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董索自由潜大海捞鲨,遇到似是雷神、极光、星空

Day3:喂马、劈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说: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说: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潜水、周游世界。
从今天起,关心水质和粮食。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不能保证,每一天都能过着这样的生活,但此时此刻,我过的就是这样的生活。

我不需要从明天开始,明天太遥远,为什么要从明天起?
当想做一件事情,从今天做起。
今天不知明天事,要过好此时此刻,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的。
想得太多,忧虑太多,只会无法过好今天更无法过好明天。
当下,才是真正的我们需要关心的。

早上推开门,这匹马就在海滩外面打滚,下午回来它又在这里,找到机会和它混了张合影。

昨晚吃晚饭时遇到两歪果仁,闲聊之中,她得知我们在找自由潜的地方,超级热情告诉了我们一个绝佳潜点。从ticao岛上一个叫BATUAN的小镇出发,有一个保护区国家公园,水体透明有很多全黑的鲨鱼,她给了我们联系方式,可惜岛上没信号,加上菲律宾 电话卡只能接电话,不能打,挺尴尬的,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前往BATUAN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个地方。
今天没跟船只出海,因为潜点都一样还只能水肺就不想去了,去酒店前台让工作人员找了几个当地人,开着摩托车拉我们去找能自由潜看鲨鱼的潜点,结果那个国家公园修整不让进,只能放弃那个潜点,最后在一处看着还不错的沙滩上,找了个鱼民开着船只拉我们去到外海,在一处能见度还不错的水域我就下去溜达去了。
其实就是为了拍照留念。

回到酒店,日落那么美,也是可以划船出海看日落的。
请叫我,锦字的奇幻漂流记。

岛上的原居民就这样看着我们在这里浪

夜晚在岛上无事,当然就是搬一把椅子坐在海边,数星星了。

Day4:拍个照片,拍到雷神出现。

今天一早本来还要呆在前两天的岛上的,因为今天是菲律宾这当地的一个节日,酒店的工作人员,昨晚和我们说今天不会有船只来回不了董索,结果早上又告诉我们有一条船下午会送客人过来,我们可以回去了!
今天的潜水计划就这样给打乱了,不能潜水但又有一上午的时间,反正也没事做就去附近的村子溜达溜达,这里的村和中国的村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孩子多,年轻人少。
误打误撞下还遇到他们聚会的地点,在一所学校里面,这所学校也是藏在深山里,估计不是当地人也不会知道这里还有一所学校。

渔村的尽头通向一片开阔地,不知通向何方,见时间还早就继续一路向前。没过不久,我们穿过一片红树林下了一段土路,嘈杂的人声越来越近,最终眼前出现了一个小广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询问了一下,原来是当地人的礼拜聚会日,分享食物聊天办事情让大家聚集到了一块儿。广场一侧外围有一排矮房,每个房间都有着自己的功能,有些是银行,还有些教室......

不知道为什么那边的孩子的眼神都是这么的干净,但这种干净好像只属于孩子吧,长大以后都给“环境”污染了,再也没有这种眼睛了。

回来的路上和遇到村里的娃在打球,打的还是足球,那好吧那就一起打“足球”吧。

自小就是没怎么打蓝球,都打架去了,所以没长高,这是硬伤啊!

这小姑娘还会比心,太溜,估计是不知道 什么时候跟着游客学的,还是我大中华的游客!

中午回到酒店,等到下午一点时候,送客人的船只来到,跟着船只就回董索本岛上,这边的人都挺有趣的,吃喝都在船上,刚上船的时候船夫就掏米煮饭,就这样放在船身边上,也不怕掉海里去。

小哥饿了就在船上煮饭,这实在太溜·····

有一处的海面没有流,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一样。

突然船长让我们看远方还以为有鲸鲨出现了,点睛一看原来三条海豚!!没想到会在回程时候看到海豚,只可惜船长不让我们下海,不然一定得去海里找它们去。

14:00左右出发,我们搭船回到了董索。
再次入住Amor Farm Beach Resort,加钱升级了住宿有热水和空调了(2000P/晚)的房间。
卸下行李后,小伙伴说今晚得吃好的,要吃龙虾,我就说你们就这点出息,对于一个海边长大的人来说,海鲜真的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不过少数服从多数,那就去吧。

我们就兴匆匆的跑到镇中心(TUTU40p)找海鲜吃,期间买了些水果撸了串,因为不是很饿,便遛弯到了河边,河对岸云海中的马荣火山骄傲如金字塔般的存在,瞬间在让我视线再也难以离开。而后突降一阵暴雨,冷却了集市的喧嚣,一切熄与平静。

好不容易 找到了海鲜市场,但这里并没有他们想吃的龙虾,最后只好到处打听问人看附近有没有吃龙虾的地方,没想到在这里遇上我们第一天的潜导,经过他的指路说在潜店旁边有一家海边的餐厅。
来都来了就先在这里溜达一下,顺便做一下补给,买点水果什么。

这里的烧烤还是比不上我大中华的

这里的人都会面带着笑容,看着就是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