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10天,好无聊,虽然我很喜欢徒步,但还是不喜欢逛街,不太喜欢城市化的地方

流浪第210天,在泰国的第2天,今天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是朋友给我推荐的,才9块钱,包路程包玩包吃,这还是我流浪这么久第一次跟团走,想想还是有点小紧张,不知道会不会有强制消费,不过没关系,我曾经在云南被两个搞传销的扔在高速上,大不了再被扔一次。

一早出门前往美功火车站,1个半小时的车程,也就是在中国比较网红的火车道菜市场,主要是为了观看当火车来的时候两边收摊躲避火车,8点半火车到达,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摆出了万人朝圣的姿势,你们在拍风景,而我在拍你们,乘坐小火车前往水上市场,坐船环一圈,说实话其实还不错,没有要小费,之前有个朋友说他坐船逛水上市场被人要了500泰铢的小费,下午去王权免税店,送了每人200泰铢的餐券和购物打折卷,折合人民币大约40人民币,我吃了一份猪脚饭,一杯奶茶,一串烤肉和一罐啤酒。

在免税店,跟我一起的女孩小喵比对了一下化妆品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她买了不少,我对化妆品没兴趣,对代购也没兴趣,力行比对了一下衣服和鞋子价格,跟香港的比起来贵多了,我比对了一下威士忌白兰地和伏特加的价格,妈的比国内还要贵,那个卖酒的中文说的比我还好,所以今天花了9块钱人民币在飞猪报了个团,玩了一天,包括路费,小火车费用,船票费用,还有40块钱的餐券,没有强制消费,感觉还真的不错,第一次参团的感觉真不错,如果国内下次有这种团,欢迎大家告诉我~

曼谷的冬天太热,都1月了,还热到中暑,因为热的原因,所以流浪汉很多,是真正的流浪汉,整个城市都是睡大街的流浪汉,整个城市的交通有点乱,不过别有一番风味,城市很干净,早起可以看到赤脚化缘的僧侣和虔诚跪拜的信徒,城市干净但垃圾挺多,回收难度大,经常看到垃圾站的垃圾堆积如山来不及处理,曼谷的建筑和台湾有点像,偶尔的高楼大厦基本都是免税店,大厦里的中文可能比泰文还多,也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建造的,中国人为泰国带来了经济,为泰国建造了高楼大厦,也为泰国带来了垃圾处理问题,NO litter,please.

曼谷的小吃很棒也很便宜,但鸡肉鸭肉比中国贵,感觉做法也是和中国学的,信佛的国家,不鼓励国民喝酒,所以酒很贵,这让我很伤心,在泰国的第三天,我坐上了一辆前往清迈的通宵火车,下午1点45出发,凌晨4点到达,票价只需要231泰铢,折合人民币50不到,很便宜,泰国的火车站和火车都很干净,可以随便躺在地上,即使在火车上,光着脚走路也没关系,这个比国内好很多。

虽然我很喜欢徒步,但还是不喜欢逛街,不太喜欢城市化的地方,喜欢偏一点的原始一点的地方,在泰国三天已经基本解决了语言问题,去清迈还是想玩徒搭和搭帐篷,可能山野才适合流浪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