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通天洞到刀锋石,大峡谷下穿越

大虹螺山,位于辽宁葫芦岛市连山区,钢屯镇境内,属于燕山余脉,面积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900.8米,以顶峰为轴,如扇形层层错落,山巅为玉皇顶,顶端称南天门,有八面威风之说。2019年4月13日,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在群主海之星带领下进行北山脊,通天洞到刀锋石,大峡谷下穿越。

辽西的四月是那样的干燥,脚踏在大地里都冒烟,去年到现在还没有过一次降水,也就是说葫芦岛一冬,一春没有降水了,看到那些果树花都开的懒羊羊的样子,因为干旱花都是那样的憔悴,我们顺着果树园边的小路向北山脊通天洞走去,路边的野花因为干旱也是含苞待放,静待花开。路边的野草还是干枯,一星星火就可以燎原,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 ,我说辽西四月盼雨来。

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通天洞到刀锋石,大峡谷下穿越
我们来到通天洞下,因为我是第一次爬通天洞,也不知道通天洞什么样子,这些老驴们一个一个的向通天洞岩壁爬去,在老驴的带领下我也爬上了通天洞,到了洞里才发现另有洞天,洞中套洞,在向洞中洞走去时看到地上有很多鸟粪,那些老驴们说这是个蝙蝠洞,以前爬时还有很多蝙蝠,而且还有蛇 ,也对都说有蝙蝠的地方都有蛇吗,洞中洞是在这个大洞的上方钻过一个窄口来到了上层的洞中洞。

这个上面小洞不大,说洞中洞也行,其实就是这个洞的第二层 ,想上这个山脊必须从这个小洞口爬出去,这是一个向上的洞口,洞口不到也就可以爬出去一个人那么大,,但这个洞口离地面还有几米的高度,可能这洞走的人多了,在洞口与地方中间戳了一根大木棒子,帮助攀爬能力不强的人上去,我在强驴的帮助下踩着大木棍子爬了上来,后来我反走到了这想下,我是没下去。我还是那句口头禅,能绕行就绕行

从通天洞出来,我们在洞的山脊上休息了一会也是等大伙到齐一起行动,我抬头望去才发现通天洞是在北山脊手掌峰下面,在这我要说说这北山脊了,我爬山就听大伙说北山脊北山脊的,说北山脊是大虹螺山最险的一段山脊有月亮石,大缝,手掌峰,元宝石,和尚帽,金刚石,悬棺石,刀锋石组成,听海哥他们说爬山好比上学,北山脊全程穿越下来,爬山普通本科毕业了,比喻形象,都说北山脊爬下来,基本上户外行走没问题了。

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通天洞到刀锋石,大峡谷下穿越
大伙到齐了,我们向老牛背出发,因为今天路线是绕过了手掌峰,所以今天爬北山脊的后半程,我们在手掌峰行的小路绕行往老牛背奔去,爬山都是一个拔高接着一个拔高的过程,在通天洞上老牛背还是一个拔高,一口气走下来,是心跳加速,大口喘气腿肚子转筋,在爬到和尚帽下边的山脊,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把水拿出来补充能量。我梦寐已久的老牛背终于到了,我在爬山前看过那些驴友写的游记,说爬过老牛背,大小虹螺基本上就都没问题

了,我抱着我行还是不行的想法总想走一次老牛背,以前海哥也跟我说过,只要不晕高老牛背可以跑过去,今天我终于站在了老牛背上,实现了我心中的梦想,我站在老牛背向前面走过去,没体现到那些老驴说的那险呀,哈哈哈自豪一下,但回过头来看还真有驴友骑在石砬子上一点一点往对面蹭过去,老牛背长五六米吧是一个两面是悬崖峭壁的一个立面,立面宽几十厘米,就好像一块砖立在那里一样,不长但陡,晕高者,真是慎行。

走过老牛背我们向刀锋石进发,这一路真是爬上爬下的,胆小的还真不敢走。我们在悬棺石下走过,在掌门大锅的带领下来到了刀锋石下,石门,我秀姐一缕阳光掌门大锅,我们几个人在刀锋石下等着大伙的到来,聊天时我好奇的问掌门大哥,刀锋石在那,大哥告诉我这上面就是刀锋石,问我想看看不,在一缕阳光的窜说下我们三个人来到了,大虹螺山最险的山峰刀锋石,掌门大哥给我俩讲解刀锋石难点,不亏叫刀锋石,那个山峰就像一把刀片立在山

脊之上,站着半山腰往下看去,真是心惊胆战。这时我们群里的高手强驴鬼手上来了,说爬不爬刀锋石,这时群里的强驴上来好几个,看着鬼手徒手爬上刀锋石,那心里就是羡慕,鬼手照顾我们几个大体格子的,直接放两根绳保护安全,啥叫大体格子,,体重200斤往上的体格子,呵呵。看着前面的人轻松的上去了,我的心也躁动了,轮到我了,其实我不晕高往下看也是心紧那,我双手抓住两根绳子,把全身的力量都用在了双手上,说实话我到现在

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通天洞到刀锋石,大峡谷下穿越
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上去的,我就感觉到我全身的力量都已经用完,身体处在虚脱状态,我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刀锋石后面下来,那是一片石砬子接一片石砬子啊,我和我的好兄弟八一,都不知道怎么在刀锋石上下来的,也不知道怎么爬过那些砬子的,大伙都感到了大峡谷光景台吃午饭了,我和八一还一步一蹒跚的往山上走,我俩终于到达了大伙吃饭的地方,大伙也把羡慕的祝福送给了我俩,这又是一次开心四季群的成功穿越。

在我们爬刀锋石的时候大伙在石门绕行过去了,还是要感谢海哥我们的好群主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美好。

这是我们下山路,大峡谷,那个大屁股就是我累的爬不上去了,八一兄弟还在疲惫中找乐。

喜欢游神幽默风趣的笔风!刀锋石路线有机会我要去体验一下!
发自8264小程序
哥,写的好啊!把我们的精彩都写出来了
必须的(o^^o)
思绪飞扬6670 发表于 2019-05-26 06:01 喜欢游神幽默风趣的笔风!刀锋石路线有机会我要去体验一下! ...

那个是你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哈哈!一步跨你抱大腿的那个!
发自8264小程序
简单6670 发表于 2019-05-26 08:47 哈哈!一步跨你抱大腿的那个!

用这名知道你了,那名字我上那知道你的呀,呵呵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05-26 08:39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