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南太行之篇(三)

[复制链接] 查看:19173 | 回复:15

路过虹鳟鱼养殖场。

我们上周在双底村的中餐就有虹鳟鱼,特好吃!据说今儿中午还有,还是那家店。

同样是这里,心情不一样,上次垃圾遍地,想取景都难,这次美啦!必须来一张!

又见天眼!

进入双底村的路上,有机械正在修路,看来双底村也在改变自身的进程中…下次再来,面对的将是向现代化大大迈进的双底村。

虹鳟鱼吃上了。还是那个味!

周日总行程16公里,相较前一天难度小之又小。红豆杉大峡谷是我们上周走过的,只一段,这次倒着穿越,起步马武寨,半道切入,终止双底村这一段。红豆杉大峡谷总长度大约32公里,名曰红豆杉,其实并未多见红豆杉。网查红豆杉树具有6500万年的生长历史,为第三纪遗存世界珍惜植物,世称“活化石”。关于它的神话传说那是多的不得了!好多年以前我在花市买了一株,当时是被商家手里的画册吸引,国家领导人认可了耶!一百来块钱,回来当宝贝样养,不多时,见它萎靡不振,焉不拉几,也渐渐失去兴趣,不待见了,最后何种下场,现在已记不起来~

这就是红豆杉树,我们下榻的马武寨店主家的。

就是这颗让我想起我那颗红豆杉小树,也是这样的盆。。。

这是那天早晨吃饭时,突然一阵风起,刮落了一片红豆杉树叶、、、

大家都耳闻红豆杉之神奇作用,所以并未清理,嘻哈着就菜下饭,心里还暗自欢喜,又没污染,又治百病,美美美!希望尝过红豆杉的我们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玩嘛嘛开心!!

味道奇苦!😑

那轮满月 发表于 2019-5-27 16:19 [ ...

没有走过太行山,有时间去一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