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记录在泰国的那些日子,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

10月24日:

酒店的同事早上换班, 听说了昨晚充电器不见的事情, 于是又开始寻找充电器, 所以我觉得这家青旅还是可以的, 至少做错事了没有推卸责任而是努力的去解决问题. 我跟工作人员说, 我昨晚所丢的不止是充电器, 还有其它一些私人用的小物品, 只是其它的物品没有充电器这么重要罢了, 反正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丢了就算了. 但这充电器可是我每天晚上给手机和充电宝充电必用的. 然后跟工作人员交谈了一会, 匆匆回酒店收拾东西, 错过了和小伙伴们一起拼车去机场. 所以自己出发去机场和小伙伴们汇合. 到了机场, 才想起要在飞机上度过午餐时间, 所以把背包里的泡面拿出来吃. 小伙伴们好嫌弃的样子, 飞机正好晚点, 我在起飞前把泡面吃完了. 后来发现原来飞机上也是有售卖泡面的, 而且买的人还不少, 我座位旁边的美女就买了泡面正在吃. 飞机上也有提供热水给购买泡面的乘客.

泰国泡面里的面并没什么特别之处, 跟中国的面一样, 就是那个酱料是冬荫功汤的, 来到泰国尝尝无妨.

亚航的飞机上还有推销另一种小零食, 据说也是一款对于泰国人来说充满儿时记忆的小零食. 不过我没吃.

到了清莱, 又是倾盆大雨, 原本去白庙黑庙的计划也取消了, 大家改为酒店休息. 晚上一起吃饭. 吃完饭逛了一下夜市, 发现这里的东西卖得比芭堤雅和曼谷便宜一些. 所以我也购买了一些当地的小商品.

清莱夜市也有很多特色小吃. 烤鱼好大一条, 比我的手大得多了, 但是我们已吃过晚饭了, 想吃烤鱼, 太饱了吃不下, 想吃小火锅, 也太饱了吃不下, 可惜了.

这一天, 一场生病正在身体里酝酿着. 我知道自己的身子, 也许因为某个原因, 它近几年变得很容易就发烧, 而我, 正在努力的克服它. 也正因为如此, 我到哪都要带着退烧药, 否则我没有安全感. 来泰国之前, 临出发的前几天, 我病了一场, 我担心我在泰国也会生病. 但我所担心的, 最终还是发生了. 然而我已经习惯了,  在霞浦病得最严重的一次最后也活过来了, 在拉萨那场高海拔的发烧之后, 我也捱过来了, 从此我觉得发烧那就是几颗退烧药伴着睡眠就能复原的事情罢了.

10月25日:

这一天早上早早的退房了,  因为按照原计划是要去清迈了,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 于是晚上又带着行李回到了原住处, 还带来了新的小伙伴来入住, 不知老板娘有没有感到很惊喜?

这一天的第一站, 和露露坐上了去白庙的公交车, 在公交车上认识了一位带着姥姥游泰国的大学生. 于是后面的行程我们都一起结伴包车. 白庙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震撼, 也许是我对它的期望太高了, 那天的天气并不好, 所以看不到蓝天之下白庙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反光的那种艺术感, 加上白庙在修, 缠着黑布, 影响了它的美观. 我看到露露小姐把她拍的白庙的天空PS成蓝色, 确实很赞, 但我还是想尊重原本场景, 不想PS.

石小妖童鞋特意交待我要拍一下白庙里的金厕所.

由于下雨, 我们呆了一会就离开去黑庙了.

这一天的第二站, 大家一起包车去了黑庙, 发现黑庙比白庙好玩多了. 蛋蛋说他只想去白庙, 不想去黑庙, 但后来他连白庙都没去. 可是我觉得, 相对于白庙, 我更喜欢黑庙. 也许黑庙就该在这样的阴天下才能衬托出它神秘的美感.

我在黑庙逗留了很久, 以致于小伙伴们都在景区外面等了我很久, 后来小伙伴打我电话, 我才出来. 黑庙的小摊贩有很多吃的卖得很便宜, 每种都是10泰铢甚至5泰铢就有交易, 水果也就大概20至30元泰铢而已. 每一种各买一个尝尝, 花不了多少钱, 却能吃到好多种美食, 满满的幸福感, 想不到景区里面的东西能卖得这么便宜.

这一天的第三站, 从黑庙出来, 我们继续包车去了长颈族村. 门票挺贵的, 300大洋, 而且司机的各种举动让我直觉门票方面司机绝对有提成赚的. 来之前在网上百度了一下清莱长颈族的历史, 他们原是缅甸难民, 逃到泰国被泰国政府圈禁起来, 现在开发成景区供游客观赏. 长颈就像中国的裹脚一样, 本是对妇女的一种折磨, 所以对她们感到怜惜, 也希望她们的下一代可以摆脱这种束缚. 这里的人很友善, 对着镜头永远都是微笑. 不知道为什么, 长颈村的女性长得都很俊俏.

最触动我内心的是看到还未成年的小女孩, 已经是当妈妈的人了.

民族村里的表演, 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但也挺有节奏感的, 表演是免费的, 但看完表演记得要给些小费哦.

帮露露拍了几张和长颈族女子的合照.

带姥姥的小帅哥也帮我拍了好几张和她们的合影. 感谢感谢!

这一天终于发烧了, 身体像火在烧, 全身都是烫烫的, 嘴唇很干, 喉咙很痛, 头又疼又晕, 感觉很难受, 硬撑着走完了今天的三个景点, 然后晚上开始吃药, 感觉很冷, 小伙伴把他的被子送给了我使用. 我妄想着睡一觉明天一早就病好了.

10月26日:

早上起来, 烧还是未退, 仍然感到难受, 坐上了去清迈的大巴, 到了清迈那家酒店位置实在太难找, 连GOOGLE地图都不知道该如何到达, 问了好多人也没人知道, 幸好这家酒店的前台英文还可以, 能说得清自己的位置, 要是跟芭提雅的那家青旅前台那种水平就完蛋了. 因为在太阳下找住宿找了很久, 身体越发难受,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后又吃了药. 至此, 带的药全吃完了. 有时带多了,  又觉得没必要. 带少了, 又不够吃. 于是出去买药, 找了很久都没买到, 因为那天刚好是国王的忌日, 所有商店包括药店都不开门. 坚持找了好久, 找到了一家小药店, 再一阵胡乱的沟通之后, 我也不知我到底买了什么药回来. 回到青旅, 坐在大厅, 很多人都看出我病了, 有个老外把她自己带的药给我了, 包装是英文的, 我用手机翻译软件一查, 说是什么病毒感染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觉得药不对症, 不敢乱吃, 婉拒了她的好意. 吃了下午在小药店买的泰国退烧药就睡了. 一觉睡到晚上11点了, 连晚饭都没吃. 看了一下手机, 小伙伴们晚上8点多的时候打过电话给我, 我完全没听到, 我感觉自己进入了晕迷状态一般, 睡得可真沉呀.

这是清迈古城的城门 - 塔佩门. 城门口好多鸽子在与游客嬉戏.

10月27日:

一觉睡醒了, 早上感觉身体好转了, 但身上的皮肤好像是药物过敏了, 看来是外国的药物不适合我这个中国人吧.

百度了个医院, 想去看看. 后来又听说露露带着药住在另一家酒店, 我就过去拿了. 可能是退烧药吃多了, 晕晕沉沉的, 我也分不清方向了, 总是走错路. 骑着单车绕来绕去的, 后来去到露露的住宿, 他们已经退房走了, 搬了一个离我很近的酒店. 我又赶去了他们的新酒店, 等我到的时候他们在附近吃饭, 病了真是经不起折腾, 感觉好像病情又加重了, 我赶紧拿了药回青旅. 回到青旅发现, 在拿药的过程中, 我绑在背包上的三脚架也弄丢了. 所以后面的照片再也不会有我的身影了.

想着从昨天到现在已经超过24小时一直没吃过东西, 也没什么胃口, 病了好想吃粥, 于是找到了一家香港餐厅吃了碗粥. 这粥也不便宜呀, 果然是香港餐厅, 这物价绝对赶得上香港.

我跟服务员讲香港话, 可是服务员只会讲流利的普通话, 不会讲香港话, 感觉这香港的餐厅也是不正宗的嘛. 一碗粥下肚, 再吃了露露的中国药, 继续回青旅休息. 果然中国的药还是更适合我的, 感谢露露, 她的药就像是救命仙丹一样, 吃了药之后身体在慢慢的好转了. 这一天又是被浪费了的一天.

这是古城外围的一角.

清迈是个三步一庙的小城, 城里大大小小的寺庙不计其数. 大街小巷无论走到哪, 你都会路过寺庙. 而满是寺庙的清迈城并不是石小妖的菜, 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个寺庙之城, 她决定这一天晚上的灰机要回去了, 行李箱里装满了她在泰国购物的各种东西, 满载而归的回国了.

10月28日:

因为生病了, 一身疼痛, 所以早上打算去做个马杀鸡. 挑选了一家网红店, 来按摩的人真不少, 要先付款拿票预约. 里面有个院子, 环境很好. 很想在里面给自己拍几张照片, 不过三脚架不见了, 也只能想想罢了.

我排到了中午12:50, 四处逛了一下, 蛋蛋过来找我, 也想预约马杀鸡, 我们却惊讶的发现竟然已经额满了, 想不到生意这么好. 我独自做完了马杀鸡, 室内的空调吹得我鼻塞了连呼吸都成问题, 我赶紧回青旅休息, 今天也是什么事都没干, 又浪费了一天.

就因为病了一场, 原本说好的拜县也没去了. 露露很想去, 说希望我快点病好和她一起去, 但是我去不了, 可惜了. 我想, 露露她应该对我很失望.

10月29日:

这一天身体好转了, 决定租个单车自己四周围随便转转, 自从病了以后, 连路都懒得走了, 出门都要单车代步. 古城里租车很方便, 价格也实惠, 摩托车200元一天, 单车50元一天, 但单车可以自由自在的骑行, 不用担心被交警开罚单. 芭提雅的罚单让我们看到交警就害怕, 连摩托车都不敢开了. 古城不大, 骑单车转转正好, 逛了一会, 突然想起露露今天要走了, 想着约大家一起吃顿饭, 于是我又赶回去还车再和他们汇合. 吃完饭, 和蛋蛋和露露他们去买东西, 蛋蛋买了很多, 好像不用钱似的疯抢, 但他说都是帮别人买的, 买完东西蛋蛋还要拍照发给别人, 这是在做代购么? 我等了好久, 感觉累了, 又想去找洗手间, 实在等不下去了就自行回青旅吃药了. 吃了药, 又取了车, 想继续逛, 却发现天快黑了, 已不是拍照的好时刻. 于是我想回青旅, 把车还了, 再出来逛周日夜市, 正好那天是周日有大集市. 在我回青旅的途中, 晚上的集市已经开始摆摊, 所以道路也不能骑车了, 只能把车推着走回去. 唉, 好像这一天想逛的寺庙最终也没有去到.

还了车, 就去逛夜市, 露露逛了一小会就赶着去机场. 我和蛋蛋汇合了又走散了. 买了好多东西, 也许是想着再不买就没机会了, 很多一直犹豫着买不买的东西, 这一天全买下了. 下午买一些, 晚上买一些,  开始担心背包应该装不下了.

露露晚上的灰机也回国了. 剩下我和蛋蛋两人了.

10月30日:

今天想好好的逛一天, 来了这么多天了, 我根本就没机会好好看看这个我向往了很久的小城. 我奔着清迈的寺庙来的, 然而我来了这么多天却没机会好好的逛寺庙, 每次经过一个寺庙, 我要么就是在去拿药和买药的路上没功夫停下来看看, 要么就是赶着跟小伙伴们汇合吃饭也没功夫停下来看看, 要么就是天黑了不适合拍照我就干脆不停下来看看了, 要么就是。。。。反正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让我错过了我喜欢的寺庙.

我一直对寺庙情有独钟, 并不是因为宗教信仰的原因, 而是因为我喜欢这种宗教的建筑物, 无论是门窗, 还是外墙, 还是屋顶的装饰都如此精美. 每一个地方的寺庙在构造上有相似的风格, 但每一个寺庙的精细之处却是各异, 各自精彩, 让喜欢它的人驻足许久而细细观赏.

清迈适合一个人骑着单车慢慢的瞎逛, 转角处总会遇见一个又一个寺庙. 不管你来或不来, 它就一直静静的在那里等着世界各地的人去参拜.

整理了一下这几天在清迈关于寺庙的杂拍. 谢谢欣赏. 寺庙太多, 我记不住每一个寺庙的名字.

在寺庙里遇见了我的同类, 我梦想过着像猪一样吃了睡, 睡了吃, 没有烦恼的生活, 希望自己永远年轻, 不会长大, 所以我自称"猪妹". 虽然事与愿违, 我是一个一直在为生活而奔波却一事无成碌碌无为的老女人.

来了清迈这么多天, 我连素贴山都没去, 素贴山上的蒲屏皇宫和双龙寺成了我永远的念想, 因为这个地方我以后不会再来. 清迈大学最后我也没去, 后来听同房的室友说并不是那么值得一去, 虽然泰国的高等学府我还是想去看一看的. 在清迈错过太多, 我能去的就只有寺庙. 这一天, 我想离开古城去城外的悟孟寺看看, 那个据说是唯一的一个有地下隧道的寺庙.

出城之前, 先在古城吃个午饭, 吃饱了才有力气骑单车.

在去悟孟寺的路上还路过了一个松德寺. 寺庙因有塔林而著名. 完全可以PK中国河南少林寺的塔林和川西塔公草原的藏传佛教塔林有木有?

离开松德寺, 一路骑行, 后来发现原来这个因隧道而闻名的悟孟寺却是在山坡上, 骑单车去还是有些费劲的, 特别是对于一个病后初愈的人来说, 骑车上坡很吃力. 但我终究还是去了.

在悟孟寺惊现一位纹身的和尚. 觉得他挺酷的, 于是偷拍了两张.

从这个寺庙出来, 天已快黑了, 我往宁曼路方向骑行. 突然感觉泰国的天真的黑得很快. 好像是5点多就天黑了. 拍照的话应该赶在下午5点前这样光线会好一些的. 天黑了不好拍照. ISO太低容易手抖, ISO太高影响相片质量, 用三脚架又很麻烦. 这张就是在清迈某一天傍晚天快黑的时候拍的, 忘了是用什么参数拍的了, 凑和看吧.

跟着GOOGLE地图找路去宁曼路的途中, 在一个空无一人的巷子里突然来了两条狗气势凶凶的朝着我一路狂吠着奔来, 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力气, 我赶紧骑着单车飞奔逃命. 是哪个坑爹的说狗的眼睛是直的, 你一拐弯它就看不见你了, 我故意乱拐了几个弯, 狗一直穷追不舍. 幸好骑着这单车救了我的命, 要是靠双腿我肯定跑不过这两条狗. 一直到了车水马龙的大路上, 出了小巷子才甩掉了这疯狗. 感谢这辆小单车带我逃出了生天, 要不然在异国他乡被狗咬了可就惨了. 好惊险啊, 停下来之后我两条腿在不停的发抖.

甩开狗之后重新地图定位, 去到宁曼路, 蛋蛋已经等不及而先走了. 在他看来宁曼路其实很无趣, 但就在前几天, 蛋蛋和露露一直说要去宁曼路, 我告诉他们网上的攻略提到的宁曼路也就是一条马路而已, 没什么好玩的. 最后还是来看一看, 然后失望而归. 这不过就是一条吃饭住宿购物的大马路, 这里的建筑风格比较现代化, 比较像洋房和别墅, 和古城的建筑有些差别, 仅此而已. 看来我是正确的. 这是宁曼路拍的其中一座经营餐厅的房子.

蛋蛋对宁曼路的千人火锅没什么兴趣, 因为某个泰国旅游群里有人来吃过了说不好吃. 但我还是想尝一尝. 和来自中国四川的一家三口拼了一桌, 自助餐的形式, 每人209元泰铢各种美食随便吃. 台上还有免费歌唱表演, 我个人觉得就这个价挺值的, 东西没有特别好吃, 但是绝对的对得起这个价位. 吃撑了, 一顿饭的缘份, 和四川的一家子告别之后我就回青旅了.

回去青旅之后和蛋蛋商量淘宝预订一个明天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一日游. 但因为种种原因, 最后还是没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