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穿越呼伦贝尔草原,感受马背上的快乐

呼伦贝尔的春天,草原是青翠的,不是那么绿,也不是那么黄,而是青青的。看得让人舒服,让人陶醉。走进草原,你会发现草原并不只是绿色,小草中盛开着各色的小野花,有红的、紫的、蓝的、黄的……五颜六色。坐在柔软的草坡上,面前是潺潺溪流,远处是点点牛羊。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人间胜景,尽在眼前。我赞叹,我激动,改变了我心中固有的记忆,我依恋,我享受,触动了我心中仅有的灵感。
抵达呼伦贝尔的出行方式
【飞机】:部分城市有直达航班每天飞的城市有: 北京 、 呼和浩特 、 天津 、 哈尔滨 、 西安 、 上海 虹桥机场、 深圳 、 广州 、 成都 、 海口 、 青岛 、 长沙 、 大连 、加格达奇、 乌兰浩特 等。
【火车】: 海拉尔 境内有滨洲铁路通过。 北京 、 哈尔滨 、 呼和浩特 、 包头 、 沈阳 、 长春 、 大连 、 齐齐哈尔 、 天津 等地都有火车到 海拉尔 !也有部分车次到达 满洲里 !夏季的时候火车票非常紧张,建议您提前预订。
【中转】: 哈尔滨 转机,或者转火车(卧铺)。乘坐飞机/高铁到达 哈尔滨 (建议飞机,省时),再从 哈尔滨 转机前往 海拉尔 。双程机票加起来的价格可能比直飞稍优惠一点。从 哈尔滨 转乘火车也可到达 海拉尔 ,即一晚上卧铺,10小时多一点,既不耽误次日的行程,也不用多请一天假。时间不赶的情况下,推荐从 哈尔滨 转火车硬卧。
【自驾】:对于自驾来 呼伦贝尔 草原的客人也不占少数,当然费用比较高、时间比较长。  自驾以 北京 为起点最佳方案为一个环线。
基本线路1: 北京 → 承德 → 通辽 → 乌兰浩特 → 阿尔山 → 满洲里 → 海拉尔 → 额尔古纳 → 恩和 → 室韦 →莫尔道嘎→ 漠河 → 黑河 或 哈尔滨 → 沈阳 → 北京 。
基本线路2: 北京 → 锡林浩特 →东乌旗→ 阿尔山 →罕达盖→左旗→右旗→ 满州 里→ 黑山 头→五卡→七卡→九卡→ 室韦 → 临江 → 恩和 → 额尔古纳 → 海拉尔 →鄂温克旗→伊敏→罕达盖→伊尔施镇→ 阿尔山 森林公园→ 阿尔山 → 科尔沁右翼前旗 →白音胡硕→ 天山 →大板→ 赤峰 → 承德 → 北京 。
自驾的朋友除非对当地环境非 常熟 悉,或者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不然的话在当地租车的时候还是聘请司机比较稳妥,或者选择包车这种方式,因为有不少景点及道路是无法通过GPS定位的,而 呼伦贝尔 最美的风景往往都在路上。
【建议】:到达 呼伦贝尔 后,不管你最初的出行方式是怎样的,此时此刻你都必须有辆车。租车或者包车都可以,当然最好的方式是提前约好,约包车服务的方式有很多种:游记攻略、网络搜索、朋友介绍等等,当然一定要找靠谱的,推荐向导草原娟子网上可以搜到,这样你下飞机的那一刻,就会有车辆及当地人的陪同。
欢迎来到美丽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骏马驰骋,雄鹰盘旋,这片美丽的圣地,曾见证成吉思汗的传奇,也将书写有你加入的炫丽。呼伦贝尔黄师傅兄弟车队将用最优质的服务,为您在呼伦贝尔旅行中保驾护航;让您高兴而来,带着满意和留恋而归。从您的双脚踏上呼伦贝尔这片土地开始,我们将负责为您解决一切问题,直至您离开呼伦贝尔的那一刻。为您提供轻松愉悦、收获良多的旅行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全程无限制停车游玩,就像您自己开车一样自由。没有观光的时间限制,没有购物,没有指定的用餐地点,没有强迫消费。我们与您分享更自由的呼伦贝尔旅行!
呼伦贝尔大草原、大森林、大水域、大冰雪、大口岸、大民俗、大空调、大氧吧共同组成呼伦贝尔大旅游。
置身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你一定被这里地阔天宽所震惊抑或不知所措.彩缎一样的云彩和墨绿色的大地吻合得天衣无缝.此时此刻,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上,除了天地,唯有你是一种最生动的存在,像一匹无缰的马儿自由自在地飞奔,像一棵 大树顶天立地.....
呼伦贝尔一片绿色净土,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广袤的大森林,远离城市的喧嚣,旅行如同熠熠生辉的魔杖,让宝贝挥舞手中的魔杖,施展改变颠覆世界的魔力,走进私家牧场,住牧户蒙古包,在牛群和马群中穿行,认识原始森林中的各种植物和动物,草原特色民俗体验和爸爸妈妈一起躺在大草原上数星星,体验草原牧民生活收获亲情友情开阔视野。
(7月10号——7月30号)  呼伦贝尔 草原油菜花盛放。
一般7月为雨季,降雨频繁做好心里准备。花儿好看,但是天气不好,对于喜欢摄影的人,这个时节到 呼伦贝尔 草原旅游看运气吧。
不过个人觉得风云变幻的草原也同样具有它的美,不论是阴云密布的天空还是雨后初晴的彩虹都相当的美丽。
七卡到九卡之间有大片小麦和油菜田。 额尔古纳 到 根河 走老路,也可以沿 根河 湿地一路遇见大片壮观的万亩小麦和油菜花田!这个时间也是进入了 呼伦贝尔 草原的旅游旺季,自助游的朋友需要提前预定好住宿了,不然很可能没有地方住或者就算找到住宿地方价格也高的离谱。
呼伦贝尔特产纪念品  呼伦贝尔 海拉尔 和 满洲里 旅游纪念品店很多,主要以草原特产、林区特产和 俄罗斯 纪念品为主。  草原特产以牛肉干为主,其次是奶干奶酪、马奶酒、牛羊角制品等等。  林区特产以蓝莓干为主,其次是菌类蘑菇、鹿制品、中药材等等。  俄罗斯 纪念品以套娃为主,其次是巧克力、咖啡、望远镜、化妆镜等等。 建议在正规的大型购物场所购买,景区的纪念品不太靠谱,慎重购买。有些纪念品根本不是真正 俄罗斯 生产的,都是产于国内,质量一般,买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不要买假货,对于这些东西如果您真的喜欢,我建议您少买一点就可以了。  呼伦贝尔 特产最具代表性的是牛肉干,如果您想带些礼物给朋友或家人,个人建议您买些牛肉干、奶制品、蓝莓等天然的东西还是不错的选择!牛肉干的价格幅度很大,从55元/斤到158元/斤不等,先不说贵贱真假,就说一下牛肉干的制作过程,将牛的元宝肉切条,腌制晾晒风干,三斤牛肉制作一斤肉干。 呼伦贝尔 菜市场的牛肉零售价35元/斤,看到这里不用我多说,我想你的心中已经有了合理的价格。
从您的双脚踏上呼伦贝尔这片土地开始,我将负责为您解决一切问题,直至您离开呼伦贝尔的那一刻。为您提供轻松愉悦、收获良多的旅行是我追求的目标。全程无限制停车游玩,就像您自己开车一样自由。没有观光的时间限制,没有购物,没有指定的用餐地点,没有强迫消费。我与您分享更自由的呼伦贝尔旅行!草原娟子欢迎您!
呼伦贝尔 旅游娱乐项目有很多,个人感觉牧户体验、骑马、滑草这三项是必须体验的。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允许例如访俄户、漂流、滑翔机、卡丁车等等也是值得考虑的。
牧户体验价格100/人,包含品尝奶茶、牛奶、酸奶、奶干和 蒙古 果子,可以穿 蒙古 袍照相,喂小羊羔,体验射箭等等。
骑马价格100—300元/圈,骑马分小、中、大圈,小圈100元往返两公里左右,中圈200元往返五公里左右,大圈300元往返十公里左右。骑马注意安全,请到正规马场骑马。
滑草价格100元/人,滑行距离1000米,最高时速每小时50公里左右,比较刺激,心脏病高血压人群慎选。
注意事项:
1、必备物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防晒霜、帽子、墨镜、防蚊水、风油精。
2、呼伦贝尔昼夜温差比较大,要准备长袖外套与长裤,以备随时加减。(由于活动多数采用商务车型,空间小所以行李不要过多,够换洗够穿就可,最好是背包。)
3、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草梗划伤。
4、准备折叠伞或宽边草帽,晴天防晒,雨天防水。
5、草原深处住宿房间条件有限,多以家庭游宾馆为主,希望大家能入乡随俗。
6、草原骑马最好不要随身携带照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损坏或丢失。
7、无需带过多现金,微信、支付宝都很方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