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彩虹墨西哥,经典七座城 —— 12日环游加勒比海风情、玛雅遗迹、彩色小城

D12-再见墨西哥

墨西哥的最后一日,本想去国家宫殿看看的,没想到赶上了什么活动,居然不对外开放了(平常应该是周一不开放,所以刻意错开周二去的),人算不如天算啊。不过没关系,改去阿兹特克大神庙遗址呗~ 可以随着参观路线一层层探秘阿兹特克人心目中的世界中心~

除了遗址,博物馆也一定要去看看哦。

墨西哥城的最后一餐,选择了这家几十年历史的老字号,从装潢到服务,有种到了欧洲的错觉。Taco非常棒,自制的玉米饼很香哦,鸡腿也是嫩的不要不要的。如果嫌点菜麻烦,就让服务员推荐吧,应该会让你满意的哈~

没有亡灵节,不谈弗里达,我们的墨西哥似乎少了很多大家心目中的“必备”元素。但旅行始终是一场追寻快乐的主观游戏,这七座彩虹般的城市,仍然带给了我们期望的美好与幸福!
再见,墨西哥
期待,下一场旅途

小贴士

1. 安全性

也许是那些传说中杀人如游戏的毒贩故事、也许是影视作品中的暴力血腥,总有人在心里觉得墨西哥不安全。但其实亲身体验下来,这个国家的安全性比预想中要高,至少在旅游城市,我们可以放心的这样在大街上玩手机,也不用担心挂在胸前的相机。(这点其实比欧洲有些城市还要安全)。而且这里到处有荷枪实弹的警察,数量多到反倒让人觉得有点不放心了,呵呵。(不过据说边境地区治安确实不太好,但是一般去的游客应该也不多吧)

2. 民风
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不知道哪里看了一句“防火防盗防老墨”,很反感这种带贬义的所谓“调侃”,事实上这里也没有那么多“套路”。就跟我一直还没有写出游记的埃及摩洛哥,被传的那么邪乎,实际多是心理作祟。而且感觉墨西哥人还是挺勤劳的,虽然有时候效率略差了点,但还是在尽力的做好每一份工作。
放平心态,不吹不黑,给自己脸上多挂点微笑,你会发现世界比你想象中友善。

3. 注意防晒护肤
太要面子只能“不要脸”了,哈哈,此话怎讲呢。我是很怕晒的人,倒不是为了考虑形象,主要是很容易晒伤,所以在外旅行经常会用纱巾把脸包起来(看起来很娇气,有点冤枉哈),但这里的亚洲人实在是太少了,就很难看到类似的“保护”,特别是在加勒比海附近,我那样打扮的话会太违和了。因为不好意思,就没有延续自己的习惯,再加上气候比较干燥,到最后几天,脸上都开始脱皮了-_-

4. ATM机取现比柜台换汇方便合算
我出门很少计算汇率啊手续费啊什么的,倒也不是壕,只是觉得再算计其实也差不了多少,估计都不够吃顿饭的,何苦费脑子哈哈。但这次失误没带银联卡,没能用哦ATM取现,用美金换了两次墨西哥比索,感觉汇率真心不太好,再算上后面信用卡取现的手续费,略心疼哈哈。所以建议大家带好银联卡,这里ATM机还是不少的。

5. 万能的OXXO
想歪了的自觉去面壁,这其实是墨西哥最大的连锁便利店,很多还是24小时营业的,非常方便。有些地方还可以直接代购大巴票哦,手续费很少的。

6. 巴士公司
在巴士站等车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几家巴士,车况其实差别都不算太大,只是从售票处来看,Primera和ETN一类的大公司,硬件还是好些,工作人员也多数可以讲点英文,略方便些。

7. 墨西哥城观光巴士
墨西哥城强烈推荐观光巴士,基本几条线路能涵盖所有的旅游景点,而且只付一次钱,几条线路之间可以换乘,简直太合算了。运营公司有Capital Tours和Turi Bus两家,我们坐的前者,我比较喜欢它们家下图这个线路示意方式,简单明了。但它们家线路貌似是不如后者全的,车次应该也不如后者多。而且最大的劣势在于——没有中文解说,英文的嘛,怎么说呢,就比较考验语言水平了,反正我是被各种西语名称弄得七荤八素了,只能听个大概,而且车上大喇叭一直在用西班牙语播放,导致耳机的声音很难听清了。
后者Turi Bus貌似才是“最官方”的,从它能够在宪法广场最中心设点宣传就能看出来,而且貌似车上有中文解说频道,这点还是很有优势的。

8. 自驾小提醒
前文中说了不少自驾相关的问题了,这里再补充一点,比如留意禁停标志,城市里高的吓人的减速带,还有别忘了给加油站帮忙擦车的工作人员小费。

9. 网络信号
这次我同时带了漫游宝,还买了美墨通用的电话卡,但是途中仍然会有两者都没信号的情况,好在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基本上还算不影响通讯吧,但是如果自驾,最好还是提前下好离线地图,以防万一。

10. 亡灵文化 & 弗里达崇拜
墨西哥人对于亡灵文化的痴迷真的是超乎我的想象,现在反过来再看《Coco》,真的要再给电影加上一分;而至于弗里达,钱币上、衣服上甚至是碗碟上,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出现在视线所及的各个角落,这点在旅游城市尤其明显。很尊重每个地方的风俗和文化,但是在某些方面我也有自己的小固执,虽然生死是世间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总有人不愿意过多谈论,所以这一部分的墨西哥,与我而言并没有吸引力,甚至无法让我拍几张几乎每个游记里都会有的亡灵玩偶。
但每年一度的亡灵节确实是这个国家最热闹的时候,如果你打算来亲身感受一下,记得每年的10月31日-11月2日,要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哦。

11. 无人机
来之前请教过这方面的专家,墨西哥对于无人机的管制应该不是十分严格。但到了以后发现其实大部分旅游景区还是有限制的,比如所有的遗迹周边,再比如我这次很想航拍的粉红盐湖。加勒比海原则上应该能飞,但是酒店和公寓应该也有限制,毕竟要保护隐私。最后就只剩彩色小城了,瓜纳华托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应该都是可以飞的,反正我们飞的时候,过来“监督”的,只有他一个人,哈哈。

12. 签证
一般出境旅行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却放在最后来说,因为这对墨西哥旅行来说,其实不算是大问题了,因为你只要持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或者申根国家之中的任何一个有效签证,都可以免签前往墨西哥
那这些一个都没有呢?讲真,我建议你还不如先去这其中之一,墨西哥,其实可以再等等,哈哈。

好啦,这次的墨西哥旅行就先聊到这里了,三万字几百图,没有复制黏贴,全靠实际体会和经验总结给大家,希望能够为你们的墨西哥旅行提供点参考和帮助,有缘读到这里的,欢迎点赞收藏支持一下哈。当然有任何问题也都可以留言交流哦,想要行程单的话,留下邮箱就可以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祝愿你们都能尽量多去看看这个世界,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生活!

楼主一年出游十几次,那我只能梦里水乡了,哈哈,谢谢精彩分享!!!
Helen晓世界 发表于 2019-5-28 13:47 小贴士[ ...

内涵很丰富、拍摄很给力、爱情很甜蜜、贴士很温馨!
这么漂亮的妹子,哪里的风景都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