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走入九色甘南,探秘香巴拉

转眼又是一年……,日子真快!     去年六月走的川藏线,青藏出,看美丽的亚丁,观珠穆朗玛,拜布宫、扎寺、大昭寺,游圣湖纳木措、羊湖……。
      转瞬间,又是一年,五月和煦的日子里,开始走入甘南,寻入秘境香巴拉的旅程!
      来吧,跟着我的步伐,走起来…………!!

从绿树成阴的东部,转瞬间来到变化中的黄土高原!

来到兰州,来到中山桥,来到白塔寺,看到母亲河——黄河!
   小吃,小吃,寻找小吃!     吃货,吃货,专找特色小吃!!
     吃,吃,吃……,到最后,还是要吃最正宗的兰州拉面!!!

到了西北大都市,一定要到当地的大清真寺看看感受一下!

一夜火车的疲惫,却不能抵消兰州小吃和风景给大家带来的愉悦!        一夜短暂的休息,可是也挡不九色甘南的诱惑!
        早早起床,06:36顺利出发,又是一路欢歌,重复着昨天的笑语,大家在快乐和期盼中走上旅途!

位于夏河县和拉不楞寺,是藏传佛教六大寺庙之一,黄教中的清华北大,庄严肃穆!

长长的转经筒墙,把整个拉不楞寺围成一圈,虔诚的信徒们每天颂经转佛!

具有古老特色传统的酥油花雕像,凝聚着藏族艺人的心血。在寒冷的冬天,为了降温艺人们不停地把手放到冰水中,然后一点点捏制酥油,做出这些精美的酥油花雕像,但到了炎热的夏季,雕像又化做一坛酥油……。

拉不楞寺外面的街道上,具有现代气息的酒吧!

三个小时我们没能更深入了解,离开拉卜楞寺,路过桑科草原,与封闭保护中的尕海湿地相视而过,入住郎木寺。

早起游览朗木寺,淡淡的晨光中,虔诚的我们!

在主殿的后殿里,我们看到玻璃罩内的镇店之宝——坛城,辉煌耀眼!坛城作为象征宇宙世界结构的本源,是变化多样的本尊神及眷属众神聚居处的模型缩影。

不知是不是佛法无边的缘故,在去***台的路上,遇到几位藏族妇女,这头小鹿和她们一起而来,并走在我们前面,没有任何畏惧感!

途中休息时到河边捡几块石头,竟然出现“牛”“人”的字样。

到达迭部扎尕那停车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住宿地的老板。三轮车拉着我们的行李,沿着颠簸的村中土路,一路上坡来到农家院。我们的两位成员为防止行李滑落,手拉手趴在行李上面,冒着小雨和颠落的危险,护送到住宿地!       开车的人就是我们住宿农家的老板,名叫扎西,是这个村的村长,湖南台“爸爸去哪儿”也是住在他家,扎西村长的名气冲出了扎尕那!

刚到扎尕那,因等车太久的缘故,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三点多,加之又下了一场小雨,不禁对今天的行程产生一丝优忧虑……!      感谢老天把扎尕那最美的一面给了我们!阴天,小雨,半阴天,半晴天,晴天……,让我们看到多彩的扎尕那,让我们仿佛置身在油画中……!

种类繁多的植物,如果再过一个多月,各种山花会竞相开放!

今天……,今天……,今天该咋说?  快乐……,快乐……,无法用快乐表达!
     场面已无法控制,兴奋之情无以言表……!
     美丽的石头城——扎尕那,自然风光美极了!
     一个个表情,无数的动作……,摆拍,Poss!
     拍照……,拍照……,还是拍照……,只要有电,使劲拍照!!

晨曦中,被袅袅炊烟笼罩的村子,站在高处的观景台向下望去,宁静的山村,处在石山脚下,向我们述说着遥远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