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个没有户外经验的女孩穿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9-5-28 12:44 很多人是没人带吧,也没有组织,只有自己出来走了。 ...

带不带的并不重要,主要是对自己的身体和能力有清晰的了解。最怕就是那种平时死肥宅脑子一抽就想去锻炼的,什么流行玩什么,我们这虽说都是小山包,也出过不少幺蛾子,绝大多数是平时没有锻炼的人赶潮流跟人爬山徒步,然后有迷路的有失足的有心脏病发的还有雷雨天非要登顶上去被雷劈死的。小白完全可以从走景区景点开始嘛,个把小时爬升三五百米的那种,安全又能练体力,觉得能接受再根据情况逐步加量。
  • 野人传说 确实每年玩户外死那么多人,其中有许多确实是自己的身体原因,有很多也是犯的低级错误而送了命,所以野外生存也是门学问,要对大自然保持敬畏之心,出事的概率就小得多。 2019-5-29 15:17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5-28 21:35 这小东西很麻烦,遇到对它过敏的体质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

我差不多过了一周现在才消肿,在网上查了说有许多因它而丢命的,我吓的去药店买药,药店医生建议我买了支三九皮炎平抹,效果不错。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5-28 21:45 带不带的并不重要,主要是对自己的身体和能力有清晰的了解。最怕就是那种平时死肥宅脑子一抽就想去锻炼的,什么流行 ...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9-5-25 22:41 [              这时,捕风他们已经休息好又准备出发了,说爬到城墙岩吃午餐,叫我照顾好毛丫头,让她休息好 ...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9-5-28 11:06 [       捕风他们在上面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然后才决定下山去营地,因为我看到远处在下雨,我就催他们,再也不要停留了 ...

这个营地我住过,很美,就是晚上冷。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19-5-26 08:43 这样的队员一开始就应该当机立断劝退,不然害人害己,越犹豫越发不可收拾,后面能适应的太少了。 ...

可是每个老人不都是从新人开始的么 冒昧的评论。。。
学习到了~期待更新
只要没有毛病,我从不抛弃一个队员,那个毛丫头就是缺乏锻炼,慢慢走没问题
负责的领队。要赞一个。当然了,体能也相当不错。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9-5-28 17:20 [      这次只是我比较倒霉,身上发现了三只草皮(蜱虫),幸亏发现的早,不然就倒霉了,但不幸的是,还有一只我第二天才 ...

方法二
一、进入有蜱地区要穿防护服,扎紧裤脚、袖口和领口。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穿紧口、浅色、光滑的长袖衣服。外露部位要涂擦驱避剂(避蚊胺、避蚊酮、前胡挥发油),或将衣服用驱避剂浸泡。离开时应相互检查,切勿将蜱虫带回家中。外出及衣服上及裸露的皮肤上喷涂避蚊胺(DEET)、驱蚊液等驱避剂。
二、如不慎被蜱虫咬伤,千万不要用镊子等工具将其除去,也不能用手指将其捏碎,如果把蜱虫硬拽下来,倒钩很容易留在皮肤里,倒钩中携带的神经毒素很容易引起皮肤的继发感染。应该用乙醚、煤油、松节油、旱烟油涂在蜱虫头部,或在蜱虫旁点蚊香,把蜱虫“麻醉”,让它自行松口;或用液体石蜡、甘油厚涂蜱虫头部,使其窒息松口。
二、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如口器断入皮肤内应行手术取出
三、伤口周围有0.5%普鲁卡因局封。
四、出现全身中毒症状时可给予抗组胺药和皮质激素。发现蜱咬热及蜱麻痹时除支持疗法外,作相应的对症处理,及时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