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旅游局漫游奇境大赢家:在云与海的彼岸——the kiwi way in New Zealand(上)

其实我觉得换成龙舞开车之后雾又小下来了:

找了个可以停车的地儿,下车去看海,其实本来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报什么希望。可是当我站在高处,望着脚下奔腾的塔斯曼海,风从远处席卷着浪而来,蕴藏着能量、层层推进,拍在岸边的礁石上,然后缓缓退去,带着汹涌的力量。我妈很激动,举着iPad,兴奋地录着海浪来去的过去,感叹海的澎湃。

其实今晚的两居室可以住下6个人:

我们房间的两张双人床:

自己做的蜜汁烤翅:

在霍基蒂卡偶遇SPCA公益店

10月4日,我们继续延6号公路南下,从格里茅斯经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在马森湖看日落。
早上从Ashley hotel出来的时候,还持续着前一天的阴雨。塔斯曼海果然还在奔腾着,按照它固有的节奏推动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石块......岸边的石堆上覆盖着涨潮时留下的白色泡沫,远远看去,像盖着一堆奶油。

尽管塔斯曼海在阴雨天显得更有一种澎湃的力量,但我们内心多少还是希望能够看到太阳。大约中午的样子,我们疾驰在6号公路上,前方无车,路况良好,突然看见本来弥漫在整个天空的云都在往左边飘散,右边的天空已经是一片蓝天,大家的情绪瞬间高昂起来。

没多久,我们到了历史名镇霍基蒂卡,它是1860年代西海岸发现金矿之后的第一个定居地。据说在夏天,即便这里最宽阔的街道有时也会装不下蜂拥而至的游客。这个小镇盛产新西兰绿玉,大量游客为此而来。不过好在,我们是淡季去的,街上人不多,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店铺进去看看,而不必忍受摩肩接踵的烦恼。

海狸火火 发表于 2019-5-28 14:22 [Russell[font ...

鸽子好悠闲的!

午饭的店:

归根结底还是个离不开米饭的杭州胃:

SPCA公益店门口有个货架,随便挂着一些衣服,标价牌居然写着大大的1元。出于好奇,决定进去看看,店面不小,东西陈列得可谓琳琅满目,品类繁多,但基本都是孤品。再看看四周,到处都是SPCA的logo,还有一些猫狗的贴画。我们大概猜到这是一家救助流浪动物的公益店铺了,去跟店员聊天,果然如我们所料,这里的商品多半来自捐赠,收入将被用作救助流浪猫狗。看到为流浪动物做事的人,不免倍感亲切,兴奋地给店员看我们家三个猫公主的照片,表明我们也是猫奴。给这家小店做了点小贡献,算作为当地的流浪动物尽一份绵薄之力。

没有日落的马森湖

我们在霍基蒂卡吃饭、逛店,在小镇的街道游走,在一个风光摄影师开的影楼里流连,到下午3点多才离开。上一上路,天居然又阴了。

将近两个小时后,抵达马森湖,停好车,龙舞就背着相机跑了。虽然希望不大,但他还是想去湖边等等日落。我走在龙舞和两个妈妈中间,遇到岔路就需要停下来等妈妈们,以免她俩不认识路牌走丢了。我心里知道这阴天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太阳下山的瞬间散开了,所以倒也不怎么焦急。
步行道穿过一片森林,走几分钟就能到达湖边。尽管没有阳光,但湖面如同一面镜子,清晰地映出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山塔斯曼山的影子。相信如果有金色的阳光洒在山顶,这一刻一定会美得让人心醉。

观景台上的另一家子居然也是杭州人,那家的女儿告诉我们,我们明天计划要走的路——从这里去皇后镇的6号公路因为塌方封路了,她已经取消了第二天在皇后镇的住宿。
晚上回到Lake Matheson Motel,带着从我老乡那里听来的噩耗,赶紧查地图,为第二天的路线想了一个备用方案,如果明天继续封路,为了不拖后进度,我们只能选择绕路去皇后镇了。

吃饱喝足,明天有可能要赶长路:

支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