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公山特训营

赵公山登山大会 双线闯关之游记

赵公山长期以来备受户外爱好者的青睐,是四川地区公认的户外第一站。由于是距离省城成都最近的2000米以上海高山驴友们经常乐此不疲的登山游玩,既有一定挑战,也能很快来回,所以各路大咖包括赵公庙王道长都热衷于穿越新的线路,从最开始的第一条线路东线,到现在的至少4条线路,每条线路都有不同的难度和体验,从易到难依次为:

第一关:西线(汶川县漩口镇群益村) TIME2.5-3小时 1

第二关:东线(都江堰市
龙凤村OR大坪村)TIME4-6小时 1

第三关:北线(都江堰市
望江村
麻溪) TIME5-7小时 1

第四关:南线正穿(赵公山赵公庙-青城后山)TIME7-9小时 2

第五关:南线反穿(青城后山-赵公山赵公庙)TIME10-15小时 2.5

为了让大家体验赵公山不同的线路和风景,赵公山登山大会持续开展东南西北四条线的徒步穿越活动,每条线路成功登顶并顺利下撤后颁发通关奖牌。

如能一年之内完成4条线路5个闯关,那么你将成为赵公山登山达人,并颁发毕业证书。

奖品荣誉是一方面,主要是让大家在活动过程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背篼哥
赵公山传奇人物、累积横穿趙公山70余次,对趙公山开发的各线路十分熟悉,开辟户外北线,南线和西线第一人,并且西线已经成为常规热门路线

趙公山闯五关完成第一人。

5月25日 早上6点起来,就听到外面大雨的声音,一看微信群有人说下雨了,我淡定的再次查了哈天气预报,然后回复给大家:小雨转晴,大家还是要相信天气预报。 我出门,带上通关奖牌,头盔,还有自己的背包就冲到出切了。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我的路餐:三个全麦面包,一饭盒的卤肉豆筋豆腐干。

北线登山口,准备开始登山。

北线闯关途中.

冲顶成功,赵公庙午饭,坝子喝点小酒,惬意的不得了啊。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到南线的入口处眺望一哈,最高难度线路第四关南线,大家都想跃跃欲试。

不到3公里的距离,北线全员耗时3小时左右。
东线全员耗时4个小时左右。

合影过后从驼峰路线-西线下撤。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中途楚雄大哥绊了一跤,声音大的会感觉会很严重,都在关心他,幸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下山了,顺利到达西线登山口。

送到李小全西行驿站开始颁发通关奖牌 东线第二关 北线第三关

聚聚餐,农家小院,很不错的,让一天的行程完美结束。
提醒:饮酒适量,不可贪杯。
赵公山登山大会 2019-5-25 双线闯关之游记

总结:这次的北线虽然道路不是非常成熟,但是基本都能看到走过的道路,路上也有路标,基本上不会迷路,唯一比较有隐患就是走在悬崖下面担心有落石,所以强制性配备头盔。包括左转上切道路陡峭也有上面的人把石头踩松滚下来打到人,我就是经历者,上面两个人在走,我刚好拿手机拍照,犹如翼装飞行一般的石头从我卡底下穿过切,碰到了一哈两腿边边上,但是神经紧绷,有点冒冷汗了。现在发现北线从登山口开始到赵公庙很轻松,感觉比东线都要轻松点了。

东线在庆云寺以上道路基本长年失修,一旦下雨,稀泥考考苦不堪言。 这次驴友红色风暴反应,东线也有滚石的隐患,青松玄妙观以上地形比较陡峭,上面的人走路把石头踩下来,很容易打到下面的人,当时目测有20斤重左右的大石头在其中一个驴友身边呼啸而过,要是击中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养成良好的户外安全意识习惯,东北南还是要佩戴头盔为好。

本次闯关成功驴友

@uKevin
@大米
@楚雄
@阿季哥(野人)
@残阳似血
@David

@PHOEBE LI
@简

QQ微信:19791119

QQ群:70380350 (赵公山特训营)

支持一下
有吃有喝有朋友
  • 明月澄清影 就是,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无污染的空气,还有野菜农家宴和一帮志同道合的驴友。 2019-5-28 22:44
My乐途 发表于 2019-5-28 21:12 有吃有喝有朋友

支持支持。。。。。。
  • 明月澄清影 登山頭盔呢,戶外隨時都有風險的,盡量降低到最小。之前我們這兒龍池徒步活動就因為上面的人走路把石頭蹬下來了,打到一個驢友,重傷不治。 謝謝您的關注。 2019-5-29 18:10
爬山,徒步的很少见到带头盔的,只有攀岩的会带,为什么呢?
  • 明月澄清影 圖片上,我們行走在懸崖下面,上面有壓力,擔心有落石,還是做好防護比較穩妥點,這樣也養成出行好習慣:) 2019-5-29 18:11
奈斯 奈斯,有机会可以去尝试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5-29 07:00 支持支持。。。。。。

謝謝謝謝:)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29 15:10 头上戴的是骑行头盔?江浙一带户外登山的,基本上看不见戴头盔做防护的,好路线,好活动,谢谢精彩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