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15天,在拜县带着睡袋出去睡大街?

天为被地为床,来到了充满风情的小镇拜,我决定尝试一次睡大街,把行李手机和钱包全都放在旅馆,仅仅带了120泰铢和睡袋出去睡大街,一点也不用担心小偷和抢劫,带120泰铢的原因是泰国的啤酒很贵,我可以买36泰铢一瓶的米酒,那个度数高,我觉得喝不了超过3瓶我就会醉,其实我还带了一张纸和一支笔,但是毛线都没有写,因为没带手机,这篇文章的图全是白天拍的拜县。

我独自举着一瓶酒走在马路上,看到一个染着金毛的街头吉他手,我对他说Sorry,I dont have money,他说没关系并示意我坐他旁边,听着他弹着吉他纯音乐,应该是古典或爵士的一种吧,可惜我不懂音乐,不然我就可以背着吉他流浪了,他说他来自西班牙,因为喜欢拜就留下来了,我问他今晚挣了多少钱,他说仅仅200多泰铢,我问他要不要喝一口我的酒,他说不了他要回去了。

拜的流浪狗很多,虽然是流浪狗,但每个都被游客喂的肥肥胖胖,有一个瘦小的人拿着砖头害怕地看着一只大狗,我过去对他说Dont hurt it,并且摸摸它表示它很乖,然后独自坐下喝酒,而它趴在我旁边睡着了,酒喝完了我得找地方去买酒了,它跟着我到了7-11,我说Sorry,我没有多余的钱给你买吃的,有点后悔钱带少了。

穿过酒吧街,酒保示意我进去坐,我举起我的酒瓶拒绝,他马上明白了,拿起自己的酒出来和我碰杯,这里的酒吧街很嗨,客人们喜欢站在马路上边喝酒边跳舞,而我举着酒瓶,一边走一边和举起酒瓶的朋友碰瓶,Cheers my friend,可惜没有手机,不然我真想把自己抱着睡袋蹦野迪的视频拍下来,忘了昨晚请我喝酒的大波妹子叫丽莎还是丽啥了。

喝醉了钻进睡袋睡在7-11门口的长椅上,每一个清晨都是新的开始,因为对我而言,永远不知道等待我的是惊喜还是意外,一觉睡醒,不知道谁在我面前放了一个三明治和一瓶1.5升矿泉水,真的是意外的惊喜,一个好心的警察走过来问我为什么睡这里,我说Sorry,I drank too much beer yesterday.他说哈哈哈,我在早上捡到过很多醉汉,你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一摸口袋还有40泰铢,给小喵和力行带了早餐回去,他们说一个流浪一夜的人竟然给我们带了早餐,睡大街的体验还不错,如果有一天我再回拉萨,我希望我也能睡大街。

说实话拜的酒吧真的不错,和曼谷和清迈的那种性都差别很大,泰国是信佛的国家,政府不鼓励喝酒,所以酒水的税很高,正常一瓶啤酒超市得卖十几元人民币,而酒吧才卖三十元,但在中国,超市卖五元的啤酒,酒吧得卖四十到六十,有游泳池的酒吧我倒是第一次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