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洛克线--大雨是最长情的陪伴

【2017年国庆】

在夏洛多吉山脚下,坐在达叔的火边上,聊着各自听不懂的天。憧憬的银河星空被乌云掩盖,牛棚里跳蚤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放肆,夜晚的戏份也是足够精彩的......
两年一次的户外长线如期而至,靠着同友人的闲侃打发掉6小时的高铁。北回归线边上的昆明气候比长沙好太多。特别应景的和K在昆明火车站点了过桥米线,不出意外的难吃。非常欣赏肯德基24小时的经营理念,温暖了凌晨4点到达西昌的我们。

木里的第一个晚上我吃撑了!
“豪华单人套餐”地三鲜+凉拌青瓜+可乐之后,伙伴们决定去藏餐吧!!嗯,不错哦~~翻着白眼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
为了不高反桐姐捏着鼻子灌了两碗无比腥腻的酥油茶,导致上山后达叔的酥油茶供不应求。
脑门一热给姐姐们推荐好多网剧,果然,豆姐的”教训”刷刷的扎过来了,却无比温暖。

海拔的原因,山里的天气变化无常,有生以来我看到了第一个完整的彩虹。
颠了一天的车,微信运动竟然有2万步。
3000左右的海拔王老师第一个出现高原反应。
毫无意外,睡眠质量依然很差到。早上起床都是对凌晨抵达队伍的声讨,言辞之精彩,大开耳界。

5人座越野,架不住人多愣生生的挤进8人,求车的心里阴暗面积,接上长老/深海/查无此人,全员集合。
D1路线:金矿-白河桥-菩萨洞

不好不坏的一天。
海拔不高、路程不长,下午2点半左右抵达营地。原计划应该满措牛场露营,确实队伍较多,抢不到只能放弃。
应该是来回蹲起折腾出来的头疼,开始高反,熬不过,王老师的经验指导下冲了杯何济公头疼散,给王老师打call,666!
没有见识到达叔和长老的杀鸡过程,但见识到了一群饿狼围着一锅鸡虎视眈眈。
我实现了出发前的承诺,离吴老师距离不超过500米,蹭照!!
D2路线:满措牛场-藏别牛场-万花池牛场

悲催的事继续上演,大姨妈到访,和13年七藏沟的经历一模一样,豆姐温暖依旧。
浑身无力头晕目眩,靠着瓶百事可乐,一步一脚印慢慢往前挪。不敢过多休息,担心走最后一个拖队。
冷色姐荧光黄的外套一直在离我不到500米的距离”晃荡”,指路牌似的,跟着她的节奏,吃着她时不时递过来的食物,也算是撑过来了。
琦仔有点吃力,琳姐一直在收尾,点赞!

桐姐、琦仔高反了。
由于早餐被K委婉嫌弃后,对,这件事我很care,记住了!!
晚餐计划如下:厚脸皮贴着冷色姐的手艺、靠着豆姐支援的白菜、K带的鸡蛋,煮面。
满满一锅美味挂面瓜分得一干二净,洗碗却是冰凉刺骨,打着灯逼着K坐在水边,洗不干净不准回营地。
我和K一路最羡慕嫉妒恨的是长老的伙食待遇,每天早晚都能听见豆姐喊“长老吃饭啦”,那语气,特温柔!

达叔的牛棚烧着火,烟熏得眼睛睁不开也不愿意出去,4000海拔的雪山脚下,火堆真的太奢侈了。
D3路线:杂巴拉垭口-新果牛场

真正的挑战开始了。
今天要翻4750的杂巴拉垭口,然后下到4200的海拔,接着再翻一个4500的小垭口。
美景也破灭在大雨里了。
小宇的鼻子塞着两坨卫生纸喜感十足。
翻杂巴拉垭口喘到不行,20步喘10秒,这就是我翻垭口的节奏。速度不快,但也爬上去了,很庆幸我出发前的拉练是有效的。垭口再次遇到重装情侣—东郭和他女朋友,给我叮嘱了些注意事项,一面之缘却异常温暖。
长老特意垭口下来帮队友背包,打call,666!

下垭口大雨倾盆,套上雨衣雨裤,雨打在手上,特别冷。
K很暖,路上挺关心我,长大了,摸摸头!
走在队伍后面的我们集结了,吴老师拍照耐心超好,谢谢。

深海、查无此人、桐姐、长老4人一直保持在队伍前面,望尘莫及。

大雨和我们同时抵达万花池牛场营地,王老师、琳姐、K、长老、我们无奈躲进几百米外的牛棚内,跳蚤咬了我一身包,奇痒无比。
我之所以叫K和长老贱人,是有原因的。
晚上两大男人早早躲进帐篷,指使我在外面烧热水,此处有N个白眼丢给他们!
D4线路:黑湖垭口-呷独牛场-蛇湖-蛇湖上营地

轻轻的扇自己一嘴巴,因为我今天发火了。
向导达叔全天陪着琦仔走在最后,蛇湖有3个营地,离了有近一个半小时路程,我们6个走错了
在返回去上营地途中,下大雨鞋全湿,我的火气就给冲开了,抱歉。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走在荒芜的路上,一直下雨,看不到尽头。
挺糟心的,身边不停的有马队经过,好多人骑马,内心特别摆动,嗯,想骑忍住了。
应该是有点高反,头一直晕乎乎的,冷色姐一路有刻意在等我,捶心拜谢!
感谢长老,提前帮我搭好帐篷虽然地选的真不咋地,还一直催眠不会下雨,实际却下了一整晚。

琦仔今天很惨,但很棒,小宇很暖!

D5线路:牛奶海-洛绒牛场-冲古寺-亚丁村

帐篷底下是洼地,几乎一晚没睡。
早上守着时间,5点一到掀帐篷找达叔。烤火、喝酥油茶、顺便吵醒和达叔一起睡牛棚的K。
雨夹雪的营地,早上特别冷,豆姐和吴老师帮每个人都烧好了开水,超幸福。

但翻垭口的时候,腿跟灌了铅完全走不动,节奏变成10步喘10秒。
进入亚丁景区后,桐姐邀我,不管稻城住宿多贵都拼房住。当然乐意啦,因为我帐篷都送给达叔了。
补过150元景区门票,扛着大包归心似箭,我们一群脏乱小伙伴与景区游客格格不入。
我们与亚丁,擦肩而过,照片都没带走几张。

今天是中秋节。
手机好不容易有4G网络,一 一回复完好友的关心,突然发现我妈竟然连个微信都没留,内心绝对是崩溃的。
稻城房价那叫一个高,以千起步,互信客栈769一晚,旁边就是藏巴火锅,美味到喝了4碗鸡汤。

凌晨2点到达成都,火锅无奈变成冷锅鱼,却很美味,谢谢吴老师请客,如同15年般温暖!

谨以简文纪念我的第一个5天高海拔长线-洛克!
谢谢我的队友们:豆姐、吴老师、琳姐、王老师、桐姐、冷色姐、K、长老、琦仔、小宇、深海、查无此人、达叔、两位藏族美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