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人间仙境白云山,醉美人间十月天

夜游白云湖,赏最美月光

白云山上的白云湖,如果说,不如说潭,面积不是特别大,湖光山色清秀。

我们来的时候是晚上,因为刚吃过饭,就当散步来这边转转,远远就看到白云湖上的大月亮,旁边的灯点缀的像星星,看着挺漂亮。

白云湖适合休闲放松心情,白天可以来看看划船,晚上可以来散步欣赏“月光”。

相遇小黄山,多彩又多姿

走出酒店,美景就扑面而来。一阵秋风吹过,一片色彩斑斓:红叶似火,黄叶闪亮,绿叶清新,它们互相掩映,互相嬉戏,意境宛如秋天的童话,美丽而神秘。

我们十四人一起坐着观光车,从酒店出发去小黄山,路边的景色真的超美,由于观光车速度飞快,加上凉风嗖嗖,就没有拍下路边的美景。

小黄山位于白云山风景区东南部,主峰海拔1845米,小黄山内峰岭陡峭,主峰酷似鸡角,故称鸡角尖。怪石磷峋,苍松挺拔,松姿婀娜,颇具黄山之韵、之美、之奇,因而得名“小黄山”。

为了节省时间和减少体力,我们选择了较快的方式上山——乘坐索道缆车。

小黄山索道全长1105.55米,高差295.5米,最大运量每小时2000人,其中索道采用了部分全景观光吊厢,铺设高强度钢化玻璃地板,地板透光率92%,可俯瞰脚下峰峦叠翠,美妙无比。

自从有了小黄山索道,再也不用害怕登不上玉皇顶了。平时需要两三个小时才能看到的山顶美景,现在只需要十几分钟就搞定,不仅给很多时间不充足的旅行者带来了便利,还满足了那些不适宜长时间爬山的旅行者。所以,无论任何人想来爬玉皇顶,都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乘缆车上山时,坐在缆车里我们视野非常开阔,此时白云山那种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的动人景象才愈发明显。

很多人会问同一座山的树林,会出现五彩缤纷、层林尽染的景象?
我咨询了一些博学多识的长者得知:
到了秋季,山上和山下气温差异大,植物体中的叶绿素分解,会产生一种叫“花青素”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提高树叶温度,帮助树木抗寒。不同高度的树林,树叶“花青素”分解的程度不同,呈现出的颜色自然不一,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如此五彩斑斓的美景。

面前这座峰岭陡峭的山有着黄山之韵、黄山之美、黄山之奇,许多天然景致堪称黄山再造,流派一脉相承。站在这里,向四周观望,千峰竟秀,峰峰呈奇,壁立千仞,各具特色。

平时来这边玩的人比较多,有的人选择坐缆车,有的选择步行,路上遇见有老年人体力不支的选择坐轿子。

从小黄山返程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片树林,阳光穿透树林照在落满银杏叶的草地上,很美。

秋天的枫树红的似火,红的似霞,红的如花。

在景区中心广场同样生长着密密麻麻的银杏树,虽然没有云岩寺那么粗大,但是也非常美。银杏叶铺满了整个土地,像铺上的黄金地毯。

看着银杏叶子打着转儿落下来的样子,像一个个熟练的舞者,在和风儿起舞。
也像是在挥手和我们说再见!

后记

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我比较喜欢人文古迹、自然风光与传统美食,到不同的城市,欣喜不同的文化与美食。
两天的白云山美景之约就要结束了。一站的结束,又是下一站的开始,两天的时间不长,让我欣赏了震撼的仙境美景,结实了新的朋友;两天的时间不短,让我记住了河南洛阳竟然有如此美丽的地方。
醉美人间十月天,人间仙境白云山。
希望下一次的旅途中,我们有缘相遇!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5-25 13:53 深入白云山,艳遇芦花谷[/si ...

秋天的颜色真的很好看。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5-25 13:47 [

前 ...

欣赏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支持精彩!!!
感觉比广州的白云山美一些
17638281000 发表于 2019-5-25 14:0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