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13天,泰国徒搭,搭车去拜,风景很美人更美

早起赶路,今天终于要开始在泰国搭车搭帐篷了,最后一个有床的安全夜晚,迟起出发,告别了昨晚青旅认识的朋友,路过昨天遇到的二手衣服店,老板说又有新货了,在力行的怂恿下我又买了两件外套,10块钱一件,可是太重啦,包塞满了,我只能把我的鞋和帐篷外挂了,感觉自己完全不缺衣服了,但我需要一个三十升或者四十升的前置背包,东西已经放不下了,不过我万万没想到20块钱买的两件衣服救了我和力行一命。

就这样我们上路徒搭,我和力行背着大户外包,小喵拎着行李箱,​这可能是我玩过的最奇怪的搭车组合,背包里满满的衣服,连干粮都没有带,我们即将前往拜县,泰国和缅甸边境,深山里的世外桃源,而我们对于泰语除了萨瓦迪卡,对于泰国人除了人妖以外一无所知,昨天刚说好跟我比赛搭车的力行连方向在哪都搞不懂,只能是我来搭,吐槽一下,这一路上都是我在那搭搭搭,他们负责自拍闲逛和上车就好了。

凭我的搭车技术,很快就搭到车了,一辆7座商务客车,这个在国内大多是营运形式,所以我特么用英语强调了我想要搭免费车,然后司机和车上的两个妹子都哈哈哈地说耶~耶~yes~,还有一个司机在开车中女朋友来视频了,我们经典的剪刀手摆起来,对着视频不停地夸司机小哥,我们搭了3辆车到达山脚,接下来是100公里的山路,车开始稀少很多,为了搭车我又是跳舞又是搔首弄姿,可惜边走边搭了很久都搭不到车,因为我们三个人是两个大包一个行李箱,所以很多车都坐不下,有一个女孩停下来表示抱歉车后面有东西不方便搭,后来小喵告诉我车后面放着一个棺材,很感谢这个女孩用这么友好的方式拒绝我们。

就这样,没带干粮的我们饿着肚子走到了一家乡下烧烤摊,仿佛看到了救星,吃着奇奇怪怪的食物,又便宜又好吃,喝着冰水,只要吃饱,搭不搭到车也无所谓了,吃东西的时候遇到一对穿着很酷的牛仔服的情侣,就聊了起来,​他们说可以搭我们去清迈,我说我们从清迈来的,需要搭车去拜,小姐姐听了觉得很酷,就陪我们一起搭车,泰国乡下的英语不太好,她可以用泰语跟他们交流,很快一辆皮卡停在前面,我迅速跑过去,她也跑了过去,一边跑一边用泰语和他们打招呼,通过小姐姐和他们交流,很幸运这是一辆前往拜的皮卡车。

司机很热情地帮我们把包绑在车上,我们几个躺在皮卡车的车厢里,刚上车的时候大太阳,是图上的画风,他们两还在抹防晒,我流浪这么久,早就不需要化妆品那种玩意了,​结果天黑了,山里很冷,我们是图下的画风,被冻的一脸懵逼,小喵拿出了他的棉袄穿,我和力行的包被绑起来了拿不了衣服,幸好我白天买的两件衣服是单独放的,不然真的得冻死在半路,万万没想到10块钱一件的衣服救了我和力行一命。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过他去拜县的时候山路拐的他晕车,我心想我可是穿越川藏公路滇藏公路中缅公路和台湾11号公路的人,怎么可能会晕车,没想到我全程到尾都在晕车想吐,到了山里漆黑一片,满天星星,看了一眼手机,完全没有信号,电话都打不了,我开始慌了,说实话,搭我们的三个人长的并不像好人,脖子上还纹了一只蝎子,突然想到了以前看过的金三角电影和听朋友说的泰国贩卖人口器官严重,再看一眼小喵和力行,妈的睡的跟猪一样,我晕车晕的真想一口吐他们脸上,估计如果我们被卖了他两都不知道怎么卖的,赶紧把他两喊醒,指着天上说看天上的星星多漂亮,他们哇好漂亮,我~

终于在半夜到达拜,​国产电影果然是骗人的,我们今天遇到的泰国人都是最好的人,我们被冻的浑身哆嗦地下车,力行下车后马上给了司机大哥一个拥抱,我给了每人一个熊猫挂件,来东南亚之前我在淘宝买了50个熊猫挂件,准备送给帮助我的外国朋友,告别了司机以后,我们赶紧翻出了包里的所有厚衣服穿上,今天终于让我感到了冬天。

到达BAI,迎接我们的是大大小小的BAR,还有满大街举杯喝酒的醉汉,来自各个国家各个肤色,​我说这个地方太棒了,我都想去睡大街了,我们把帐篷搭在了桥洞里,他们说陪我搭一天帐篷要去住旅馆,我说我明天要开始睡大街,为了背露营装备我还买了200多块的行李额,起码我得把这个睡回来。
在拜县住了三天,很喜欢,想把拜县规划成一个自由行路线,有机会带上我的朋友们一起过来度假,过旅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