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3个步骤帮你DIY户外急救包

在户外探险,紧急情况的发生概率会增高,在地广人稀的地方我们也很难找到专业的医护人员来迅速处理这些情况,「急救包」就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了。

毕竟我们对于户外出行的态度是「既要享受出行的快乐,又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在市面上直接购买到的现成急救包有它们的优势:价格相对便宜,且包含绝大部分你可能需要的急救用品。

但是挑选适合自己的急救用品,「定制」属于自己的急救包可以保证我们最合理的利用背包空间,避免不必要的重量增加,或是有些常用物品的短缺!

准备

首先,世界上最好的急救包在不会用的人手里也是累赘。如果你经常进行户外探险,我们建议你学习专业急救课程。

不要怕麻烦,一般的急救课程只需要你几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也许有一天可能救下你的性命。

我们推荐第一次学习的人选择美国心脏协会(AHA)的基本急救与心脏复苏课程。AHA的证书也是最被广泛认可的专业证书。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合理使用急救用品,就算你带上全世界所有的创可贴也无济于事。所以我们也建议大家抓一本权威的户外急救手册,在出行前进行学习。在这里我们推荐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户外生存急救手册」

这些改变命运的知识不但重要,而且不会给你的背包增加一丝重量。在我们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后,我们要开始准备急救包的「包」了。

· 防水,耐磨的外包装

· 透明自封袋,让你清晰地看到里面的物品

· 马克笔与胶带:来标记你的袋子们

里面应该装什么?

有了包装之后,我们要考虑野外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以此来分类装包我们可能需要的急救用品。这样能保证我们在发生意外时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自己需要的全部用品。

比较宽泛的类别包括:伤口处理,药品,包扎用品,其它。你应该用透明自封袋分装这些用品,黑色马克笔清晰地标明每一包的用处。

每一包的具体内容可以考虑以下建议:

· 适用的过敏药物

· 缓解虫蚊叮咬后肌肤红疹症状的药物

· 电解质药品:缓解脱水症状

· 云南白药:用来处理扭伤,拉伤等肌肉组织损伤

(请严格按照药物说明指南或医生建议使用以上药物,切勿随意食用)

包扎用品

· 小剪刀

· 小型急救指南

· 其他适用自己情况的物品

如果你的目的地比较原始,危险系数较高,或者你要一次性在野外呆上十天半个月,那么请考虑把以下物品加入到你的急救包中:

· 医用CPR面罩

CPR面罩

体温计

保温急救毯

你还需要注意什么?

想要合理使用你的急救包,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据自己的目的地,以及潜在的危险DIY里面的物品。

如果你要去攀岩,多带些医用胶布来处理受伤的手指。如果你去高山徒步,记得提前服用防高反药物。

出行前要与同伴交流对方的过敏症状以及一些可能被诱发的疾病,以准备合理对策。每次行前要重新检查包里的急救用品,记得要及时采购消耗掉的东西哦!

-END-

文|toby 排版|Britt 编辑|toby

往期回顾:

干货 | 高原徒步准备必不可少的3大要素
干货 | GoPro上天下海无所不能?不!
浪迹山峦94年,他不曾回头

发自8264小程序
系统学习一下
mark一下。好文章
干货,收藏学习了
发现,收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收藏了

最好能以国内药房常见药品和急救用品重新做个本土急救包手册。
嗯,楼主从图到内容应该是搬运了外文的某篇文章。搬完也没有给给出处。云南白药那条应该是自己加的。不过跌打扭伤好像不是云南白药的强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25 17:49 学习了。我的急救包里还有碘酒,如果去登山,我还会带上一小瓶的红星二锅头,也可用于伤口消毒。 ...

别说碘酒,就连碘伏都是违禁物,因为带“碘”字,火车上禁止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