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武汉

五一归来话太行

懒惰成性,端午又想出克转悠了,五一出克转了一圈,如下文字为此次行程的概要记录

八百里太行,一旦出了名的地儿,就有被玩坏的忧虑。十五年前,本人于夏天和冬天去过两次郭亮,冬天的冰挂颇有亮点,那时郭亮还不被外人所知,岔进,随便进。此次行程,在前往上腊江村时,7号车因被导航误导,晃到了郭亮门口,郭亮本由电影《举起手来》而扬名天下,现在变成了私家车——不许进来。好在此车司机快马加鞭,及时绕行,终与大部队会在陈家园挂壁洞会合。友情提示,太行山区,多数地区没有手机信号,稍不注意,便会出现联络不畅的局面,到太行山自驾,必须携带离线地图

以前曾去过穽底村,出名了,此次本想从河南方向穿越此村进入山西,不曾料,从林州到穽底村30来公里排队,好在事先有多套方案,果断舍弃堵点。进入堵路约2公里,掉头绕行,这两公里随处可见路边停车撑起引擎盖的,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糊味。本人经验,手动档车跑山路有优势,但是,你得在城市平路上将手动档开得换档时一顿一挫,就可进山了。在山道上,如果还追求换档平顺,慢放离合,就等着烧离合三件套叫救援

此次行程看点:

1、官方公布的太行山共有7条挂壁公路,目前尚可让私家车自由通行的有2条:陈家园与虹梯关。此次将这两条挂壁公路拿下

陈家园号称是太行山区挂壁公路鼻祖,是修建最早的第一条挂壁。此挂壁就不用多介绍了,网上各种图片多如牛毛

由于虹梯关修建了号称中国第三长的公路隧道,虹梯关挂壁公路目前已失去交通功能,路面年久失修,在挂壁公路上可俯视通天大峡谷,景色极佳,个人感觉,此处景色不输郭亮洞。缺的是名气,因为没有名气,鲜有人去,整个挂壁公路晃了2个来小时,只遇到3个与我等同样吃饱了撑的车队。前往此地,估计只能自己开车,不通公交

2、上腊江村,号称小郭亮。个人感觉,村子有特色,重点在于通往村子的那条挂壁公路,简直就是小号版的郭亮洞。从三交口乡通往村子的路,估计是村民出资修建,用来跑摩托车的,路基2.5米,若遇对向来车,找能错车的3.5米路基相当困难,本车队刚进这条道约3公里,便遇到对向来两台小车,为了错车,愣是花了半个多小时。本人跑过多条中国境内号称“天路”的路段,在这条小路面前,那些“天路”简直是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进得村子,听村上一个干部样人正与山下通话:“现在山上没车下来,我拦着,你们要上赶紧”。友情提示:想进此村,慎行,路窄就算了,全程没有护拦。本车队所有主驾司机,均有超过10万公里的驾驶经验,跑这路,还有被刮擦右侧的,有的弯,半径太小

预计不久未来,该村一旦出名,绝对不可能让私家车进入,路窄路险不说,整个村子能停车的地儿,不足50个小车位

PS:官方号称太行山区共7条挂壁公路,本人表示严重怀疑,去年进太行山,俺见到了一条不知名的挂壁,这回又见上腊江村挂壁,这不就有9条了咩

上腊江村至陈家院水库盘山道,名不见经传,纯属撞景,当地政府可能意识到景色的价值,沿途正在修建多个观景台,有的景观,极象张家界峰林,如此美景,默默无闻,惜哉!

3、西井山至河南段盘山公路,美得一踏糊涂,当地政府甚至修了一个牌栏,上书4个大字“人间仙境”,美,确实美,对得起这个称号,没有吹牛没有装逼,张家界能看到的“空中田园”,这儿也有。张家界看不到的太行层叠万丈崖壁这儿也有

4、导航设置,陵川县城至黄崖底,车行穿越山西段“太行大峡谷”,震憾!
期待图片美景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