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游中条山,杨柏六日行之六——秋川骑行洛阳

第六天,早六点多点,我俩从秋川的农家出发,买好了要带的水和食品,因一路都是穿行路线,要到王屋山景区阳台宫才有饭店。当天,天特别透,蓝天白云,骑过木沐坪,走后龛方向,这条乡间公路,也就是沿杨柏大峡谷的支谷后龛沟骑行,骑过前驴头村路右边有一观景台,也就是游人们称的‘试胆石’的地方,能全景观看后龛峡谷。骑行到后龛村,也就是这条沟的尽头,水泥路也就消失了,在这里有一台阶登山路,可到后龛庙一览,我俩时间有限,就没在登高一览,直行见一排蒙古包,是上山的土石路到漏明庄,可观五斗漏明奇观。去老君堂的路就在这条直行路的右边的山崖水池边,路的入口很不明显,全程土石路,刚开始路况平缓,能沿两边都是茂密林的山路骑行,也就沿后龛峡谷对面的水泥路反向骑行,能看到我俩骑行后龛时来的水泥路。骑过两边茂密林的路,见到对面有一高峰,方向南,就开始了推车拔高路段,有些坡段很陡,推车比较费力,推上去见一村庄就是小阴司,这条山路就是环五斗峰一侧的山峰环行道路,到老君堂后就能看的更明了。过小阴司后就是化窐,龙窝贝,在这里能清晰的看到山对面的杨柏奇景漏明,而另一侧也能观后龛峡谷。在峡谷的底部有一天然石龛,有一座庙宇,那应该就是老君庙,从这里向南望去,可看到王屋山天坛峰,绕过秀美的山峰,远远望见山腰间的村庄就是我们要走的山西阳城县杨柏一带境内最后一个村庄--老君堂。

接下来的路程,就是老君堂穿前堂的路,三公里的路程用了近2个半小时,这条路也就老乡说的推车过不去的路,是拔高翻一个山岭,羊肠小道非常窄,两边都是丛生的树林,脚下是腐叶土,穿过丛林后,就是沿一侧是百米悬崖的羊肠小道推车行走,不过此路程不是太长,到一开阔地带,远远就能望见前堂村了,要下个陡坡,就要到河南境内了。从这里翻过山梁3公里就是河南济源最靠北的一个自然村前堂村,过前堂村沿农用三轮车路过羊爬,磨铺沟口,就能下到济源东西山村,也就是王屋山水库的水泥大路了。

这条路说白了,大部分都是驴们登五斗峰的驴行之道,我俩推车行走的路线也就是沿五斗峰半山腰的行走。在杨柏我问了好几位老乡,都说那路走着可以,推车过不去,我当时也有点想放弃,但在秋川供销社老板告诉我推车走这条路是能过去的,他说前段时间去老君堂送货,走到过前堂,这是在秋川唯一对我说推车能过去的老乡,让我有更大的信心完成此路。我俩从后龛边骑边推,一共耗时7个半小时到达东西山村的水泥路上,最难走的老君堂到前堂之路,3公里耗时2个半小时。

到达磨铺沟口的农家,我去她家倒水,前几年徒步待落岭在她家吃过饭,她问我是去水库大坝骑车玩,我说是从后龛过来的,她说那路也能骑车过来,这是从天而降。出磨铺沟就是沿铁山河的骑行,过东西山村一路爬坡到王屋山阳台宫,我俩吃了碗凉皮,已是下午五点多了,一路骑行过大奎岭,到寺郎腰已天黑,这里离洛阳还有60多公里的丘陵山路,一路夜骑过小浪底,于夜12点到洛阳老城,我又在老城的夜市吃了热乎乎的馄钝,汤面角,涮牛肚,小瓶牛二,这是六天来我吃的最营养的一顿。

六天的行程不能说是深度游,但也是蜻蜓点水游,让我对横河,杨柏有了更深度的了解,不虚此行。六天的费用,每人280元,真正的体验了下什么是穷游,好,六天中条山之行到此。出行时间2017年5月份,分享下晋豫之地沿途的美景和我们骑行的快乐!我们喜欢户外旅行,就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愿我们在户外偶遇相逢!图文原创骠骑1965。
骑游中条山,杨柏六日行之六——秋川骑行洛阳

路线:秋川--骑行前驴头村--后龛村--推车小阴司村--化窐---龙窝贝村--老君堂村--前堂村--羊爬村--磨铺沟口--骑行济源东西山村--王屋山景区新大门--寺郎腰--小浪底--洛阳,全程骑行大概150公里,推车大概30多公里,骑行带穿越最艰难的一天,风景指数最美的一天,就是沿五斗峰半山腰推车行走,推车耗时七个半小时。骑游中条山,杨柏六日行之六——秋川骑行洛阳

• 408130717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9-5-28 13:54 [第六天,早六点多点,我俩从秋川的农家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骑过前坪村

• 408130717

后龛村。

接下来的路程,就是推车拔高路段,就是要绕五斗峰一侧的这个山峰到老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