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重庆

2019重庆低调赏花地出炉,跟我们来场寻香之旅吧!

寻香之旅

明暗相转,四季更替。

迎着春的气息,我和Pom Pom开启了长达2个月的寻香之旅,在一片片绿浪中寻找绵醉到心里的芬芳。
  • 妃妃林

照母山丨红梅花开,早春寻香

元宵节吃过汤圆,这年算是过完了。赏花,便成了接下来的头等大事。早春时节,略带料峭寒意的微风吹醒了照母山的红梅,一个个长着圆圆脑袋的花骨朵,像夜晚的火焰一样悄悄绽放着。

我和PomPom作为第一波赏花大军中的主力军,挑了个周末去照母山打探花情。红梅的风姿确实很美,成片的梅林,一众盛开,如画似海。

听说,红梅也有很多品种,按色调来分就有宫粉、骨红和朱砂红,颜色最淡的就是宫粉。照母山的梅,我估摸着应该是宫粉这个品种吧。

花骨朵是深红色,绽放后呈淡粉,特别有感染力,就连如雨如雪的雾似乎也泛着粉的调子。

梅开得热闹,人气自然也是旺的。

最会抢占拍照机位的,当属挥动丝巾的大妈们,一群人“霸占”着最佳拍照点。这一次,大妈们又把丝巾玩出了新花样儿,把好几条丝巾捆在一起,每人拉一根,组成一朵花儿。我倒是觉得,大妈争奇斗艳的样子比红梅更好看。

Tips: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88号 时间:周一至周日8:00-AM18:00PM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在幸福广场站下车,顺着陶然居古镇上山后,往右侧沿着公路走,穿过节孝牌坊后,就能看到一个飞机模型,在模型后100米就是红梅苑
注意:①私家车只能停在大门附近的停车场,不能开上山。停车都是免费的,而且车位充足
          ②想要避开人流,那就早起吧,7点至8点这个时间段,几乎没有人,可以随便拍

五一村丨偶遇油菜花,田园野趣

我和Pom Pom打算去五一村,看大片的粉红樱花海。一路自驾过去,接近目的地,交通就瘫痪了,众多私家车一字排开,堵了接近一公里。我们果断弃车,拿着相机,扛着三脚架,步行前往。

好不容易走到门口,却被告知要收门票费,30元一个人。我们在大门口略略瞅了一下,然后秒变“小气少年”,一致决定不进园。既然来了,我提议在园区附近走走。

果然,最好看的风景,都是在不经意间出现:乡间田野点缀着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像是给大地母亲披上了一件黄金圣甲,令人心旷神怡。

4朵花瓣组成一个娇小的花朵,许多花朵叠在一起又堆成一团花球,这就是油菜花,既不雍容华贵,又不光彩夺目,可是却美得很朴实。柔柔的风拂过花海,一株株油菜花随着风的方向左摇右摆,真是可爱极了!

Tips: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五一村樱花橘乡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北碚站,再换乘511路在烟湖滩站下车
注意:①地方比较偏僻,建议组队自驾前往,导航直接搜“樱花橘乡”
          ②樱花园景区门票30元/人
          ③景区门口的铁板鱿鱼沙茶面超好吃,鱿鱼14元/串,沙茶面18元/份
          ④许多农民在景区门口摆摊卖菜,菜很新鲜,价格也不贵,春芽10元/两,自己做饭的宝宝们,也可以带上一些回家

龙头寺公园丨艳阳高照,踏青赏茶花

我和Pom Pom去龙头寺公园时,是个周末,天气良好,阳光明亮,因此赏花大军的队伍数量亦是有增无减:有的人带着孩子,在春日的和风里放着风筝;有的人精心准备了各种卤菜、小吃,在草坪上惬意地野餐;还有的人不失童心,拿着小网在池塘捕鱼。

对呀,这不就是春天吗?

我们再说说龙头寺公园里的花!这里不似照母山有成片的梅林,气势恢宏,但胜在花的品种较多,山茶、梨花、李花,还有红梅竞相盛放,散布在公园各个角落,为重庆的早春增添了不少缤纷。

梨花、李花洁白如雪,冰清玉洁;茶花红得不惨一点杂质,虽然鲜艳却又不失纯净,不管是哪个品种都有各自的美。

但若论哪种花适合拍人像,我更偏爱茶花。因为梨花、李花的枝干较高,适合用仰拍的角度,只有像小女孩一样骑在爸爸的肩上,才能与灿烂的花儿亲密接触。

Tips: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五黄路(近兴盛路)
交通:在五里店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红土地站下车,步行至龙头寺公园(乘坐乘轨道交通10号线可以到龙头寺公园站,但此站离公园的北门、南门都比较远)
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免费

碧津公园丨双色桃树,红白碰撞

碧津公园是重庆的“老资历”公园之一,承包了许多渝北人整个童年的回忆。从1986年到现在,公园的颜值不断刷新,如今的大门已被修建成仿古的建筑,颇具气势。

如果你期待的是成片花海,碧津公园或许会略失所望。但单从春色浪漫来说,这里又是超级适合打卡的地方。

我和Pom Pom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赶到这里,沿着“桃花山”的指示牌往里走,约摸5分钟的路程,就与如云霞般美艳的桃花邂逅。

桃花是最喜欢争春的花朵,即使叶子还没睡醒,花骨朵也迫不及待从树枝里挤出来。古人常用桃花来形容妙龄女子,因为它的风韵十分独特,小巧的花瓣,白中泛着微红,像极了害羞少女的脸颊。

碧津公园里还有两株“双色桃树”,一根枝条上长出两种颜色截然不同的桃花,火红艳丽与洁白纯美碰撞在一起,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

若是赏花新鲜劲儿过了,去湖边、拱桥上闲逛吧!高大巍峨的碧津塔倒映在湖水中,四处环绕着绿树红墙,此景此景把你一秒拉回小学语文课本的情景中。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两路镇胜利路172号
交通:①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碧津站,从1号口出步行5分钟到公园。(后门)
          ②乘坐609路公交车至碧津公园站,下车后步行2分钟到公园。(正门)
时间:8:00AM-18:00PM
门票:免费

金果园丨四月蔷薇,浅笑而生

寻花之旅的最后一站,我和Pom Pom定在了北碚的金果园。这里是一个低调的赏花地,距离市中心50公里。

每到莺声燕语在哝哝作响的时节,金果园的蔷薇花就拼命绽放,召唤还未脱离休眠状态的人,来场开春的短途旅行。

重庆的春很短暂,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便是连日的高温。即使是在衔泥筑巢的四月,气温也能轻易达到30℃。这次出发前,我们褪去厚厚的大衣,换上了一身轻薄的春装,以最舒适的状态去蔷薇的怒放。

初见蔷薇之时,还以为是玫瑰,枝干上同样都有恼人的刺,同样都是芳香清幽,带一点淡淡的甜味。仔细观察,才发现两者又有些许不同,蔷薇的花瓣更小,叶子也比玫瑰更薄。两者的颜值难分高下,但我更偏爱蔷薇,隐隐地能感觉到它有股傲然的气质。

在金果园赏完蔷薇,别急着走,采摘新鲜的水果也是不容错过的玩法。这个季节,果园里已经成熟且可采摘的是樱桃,漫山遍野的樱桃树,看上那哪棵就赶紧行动吧!

Tips: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澄江缙云村20号(三花石沿212国道往澄江镇方向)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北碚站,4-2口出,再步行至五路口站,换乘510/511/556/518路公交车至电镀厂站下车(出了北碚地铁站后,也可以打车前往金果园,费用15元左右)
时间:9:00AM-17:00PM
门票:30元

YP碎碎念

Pom Pom:高品质视觉图库7MX签约摄影师,喜欢环球旅拍和结交各国有趣的朋友,其摄影作品《人像摄影》杂志精英赛三等奖。2017年,参加滴滴2017“路影带”摄影展。

Ying Ying:90后旅行策划师,严肃的灵魂下住着一颗逗比的心,现为 重庆 高速公路集团旅行版独立撰稿人、 重庆 文艺广播103.5文化沙龙星球直播节目文化与旅行特别节目特邀嘉宾。
康樱樱 发表于 2019-5-28 15:41 [照母山丨红梅花开,早春寻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