随着人流多起来,也就往奈良公园去了。

从兴福寺穿过,去往奈良公园,这个时候小鹿肯定陆续出来活动了,阳光渐明,红叶也亮堂起来;第三次经过,兴福寺的主殿还在修缮。。。日本的文物修复工作可真是做得细致认真又缓慢。

进入奈良公园,小鹿的天堂,几乎还没有游客来到公园,小鹿各处惬意的散步,完全把我当空气,毕竟我可是没有鹿饼的。

时不时的发现打架斗殴的情况!我还真要管一管了,跑上前去哼几声,小鹿完全不搭理我,继续斗殴。。。

这眼神 - 小样儿,咱打架关你什么事,一边去。

这么早不知道若草山有没有开门,想着说不定能碰碰运气,穿过奈良公园,往若草山去,一路上小鹿都很是欢迎我啊,各种跟我打招呼 - 毕竟我应该是今天第一个来到的人呢。

这个时候的若草山已经泛黄,两侧的通道遍布了红叶,一看时间,还有一小时才开门,这个时候,我做了一次不文明的游客,偷偷的跨过闸机进去了,因为跨过闸机真的太简单了,山就在面前,你跨还是不跨,我跨!
      时间关系,只是往山上走了一点点,在稍高的地方就回首,毕竟等下可是要去赶车的人,别玩过头错过灰机,那可就是个大笑话了。

站在小山坡上远眺,满足,就是这个景,然后开启小跑模式,去近铁站赶车,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市正确的,毕竟如果再晚20分钟,我可能就赶不上航班了,最后赶到中部机场的时候,距离值机关闭还剩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