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钢铁猛男的另一面,我与皮卡的亲密接触

我是铁丐,一名户外极限摄影师,经常行走在藏区,与高山,冰川,河流为伍,在险象环生的极端环境下,用镜头记录每一次挑战大自然的身影,记录每一次的不可能。

图:放一张来自海拔5396米的都日峰工作留影

• 泓泉
  • zhb001
     所谓户外极限摄影,就是要在野外自然环境中,采用特殊视觉拍摄图片,一般情况下都是要摄影师先处在那个极限的环境中,再投入拍摄。钢铁猛男的另一面,我与皮卡的亲密接触

图:俗称“刀疤脸”,

云南老君山传统攀岩线路

攀登者要用脚和手放到裂缝中撑着才能爬上去

图:云南老君山陡峭的岩壁无法拍摄

准备荡起来进行抓拍

图注:四川甘孜贡嘎山区勒多漫因冰川

海拔5200米,一张幸运的照片

图中的地点,背着很多装备行走四天才到达,和队友探路时,脚下的冰川发生坍塌,大概两层楼高,一声巨响,才发现自己只站在一层薄冰上,当时如果全部坍塌,后果不堪设想。

图注:雅砻江漂流拍摄

每一次的漂流拍摄,我的损失都很惨重。滩险浪大,被打翻到江里的摄影器材都是我的泪。

图:雀儿山攀登中国人首登拍摄

又是一次充满惊喜与后怕的拍摄过程。过6000米雪沿时,我用冰镐插进雪里,发现脚下是通的,恐惧瞬间涌来。如果当时塌了,结组的四个人都会掉下悬崖。

每次攀登后,都不想再登山,然而回归后没多久,就开始想念山峰。

钢铁猛男的另一面,我与皮卡的亲密接触

一切始于兴趣,最初是喜欢户外,每一次行走都刺激着我的视觉,提醒自己珍惜沿途美景。如果不想成为老了没有回忆的人,就不要停下前行的脚步。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在家的日子不过是个零头,不在前往拍摄的途中,就在等待拍摄时机的备战状态。路上的奔波,拍摄对体能与精力的考验,人的状态是相对紧绷的状态。

这次有幸受到江西五十铃品牌方的邀请,来到昆明,参加旗下高端皮卡——2019款D-MAX的试驾活动,让我从以前忙碌紧张的状态中暂时逃离出来,有机会放慢脚步,感受生活气息,也让我重新扭转了对皮卡的认知

钢铁猛男的另一面,我与皮卡的亲密接触

以往的户外摄影驾车也经常驾驶皮卡,但更多是工作车的需求,能够适应各种恶劣的路况和环境,并且性能可靠,装载强。但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原来我们对皮卡的可能性,是一种误读。钢铁猛男的另一面,我与皮卡的亲密接触
自驾途中,遇到骑行的队伍,人们的健康生活随处可见。
      作为摄影师,审美是苛刻的。这次试驾体验的2019款D-MAX,在外型设计,ISUZU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很符合我的口味。这种深邃蓝,是一种内涵色,富有时尚感,也不失霸气。钢铁猛男的另一面,我与皮卡的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