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圣诞季的关西霓虹闪烁,岚山 神户 桑名灯会,交通攻略

午餐后,正式参观这座堪称日本人精神支柱的伊势神宫。伊势神宫在日本所有8万多所神社中是个特别的存在,它是所有神社的领袖。
伊势神宫并不是指具体的某一座神社,而是周边125座神社的总称。其中规模最大的两座被称为內宫和外宫,內宫祭祀天照大御神,外宫祭祀丰受大御神,凡参拜者必须內宫和外宫都要参拜。

御馔殿和御馔待合所

走到正殿前,这里禁止拍摄,一般人也禁止进入正殿,所以正殿的模样对常人来说始终是个谜。据说正殿是以两千年前日本人储藏稻米的高架式粮仓为原型,并融入了古代天皇宫殿建筑的要素。按照神话,是 天照大御神把稻子交给自己的子孙,让日本从此开始了稻作农业。天照大御神既是太阳女神又是稻米之神,因此稻米之神居住的地方就应该是稻米存放的粮仓。

伊势神宫前的御荫横丁小巷,重现了19世纪伊势路具有代表性的建筑,还原了当初的街景。行走在其中,彷佛穿越回旧时代,很喜欢这里,沿街的店铺鳞次栉比。
这家白鹰很有名,历史悠久,喜欢日本清酒的可以尝尝。

街道两旁都是复古和风的建筑。

突然看到一颗红枫,还是很激动,明年一定要在红枫季来一次关西

赤福也是这里很有名的店,很多超市也有出售。

尝尝了这里很出名的年糕红豆汤,年糕真是很糯。

带着圣诞帽的狗狗~

在志摩偶遇双子座流星雨
夜幕降临,我们准备回酒店,今晚住的酒店是靠海的度假酒店,志摩观光酒店”(SHIMA KANKO HOTEL),景致很棒,2016年G7伊势志摩峰会领导人就入住这个酒店,最最惊喜的是,今晚有双子座流星雨,这是人生第一次看到流星雨。
我们坐近铁鸟羽线特急电车到贤岛站。站台图

这是KINTETSU RAIL PASS 以外购买的特急券

出站后,这里有酒店接送的班车,其实酒店离车站也不远,走走十分钟就到了。

酒店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介绍酒店的情况。
大堂图。

二楼的lounge,客人都可以在这里享用休息,提供小吃点心,饮料还有酒都是自助方式的,很多座位都是靠海的,这里选一本书,看着海景,安静地享受下午时光。

一进房间,就被窗外的海边黄昏吸引,房间的景观真是很棒,空间面积也很大,尤其我们住的房间是洗浴间,有独立的淋浴房和浴缸,洗漱用品也很紧致,据说这一些列的洗发水沐浴露都加入了珍珠成分,还有专门为男士准备的护肤品,真是太周到了。

这家酒店的拖鞋简直太舒服了。

酒店的健身房,这里早上还可以预约瑜伽课。

刚刚在大堂入住的时候就觉得这里香气很好闻,这里一共三栋楼,每栋楼的香气都不同,可以在酒店礼品店里购买到。

二楼休息室前面的走廊,一直走能看到馆内的历史介绍和2016年七国首脑峰会纪念。我也最喜欢这栋楼的香气,有着原木清雅的自然之气。

日本很有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设计作品,很多学设计的学生都会来这里学习观摩。

这里曾是G7伊势志摩峰会的举办里,酒店里能看到多处领导人圆桌,带我们参观的工作人员说,日本人特别喜欢坐在奥巴马坐过的位置拍照,哈哈。

前往餐厅的路上,看到有这样的一间和室,想问问能否进去拍照,工作人员说这里是茶室,需要提前预约,这里会有茶道课程,很想体验下。

圣诞季酒店到处是圣诞装饰,氛围很浓,对日本人来说圣诞节和元旦的重要性如同我们的春节一样。

这里盛产珍珠,没想到酒店电梯的指示牌和把手都镶着珍珠,奢华啊。

晚餐是法式大餐, 这家酒店的法餐很有名,获得很好的口碑,能接待外国领导人的水平一定很高。

相比正宗的法餐,我更喜欢日式改良的法餐,量没那么大,每道菜浅尝即止,又觉得意犹未尽,龙虾奶油汤特别鲜美不腻,这里的两道主食鲍鱼和黑毛和牛非常出色,甜品是冰淇淋配上两个冰砖,也很特别。

这家酒店特别之处是有专门的星空观察会,有活动时,安排时间是20:30-21:30,会在这里有观星会,星星总管拿着星空笔向大家介绍星星的名称,非常棒的体验。

而此时此刻,是全年双子座流星雨最多的时候,我们太幸运了。
有星空爱好者带来很专业的设备来观星,也很热情的和我们说哪个是双子星。

时不时听见一共观星的客人发出惊呼声,是看到流星雨了,我也专心的看着星空,真的看到很多流星,间断地从苍穹上划过,不过实在太快,很难许愿,哈哈。
我的相机也很幸运,抓拍到了流星划过天际的瞬间。祈愿全家身体健康,未来一年平安顺遂。

第二天一早,来到海景套房馆的和风餐厅,享用早餐,被这样豪华丰富的早餐震惊了,如果每天有这样的早餐,我愿意每天早早起床,住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带着父母来度假。

顶楼的屋顶花园景致也很不错,可以看到全景。

有美人鱼的鸟羽水族馆
关西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前往鸟羽。四面环海的日本,诸多城市小镇沿海而建,鸟羽也许不是最美最有名的,但是一定是最童真最有趣的,这里全日本规模最大的室内水族馆——鸟羽水族馆。还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海女打渔,如今依然生生不息,这里还保留着海女打渔时休息吃饭的场所,海女小屋。
从近铁贤岛站做特急电车前往鸟羽站,鸟羽水族馆离车站不远,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沿途能看到大海。

还没走到水族馆,沿途就看到很多可爱的海洋动物的标志。

鸟羽水族馆是日本动物饲养品种最多的水族馆,约1200种,这里的镇馆之宝是“美人鱼”。水族馆建于1955年,历史也很悠久。

这里是售票处。成人门票2500日元,中小学生1250日元,儿童是630日元。
在售票处提出KINTETSU RAIL PASS 的话,门票会打折成人2400日元,中小学生1200日元,儿童是600日元。

营业时间9:00-17:00。
入口处就有个穿着圣诞服的大鲸鱼。这个展厅四周是珊瑚水槽。

这个可爱的毛茸茸的动物叫水豚,长的特别萌,在国内还从来没有看见过。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主要生活在南美。

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去看馆内的镇馆之宝美人鱼,极为珍奇的儒艮。
鸟羽水族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成对饲养儒艮的水族馆。儒艮行动很缓慢,看起来性情很温顺,她是海洋中唯一的草食性哺乳动物。

我们来的时候儒艮正好在进食,所以能拍到特别靠近玻璃的儒艮,特别萌。    它吃早餐的时候还有很多小鱼在旁边,一起进食。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海濑,都是属于极地海洋生物。

这个一直在游来游去,活泼可爱的黑白海豚是康氏矮海豚。他们太活跃了,好难抓拍呀。

超大的珊瑚礁馆。

热情的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来自上海,特地制作了欢迎牌,还送给我们一个很可爱的美人鱼。

鸟羽水族馆很值得一来,门口还看到这个超可爱的海濑邮筒。

八幡海女小屋,体验海女文化
   回到近铁鸟羽站,此行的最后一站,海女小屋,在车站这里有班车去往海女小屋,班车特别形象,一眼就能找到。

海女打渔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日本三重县鸟羽市是海女的故乡。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到了如今,日本海女急剧减少。整个日本也只有两千名海女了。海女是指靠原始捕鱼为生的女人,也就是憋气潜水到海里捕捞各种新鲜海物的渔女。最普遍的猎物就是天然鲍鱼,海螺,海参等。

很多海女都是婆婆奶奶这个年纪了,最大的已经八十多了,依然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
我们和海女婆婆们聊天,她们这么大的年纪了现在还是会下打捞海鲜,佩服她们的同时,也有点心疼她们,其实海女的工作是很幸苦的,在过去,没有很好的潜水设备和服装,她们就穿着现在这样白色上衣和红色裙子下海的,在冬季的时候特别寒冷。

用餐后,海女们还会跳上一段当地相差特色的舞蹈,特别欢快。

海女们问我们是否想穿下他们的服饰,这里还有试穿海女传统服饰的体验,可以穿着海女的服饰和海女们一起拍照留念,很特别的体验,让我了解的真正的海女文化,而海女婆婆们的热情也感染着我,无论生活有多艰辛,依然要笑对人生。

行程的最后,我们乘坐近铁特急电车回到大阪上本町站,这里有机场大巴直接到关西机场。

一出站台便能看到自动售票机。1550日元单程。

旅行结束,这次的行程虽然很赶,但是内容很丰富,也很难得赶上了关西盛大的圣诞灯会,我还是更喜欢关西,这儿的人很热情更有人情味,期待下次再来关西

分享给到到大家完整的本次行程单,喜欢的朋友们可以按此行程进行游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