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华南

寒冬腊月,不如去南国追逐美景与美食带来的极致体验吧!

查看:20203 | 回复:11

前言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广袤的 中国 大地上似乎处处银装素裹,除了梅兰竹菊依旧傲立雪中,人们不约而同的渴望着温暖的被窝,空调,地暖来抵抗着这冬季的冰寒,更渴望着暖春的到来。但又那么一个地方,冬季的严寒似乎永远与它是一对平行线,无法相交。充斥这这里的,是温暖的阳光,明黄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洋,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这里成为了最美的旅游度假圣地之一。说到这儿,想必大家对这片美丽的地方都有了猜想,是的,这里 中国 的“东方 夏威夷 ”—— 海南三亚

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在这个寒冷的日子能够来到这片美丽温暖的土地上自由遨游,无疑是令人喜出望外。说起 三亚 ,人们想起的往往是海洋,沙滩,大海;自由自在的游泳,悠闲浪漫的躺椅和遮阳伞,静静观看周围的美景。但实际上 三亚 除了四季如春的气候,浩瀚梦幻的美景,更重要的是,他还有着丰富美味的美食,让每一位来这里的游客都能体验到食物带来的极致体验。

关于作者

@背着背包go

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远方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我告诉自己,既然有梦,那就大胆去追。都说我是个浪迹天涯的异乡者,殊不知我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过客,我背着背包踏过山川,跨过河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90后职业旅行

舞蹈系学生

知名旅游博主

酒店试睡员

签约摄影

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旅行家

多家自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微博:背着包背包go

微信:785199895

欢迎来撩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随地预定车票。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提醒如果是飞机,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不能太大的),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广角、三脚架什么的都带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

5、其他类:基本的洗漱用品、个人的用品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感冒药等。

拍摄器材

机身(双机身不用来回换镜头方便)

尼康D810

尼康D7100

小米6

镜头:

适马 24-70mm f/2.8 EX DG HSM(三代)

尼克尔 50mm 1:1.8D

尼克尔 70-300mm F4-5.6G

图丽 SD 12-24mm F4(IF)DX

三亚美食推荐

来到 三亚 的第一站,是 三亚 唯一的一家亲子餐厅——7岁家庭餐厅。这是一家以亲子为主题的餐厅,在初到 三亚 时,我便听说了这家餐厅独具一格的美食和它那特殊的亲子主题。

怀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我走进了这家餐厅。甫一进入,首先印如眼帘的便是那 地中海 风格的装修,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舒适明亮的色调和就餐环境,更是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放松,旅途的一身疲惫似乎在这一刻荡涤而净。

餐厅更是设立了儿童活动区,家人在这里可以自由的陪伴自己的孩子,欢笑交流,这些沁人心脾的精心设计,无愧与它亲子餐厅的名号。

除了温暖的就餐环境,这里的美食也是让人忍不住啧啧赞叹。首先不得不提的便是 波士顿 龙虾三吃。龙身清蒸充分保留了龙虾肉质的弹性,入口的一刹那,鲜美的汁水在口腔里的轻滑的流淌,而龙虾肉更是给人一种Q弹的感觉,实在是妙哉;

而龙头椒盐的味道与龙虾清蒸背道而驰,酥脆可口;椒盐的香味与龙头的美味肆意在舌尖绽放,酥脆的口感更是让自己的味蕾狠狠体验了一番什么叫美食大爆炸;

盘子一端上,鲜红和明黄的颜色搭配就让人食欲大开,扑鼻的香味不住的冲击着你的味蕾,让你的无感一瞬间便爆炸开来。轻轻剥开虾壳,嫩白紧致的虾肉就这样赤裸裸的摆在你的面前。当虾肉入口的一瞬间,真真切切让人体味到了什么是入口即化,虾肉几乎一瞬间就顺着你的舌尖进入胃中,独留下那极致的美味在味蕾间翻腾,真切的几乎能做到让人三月不知肉味。而皮皮虾同样也是让人忍不住的喜欢,整整齐齐洁白透亮的皮皮虾摆上餐桌的那一刻,香味就在身旁四溢。甫一入口,鲜美的虾肉就在口中弹跳不停,在鲜美中却又带着一点皮皮虾特有的甘甜味道,饱满的汁水让虾肉仿佛水果一般清甜可口,不住的刺激着你的味蕾,实在是棒极了。如果说椒盐基围虾和皮皮虾是清爽甘甜的口味,那么香辣蟹就是另一种更加火热和霸道的味道。蟹肉的美味配上这种香辣的爆炒方式,不停的刺激着你的味蕾,那种带着辣椒的特有火热味道实在是让人吃酣畅淋漓。蛏子的美味同样也是一绝,肥美鲜嫩的肉质,一口一个的快感,都让人不住的称赞。而南国菠萝炒饭和和特色椰子饭那种水果的酸甜清香和炒饭的完美交融,一入口就让人似乎感觉到了格格不入的两种味道在口鼻间肆意扩散,让人忍不住想要多吃几口,永远不会腻一般。而在吃了这一餐酣畅淋漓的海鲜大餐后,来一盘白灼秋葵爽口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来一晚清甜可口的清补凉,更是让这餐美食盛宴达到了极致。

而龙身煲粥则是让粥的清爽与龙虾的鲜美完美交融,实在是棒极了。

而烧椒石斑鱼也是不甘落后,细嫩洁白的肉质,美味极了。

除了这些,餐厅更还有着独具一格的菜品,譬如这女友的唇彩。初一上菜,我还以为这是酒店的赠送礼品,但仔细一看,这竟然是一份巧克力甜点,若是想真正体验一把女友的口红是什么味道,或许这份菜品会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嫩白弹润的酸奶跳跳糖同样也是让人味蕾爆炸。丝滑具有弹性的酸奶从嘴里一路滋润到胃中,一口下去似乎全身都被滋润了一番,而跳跳糖则是调皮的在口腔里活蹦乱跳,丝滑与跳动的相交融,让人实在是酸爽异常。

香酥脆嫩的香酥沙丁鱼,冰火两重天一般的冰镇菠萝咕噜肉,都是那么大别具一格,让人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而饭后的饮料“琼浆玉露”同样也是极好的,苹果的酸甜和芹菜的清香互相冲击着,让人喝了忍不住还想喝,不住的尝尝这独特的美味。

第二站则是【不仔客海鲜】。值得一提的是不仔客海鲜的食材都是我们自己前往海鲜市场采购而后加工。完美的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和安全,更保留了食物原本的味道。

店铺招牌下面那段【离百年老店只剩96年】的标语估计让每一位路过的游人都感觉到很有意思吧!

作为一个吃虾的爱好者,店里的港式 波士顿 龙虾实在是不可多得的美食。盘子一端上,鲜红和明黄的颜色搭配就让人食欲大开,扑鼻的香味不住的冲击着你的味蕾,让你的无感一瞬间便爆炸开来。

如果说港式 波士顿 龙虾和皮皮虾是清爽甘甜的口味,那么香辣蟹就是另一种更加火热和霸道的味道。蟹肉的美味配上这种香辣的爆炒方式,不停的刺激着你的味蕾,那种带着辣椒的特有火热味道实在是让人吃酣畅淋漓。

而在吃了这一餐酣畅淋漓的海鲜大餐后,来一盘四角豆爽口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来一晚清甜可口的清补凉,更是让这餐美食盛宴达到了极致。

最后,我来到了 三亚 独具特色的【草墅私房餐厅】。这家餐厅的所有菜品都是由自己自创,草墅私房菜,八珍玉食,其味无穷。与其说草墅私房菜是一个 三亚 美食圣地,不如说草墅是吃货享受美食与假期的港湾。安静温馨的就餐环境,温暖静谧的色调灯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都让就餐在这里成为了一种极致的享受。

首先上来的是芥末炒花蛤,芥末对味蕾的刺激,花蛤鲜美肉味紧随其后的绽放,都让这道菜成为我印象最深刻的菜类之一。

恋爱五花肉同样也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油而不腻的美味,入口即化的肉质,让人真切的体味到了恋爱那种让人缠绵悱恻的感觉,在舌尖久久无法散去。

焖烧小羊排完美的除去了羊肉的膻味,醇厚的肉质配上鲜美的味道,实在是棒极了。

泡椒贵妃乌鱼花那入口即化的鲜嫩肉质,带着鱼肉独特绵厚味道的鱼汤,,配上那酸辣的美味,真是鲜美到了极致。

山捞叶家农鸡的鸡肉味更是配上山捞叶的独特清香美味,都让这道菜充满的别样的味道。

生煎五猪脚的那种油而不腻的口感,满满的一盘加上扑鼻的香味实在是一绝。

甜椒龙须菜的青翠让人不住眼前一亮,配上写的小小的辣椒丁,仿佛一朵鲜花一般,配上清爽的口感,不知不觉间就清扫了一盘。

至于饭后的仙人掌果汁实在是让人意向不到,感受着果汁在舌尖口流淌,缓缓顺着食道游荡全身,实在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更重要的是这些热带水果无论口感和营养都是极不错的,何况这般便捷的购买方式,实在是让喜欢吃水果的我喜出望外。

巴厘村  南洋归侨文化的聚集地

说完了美食,自然要说起 海南 的美景。 足迹追寻的第一处景区我来到了充斥独特文化氛围的巴厘村。这里是南洋归侨文化的聚集地,以爱国之情、思乡之意为切入点,将南洋的风俗风情与南洋归侨回国后的生活相联系,从多侧面全方位真实呈现出来,是 海南 岛唯一没有重复主题的归侨文化景区。

园区虽然稍显较小,但是却真正做到了一步一景。各种艺术彩绘、各种小雕塑、用小石子粘贴的各式各样的壁画、各种美丽的园艺设计,让人忍不住常常驻足停留,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

园内由六个区组成:归侨文化馆、归侨家园、植物观赏区、根艺馆、太阳河舞台、南国体验馆。我们可以在这里自由而又漫无目的的游走,吃着特有的美食,欣赏这独特的美景,实在是人生一大体验。

记住!海南第一山不是五指山!

随后我来到了东山岭。这个被称为“ 海南 第一山”的神奇土地。

没错! 海南 第一山不是五指山而是东山岭。五指山的海拔是1867米, 泰山 主峰的海拔是1545米,比泰山 还足足高出了300多米。而今天的主角东山岭海拔仅仅才184米,高度仅仅是五指山的十分之一,那它为何能被评为 海南 的第一山呢?下面听我细细道来!

东山岭之所以被称为 海南 第一山与这个真实的故事息息相关。宋代李纲是 大名 鼎鼎岳飞的伯乐师傅,他原是北宋在班文臣,官居丞相之下,在当时抗金争论中属于主战派,力举岳飞挂帅,使得岳飞得以施展宏图。岳飞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迫害致死后,李纲也受到牵连,被革职并指定流放到当时离京城最远的 海南 岛崖州(今 三亚 )。当时的经济条件极为落后,路途之艰辛难以想象。于是李纲登上东山岭,准备皈依佛门,就在刚要削发之际,被方丈一眼看出其“尘缘未了”,施主乃贵人天命,虽暂时受挫,但如若诚信拜佛,不久即会逢凶化吉,前途不可限量。不肯为之剃度。李纲无奈,只好在寺中带发修行。就在修行的第三天,朝廷发来公文:宋孝宗继位,秦桧被惩处,李纲也接到朝廷赦免原罪并官复原职的圣旨。李纲回到朝廷后,仕途通达,官至宰相,他对 海南 东山岭念念不忘,常常和人提起此事,后人便在民间流传“东山再起”之说,此事在 海南 省万宁市东山岭有石碑为记。

百年的绿树覆盖了全山,还有巨大的怪石,形貌各异,在山顶上,可以看到近处就是海。 立身于山顶,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在自己的脚下,放眼望去,城市,田野一览无余。

一身的疲惫烦恼都随着海风的吹拂消散一空,令人心旷神怡,在没有一丝一毫的烦恼。

拥有1200余种植物的热带植物园

接下来我还辗转去往了 兴隆 植物园植物园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甘甜,让人一进入便能焕发出崭新的活力。

植物园内物种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植物园拥有热带经济作物、林木及园艺植物品种,保存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各种各样的独特植物在这里交相辉映,争奇斗艳,实在是一本植物界的百科全书。

在园区内种植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都是平常见不到的东西。在园区内共有植物1200种,很多植物都是平生第一次见。

这个挂在树上的东西就是我们常吃的无花果,小时候吃过无花果丝的孩子终于知道无花果长什么样了吧,在这里无花果的种类又分很多种。

上面这个大圆球,据说会爆炸,景区内的讲解员让我们不要靠的太近了,以防被炸伤。

在这里见的最多的水果就是菠萝蜜了,也有可以能我只认识这一种水果,让我记忆深刻吧!在 海南 菠萝蜜当地人都很少吃的,因为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有时候掉在地上烂掉了也没有人管。当地人会把吃不完的菠萝蜜拿去喂猪,有时候也有专门收购菠萝蜜的人来收购,但是价格非常的廉价,通常几块钱就能收购一个,但是卖到消费者手里,价格殊不知翻了几十上百倍!

“1!2!3!”呀诺达!

除了海洋,这里还有着许多意想不到的美景。而第四站,是“呀诺达”。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 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 保亭 黎族自治县三道农场,距离 三亚 市中心35公里。是 中国 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

初踏进这里的一瞬间,便被那清新的空气重重包裹,忍不住让人狠狠的吸了一口气,那一瞬间直冲如肺的清新触感,实在是让人难以忘却。举目四望,周围被热带特有的植物重重包裹,穿其间,云封雾锁,沟壑深幽,泉瀑密布。景区内树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

漫步雨林中,阵阵清新凉意,仿佛置身绿色大氧吧,连呼吸都变成一种享受。

进入景区,马上就被两旁高大的旅人蕉夺去眼球。那葱绿的颜色,让人忍不住惊叹着大自然的神奇,更神奇的还有绞杀现象、空中花篮、老茎生花、藤本攀附、高板根、根包石等六大热带雨林奇观,尤其是根包石实在是让我不住的惊叹着植物那顽强的生命力。

这里,真正做到了山清水秀,碧水蓝天,古老自然在这里完美的保存,让人在这里流连忘返,仿若是一片人间最美的天堂。

海芋比旅人蕉矮多了,它也有个漂亮的 中国 名字,叫滴水观音。在北方,滴水观音很难养好,不是太小就是叶子容易枯黄。而到了这里却疯狂生长,叶子青翠肥大,好像被染绿了的大象耳朵。好像“橘生淮北 为枳”一样,果然还是要在最适合的水土蕴养培植才能长成植物本身最恣意的样子。

被称为中国马尔代夫的美丽小岛

而第五站,我来到了 蜈支洲岛 ,这片被海洋环绕,充满阳光和海风味道的美丽岛屿,让人一进入便体会到了一种自由的感觉,忍不住现在这里自由的奔跑,拍照。

在这里,蔚蓝的海洋和透亮如蓝宝石一般的天空一路蔓延,直至天际,似乎这里已经被那明亮的色彩所包裹,让人有一种极度舒适和放松的感觉。

蜈支洲岛 享有“ 中国 马尔代夫 ”的美誉,同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岛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着沙滩的悠闲,海滩边树立的木制字母更是有一种自然朴素的感觉。与海洋蓝天相互交融,让人不住的想要在这里驻足拍照。

而这样美丽而又清新的美景,无疑是和恋人一起旅游的极好之处。

挽着恋人的手,或漫步闲游,或在遮阳伞下相对而坐,或在刻着情人岛的巨石旁来几张美美的照片,都是极不错的选择,这种让人通透而又浪漫的感觉,仿佛在这儿,灵魂都的到来洗涤和升华一般,实在是让人感到自由 和美 好,真是一片美好的梦幻之处。

岛上还有一座妈祖庙,供奉着岛民的航海保护神妈祖,听说在这里虔诚许愿颇具灵验。这是 中国 较南端的妈祖庙了。远道而来的旅人,来到岛上,燃香于妈祖庙,如同前代渔人虔诚供奉航海保护神妈祖,许一个沉默的愿,好像因着距离遥远,诚意也增了几分。

观日岩下,还有一处因海水拍打雕琢而成的岩石,像一只巨大的海龟,远望去是个硕大的背壳,细细分辨还能看出纹路和探出的龟头,取了“金龟探海”的名字,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三亚必看的一场演出

随后我来到了 三亚 宋城千古情景区。说起 三亚 千古情景区,首先便要提起他的 三亚 千古情演出。

这是一场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定义的演出, 三亚 长达一万年的历史尽数浓缩其间,呈现出诗画般令人目眩神迷的感受。

令人荡气回肠的巾帼英雄冼夫人,充满历史沉淀韵味的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还能能欣赏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各种各种历史,美景,人物的交融,在这出精彩绝伦的演出中尽情的绽放着属于他们的光彩和历史足迹,实在是让人拍案叫绝。

除了千古情,这里还有着大地震演出。

激流的水流,弘大的场面,感人的剧情推动,充满力量的演出。生动的刻画着地震来临时 中国 全体上下一心,共同克服困难的钢铁意志,和团结一心的信念,让人忍不住为 中国 军人和消防官兵点赞。

这里更有着梦幻般的冰雪世界,乡村风情小木屋、雪松营造童话风情;

而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区域则利用冰雕装饰和参与性极强的冰雪运动,在四季如夏的鹿城打造冰与火的气候反差。 三亚 冰雪世界,冰火两重天,让你嗨翻天!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着彩色动物园,各色各样的动物在这里汇聚一堂 。 非洲 狮、长颈鹿、梅花鹿、斑马、矮马、浣熊、红白鼯鼠、细尾獴、貂、土拨鼠等等数之不绝。

更有生动有趣的猴子学校,是集动物观赏互动、游客置身其中能充分体验到人与动物亲密接触。

三亚 ,这片丰富多彩的美丽地方,推荐大家可以去游玩一番哦,感受一下冬季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