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Helen晓世界 撩遍袋鼠考拉,品尝海鲜美酒——自驾玩转南澳大利亚

+鸸鹋湾 Emu Bay

很多人来袋鼠岛就只走南线,宁愿走回头路原路返回,也不从北线环形回去,讲真我完全不理解诶。我心目中袋鼠岛最好的海滩都在北线啊,海豹湾的那位本地工作人员老爷爷也是这么说的。比如上面的Stokes Bay还有这个Emu Bay,我都很喜欢的,一个沙滩美,一个海水漂亮,而且鸸鹋湾附近还有不少海景酒店或民宿,住在这里也很舒服的。

正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刚出海钓鱼回来的人用下脚料在喂鹈鹕,还热情的招呼我也来试试

小伙伴说隔着桌子拍出来不好看啊,emmm,安全第一安全第一,毕竟平常它们的画风是酱紫的——

几只小鱼很快就清空了,不过它们好像也不着急,毕竟大餐还在后面呢——

+鹈鹕喂食 Pelican Feeding

这位叫John的老人,坚持在金斯科特这个小码头边喂鹈鹕已经25年了,每天下午五点来到这里,风雨无阻。不仅仅是喂食,他还会给游客们讲解很多鹈鹕的小知识和趣闻。岛上只有一百多只鹈鹕,所以经年累月下来,他几乎每一只都认得出,有些还起了名字。

散场后跟他聊天,老爷爷很健谈啊,聊过才知道,原来这项举动并不是当地政府支持的,相反的,他曾经还差点为此吃上官司(因为澳大利亚法律规定是不可以喂食野生动物的),后来媒体介入才得以化解。

网上看其他攻略介绍的时候,说喂食表演一直是免费的,但是大家可以留点小费,毕竟购买鱼食什么的都需要花费,更别说每天投入的时间了。不过我们留小费的时候,老爷爷明确表示是一人五澳元,大家准备好零钱哦。

吃饱了再靠近就比较安全了hiahiahia~开个玩笑啦,其实这里的鹈鹕都还是很温和的~ 还很有镜头感呢~

+鹈鹕泻湖住宿加早餐旅馆 Pelican Lagoon Lodge

因为明天一大早要赶船,所以今晚住在码头附近,民宿就在公路旁不远,对面是一片平静的泻湖,晚上还有很多袋鼠一类的野生动物出没。

农场的女主人非常热情好客,农场里养了羊啊、牛啊、孔雀啊什么的,家里还有好几只可爱的小狗狗,不过由于小伙伴怕狗,没有被放出来玩耍~

而且住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我终于买到了袋鼠岛的蜂蜜!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吃蜂蜜,只要行李没超重,在国外都会顺手带两瓶,更何况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纯种利古里亚蜜蜂。其实岛上本来并没有蜜蜂,这种蜜蜂是19世界末从意大利进口的,但后来由于大陆上的蜜蜂杂交导致外界再也没有纯种的利古里亚蜜蜂了,反而在袋鼠岛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被保存了下来。所以袋鼠岛出产的蜂蜜就名声在外啦,还有克利福德蜂蜜农场Clifford’s Honey Farm可供游人参观,本来很想去尝一下蜂蜜冰淇淋涅,还有纯天然到“可以吃”的护肤品,但是行程实在太紧张,就留一个小遗憾吧。好在这里的女主人顺手售卖的几瓶蜂蜜给了我一点安慰,价格还很便宜,一瓶500克只要8澳元,非常粘稠,果然跟那些水叽叽的“速产”蜂蜜不一样哈~

+Sunset Food and Vine

放好行李准备去觅食,袋鼠岛很多餐厅下午三点以后就不营业了,小伙伴在网上终于找到一家口碑又好离码头又近的,而且跟房东的推荐也不谋而合,十分让人期待啦!事实证明也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无论是风景还是食物,都可以给高分啦。

餐厅是越南人经营的,还融入了很多日本元素,口感很适合亚洲人。食材选料也很讲究,菜单不是固定的,而是配合时令选择当时南澳最新鲜优质的本地食材,料理的也比较精致。再配合上绝佳的日落景观,怪不得无论是当地人还是网络都会推荐。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不能单点,只有搭配好的tasting menu,人均100-150澳元左右,不算便宜,但是口味、风景和服务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餐厅每年冬季5月1日到9月1日关闭,不要扑空哦~

伴着美食美酒和温柔的夕阳,要跟袋鼠岛说再见啦,如果你也来到南澳大利亚,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D7-菲尔半岛,“魔方”酒飘香

澳大利亚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要一路追随酒香而行~ 因为今天返回阿德莱德的路上,会经过菲尔半岛Fleurieu Peninsula,除了宽阔壮丽的海岸线,这里还有南澳五大著名酒区之一的麦拿伦谷。加之距离阿德莱德只有一小时左右的车程,这里不仅是游客喜欢的目的地,还是当地人休闲的度假地。

不过可不要把它跟前面去的艾尔半岛混淆了哦,虽然就差一个字,地理位置可是距离很远了哦。

这一路的风景,不是密林葡萄藤,就是优美海岸线,自驾开起来真的挺舒服了。

第一站先来到小伙伴在ins上看到的一处海滩,蜿蜒而下的木栈道很适合拍照~

一群群的海鸥也要来抢镜啦~

+赛利克斯海滩Sellicks Beach

这里是南澳为数不多的可以直接驱车到沙滩上自驾的海滩之一,沙质结实不会陷车,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涨潮,未能像南澳旅游大师黄晓明那样体验一把了。好在前面在袋鼠岛的Emu Bay,算是提前体验了海滩驰骋,也倒没有遗憾了。

继续驱车北进,当道路两旁变的越来越青翠,大片大片的葡萄藤从车窗外闪过的时候,就知道我们已经驶入了麦拿伦谷McLaren Vale。这里作为葡萄酒产区的声誉可以追溯到 19 世纪 30 年代后期,经过一百八十多年的发展传承,这里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产区之一,有数十家酒窖,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要探访的黛伦堡酒庄。

+黛伦堡魔方d'Arenberg Cube

这个去年底才正式向公众开放的超现实主义建筑现在已经成为了麦拿伦谷的地标,独特的设计仿佛一个待你来破解的魔方,而他的设计者正是黛伦堡酒庄的第四任庄主本人。

内部不仅展示了很多艺术家的作品,还有餐厅、酒窖和私人多功能厅,可谓是建筑、艺术与佳酿的完美融合了。

这间360度特效的播放室,能让观众仿佛置身广阔的葡萄园,随着麦拿伦谷高低起伏的延绵山丘,好像都能闻到葡萄的清香~

这个小屏幕上实时播放着处理葡萄的过程。

餐厅需要位置不多,非常抢手,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黛伦堡不仅多次被评为澳洲五星级酒庄,其葡萄酒在著名的澳洲兰顿分级Langton s Classification of Australian wine中也是常客,所以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品尝一下美酒喽。入场的10澳元门票已经包括了一般酒类的免费品尝,喝到心仪的口味,可以直接买好,走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为你打包准备好了,在停车场旁边的销售区直接拿走就可以。

而魔方的巧妙设计还能够让你360度的俯瞰葡萄园的美景

阳西下,葡萄园仿佛被染上了一层金边,漫步其中,即使没有酒精作用,也要陶醉了吧……

好啦,这次的南澳大利亚旅行就先聊到这里了,希望能够为你们的南澳旅行提供点参考和帮助,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交流哦,想要行程单的话,留下邮箱就可以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祝愿你们都能尽量多去看看这个世界,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生活!

---------------------------------------------------------------------
更多#Helen晓世界#的旅途分享,记得点击关注哦~

★微博:Helen晓世界 https://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xworld)
话说国内的驾照在澳洲可以用吗?
楼主没和袋鼠来场拳击友谊赛?哈哈,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