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重临旧地 之 大地震三年后的尼泊尔 (五)

2018年4月23日

早上出发去巴德岗,行李寄放在凤凰宾馆。寄放行李时,在前台又遇见蓝毗尼的那三位小伙伴从奇特旺回来,正在登记入住。

从宾馆走路去坐公交车的途中经过一个热闹的市场,边走边逛,所以到了巴德岗已经是该吃午饭的时间了。

吃完这个,午饭过后才开始逛街。

听说巴德岗的酸奶很有名,装在陶瓷碗里售卖。为了两个不同形状的陶瓷小碗,我连续吃了两个酸奶。

巴德岗这里还有个陶瓷广场,很多游客来这里淘宝。

听说国王有三个儿子,所以把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分给了三个儿子作为他们各自的领地。这三个地方我都来过了,巴德岗最能让我流连忘返。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小住几天,感觉很不错。

寺庙前闲坐的人们。

博物馆门前超级帅气的保安。

给寺庙看门的老人。

和小羊嬉戏的小女孩。

聚精会神画塔的工作人员

本来打算今天住纳加阔特的,但因为没赶上巴德岗去纳加阔特的末班车,所以只能在巴德岗过夜了。找了一家民宿,住的标间每晚60元人民币还包含早餐,性价比很高。是爸爸妈妈儿子三人一起经营的,他们一家人都很好,热情友善。晚饭也是在他家吃的炒面。

2018年4月24日

早上坐上了去纳加阔特的班车,山路十八弯,到了纳加阔特却看不见雪山,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非常遗憾。照片又看到了传感器上的小黑点。

当地人指着远方跟我说,对面就是你们中国。可是我却什么也看不见。

他们说,这个季节,只有早上日出的时候,才有机会看到雪山。唉,本来我就计划昨晚住在这里等待今早看日出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可惜了。白跑了一趟。

听说天气好的时候,这里能看到四周环抱的雪山,有喜马拉雅山,有珠穆朗玛峰,有希夏邦马峰等等。

算了,已经订好了明天回国的机票,所以今天怎么也得回加德满都了。

纳加阔特,终究将成了我对尼泊尔的一个念想。

回到加德满都,随处逛逛,买一些手信回国送给亲朋好友。

逛着逛着,碰到一群小孩,让我给他们拍照。我以为他们想要拍照呢,就给他们拍了。

拍完了,这个穿蓝色衣服的比较大一点的小孩子会说英文,问我有巧克力吗?我说没有。问我有糖吗?我说没有。然后他说:都没有的话,你就给点钱吧。我故意逗他玩,说钱也没有。后面这两个小一点的孩子一听就着急了,还没学会说英文的这个穿白色衣服红色裤子的小女孩大声的喊着一些我听不懂的当地话,然后就伸手想强行拉开我背包的拉链拿我东西。

这个穿蓝色衣服的大一点的孩子比较懂事,阻止了她的行为,跟她说不能这样做。看在小男孩这么懂事的份上,我给了他一些零钱。他拿了钱,跟我说:我们太穷了,请你理解。

晚餐吃了个小麦饼。

还喝了一杯叫做“LASSI”的东西,挺好喝的。

今晚仍旧入住凤凰宾馆的多人间,这次工作人员没有安排我和那个河南小姑娘同房,而是给我安排了另外一个房间,一屋子全是男的,就我一个女的,好尴尬。进屋的那一刻,就像女生走错了男厕所一样,他们好奇的盯着我看。晚上,其它的男室友们陆续回房间,居然发现胖子也是住在这间房,屋子里终于有个我熟悉的人了,顿时好有安全感。

2018年4月25日

今天是在尼泊尔的最后一天,中午11点半的飞机。早上起得早,就去逛商店想多买一些手信,不过发现太早了,商店大部分都还没开门呢。

最后只留了打出租车去机场的钱,剩下的钱都用来买手信花个精光,一分尼币也没剩的回国了。

我买的是加德满都飞成都的机票,飞机晚点了,最后还是平安回国了。

到了成都,本想住机场附近的,但是发现其实住机场附近去机场更不方便,位置偏,没有地铁,还得打出租车才能去到机场。那还不如干脆住到市中心,有地铁直接去机场还更好。

2018年4月26日

赶上早晨第一班地铁,8点20分的航班,成都飞揭阳。下午平安到家,此次旅行结束。

尼泊尔攻略:

1)关于签证 — 在拉萨的尼泊尔大使馆办理签证,当天即可办好。这段时间签证免费。据说是为了感谢地震后中国对尼泊尔的帮助,所以对中国实行了免费签证的政策。

2)关于砍价 — 在尼泊尔干啥都要各种砍价,而且一砍就得砍掉一半,不然会被坑死。最夸张的一次就是,我在加德满都机场打出租车去泰米尔区,司机开价800元,我还价200元,最后300元成交。

3)关于口罩 — 口罩是必备的,不带口罩你就等着吃土吧。

4)关于换钱 — 在加德满都换钱,汇率最高。而在加德满都,去中国人开的饭店换钱,汇率最好,比如成都宾馆,还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直接转帐换钱,很方便。

5)关于电话卡 — 办电话卡要带本人证件照,不然去拍照还得花钱又麻烦。

6)关于路线 — 如果可以的话,在口岸直接拼车去博卡拉会省去不少时间和减少路途的颠簸。这样的话回程直接从加德满都离开,不用走回头路。否则你得去两次加德满都。

7)关于围巾披肩 — 满大街都是卖围巾披肩的,其实很多是中国制造的。加德满都的羊毛披肩比博卡拉便宜,博卡拉的羊毛披肩比加德满都质量好一些档次高一些。

8)关于购物 — 买东西的时候,对方用中文跟你说“你好”,你不要搭理,装作没听懂,然后跟他打招呼随便说句“萨瓦迪卡”,接下来用英文交谈,开价可能会低一些,你懂的。当然,如果你是长着老外的样貌,开价可能更高。

9) 关于问候语 — 去西藏见了人就说“扎西德勒”,去泰国见了人就说“萨瓦迪卡”,而在尼泊尔,见了人就说“NAMASTE”。

10)关于喝水 — 水龙头的水不像我们中国可以直接烧开了就喝的,千万不要误饮,听说水质污染很严重,有可能会中毒哦。当地人都要另外买饮用水来喝。餐馆的每桌上都放着一大瓶水给客人喝,但没有提供杯子。当地人都是习惯一大瓶水整瓶拎起来直接往嘴里倒,瓶子有最大号瓶装的可乐雪碧那么大,那叫一个豪爽。超市商店等无论哪种地方卖的矿泉水都是统一尺寸1L的,不会像中国一样有各种ML的尺寸。

11)关于代订服务 — 可以自己解决的事情,就尽量不要让别人帮你,比如预订车票,代办电话卡,不然会贵很多,没有免费的服务的。

尼泊尔印象:

1)博卡拉没有红绿灯,全靠交警站十字路口指挥,这是跟什么年代的中国一样啊?

2)会说中文的尼泊尔人大多不厚道,不会说中文的尼泊尔人大多很善良。

3)手抓饭人家真的是用手抓着饭吃,可是我点了个手抓饭却用勺子在吃。

4)我怀疑尼泊尔是没有蓝天的,在尼泊尔呆了这么多天,即使天气晴朗的时候也是灰蒙蒙的天空,见不到蓝天,这跟北京的雾霾有得一拼。

5)大妈穿的裙装都是露出腰部的肉肉,有木有感觉很性感啊?

6) 随处可见无论男女老少额头上都会有一点红。

7) 中国游客很多,做住宿餐饮生意的中国人很多,做代购的中国人也很多,甚至见到一个女的在披肩店用手机+三脚架开直播卖披肩。

8) 跑户外的都是纯正越野车,酷酷的,没有SUV。

9) 蓝毗尼机场的安检都是儿戏,你愿意就把行李放上去过安检,你要是不愿意直接走人也没人管你。

10)吉隆口岸的安检不是过安检机,而是人工手动安检。而且工作人员还会跟你讨要香烟和饮用水,不想给的话就说你不会吸烟,也没带水。

11)蓝毗尼至今还在用老式自行车,和我国老一辈人用的那种自行车一样,很高大,有一条横杠,脚架是U型的。

12)尼泊尔不使用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他们有自己的数字号码,比如菜单上的价格,车牌号等都会显示尼泊尔数字,可是我看不懂。

最后给跟我一样喜欢逛寺庙的朋友们推荐三个专门逛寺庙的地方。我都去过了觉得不错。

1) 尼泊尔的蓝毗尼

2) 泰国的清迈

3) 中国的山西五台山

分享是一种快乐,感谢有耐心看完我这五篇连载游记的朋友。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27 16:43 楼主外出应该带一瓶风油精呀,哎,看你被蚊子咬的,谢谢精彩分享!!! ...

哎,没事,这点经历不算什么
1748383002 发表于 2019-5-29 23:54 哎,没事,这点经历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