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推车游鲁山县焦赞山

五月中旬我和好友老张一起骑山地车洛阳出发,骑行142公里傍晚来到土门乡焦山村,夜宿焦赞山下农家,农家小院修建的好似别墅,一日三餐带住宿50元,价格非常合理,老板娘顿顿烙饼,香甜可口。第二天早八点吃完农家饭,骑上车向焦赞山出发,骑行五六里,岔路口直行,左侧的道路是到赵村方向的。此处地图标的是下竹院村,上竹院村,一路坡很陡,边骑边推来到上竹院村向供销社老板打听了上焦赞山的路线,老乡讲沿水泥路穿过村庄就是土石沙路,可徒步登山
      出发前我参考焦赞山地形图,从此处到汝阳境内的黄龙庙村距离就几公里的路程,推车上山的目地就是想探探路,看能不能推车翻过海拔1289米的焦赞山到黄龙庙村。在上竹院村向供销社老板问路,他讲也有好几年没上山了,以前翻山越岭走着可以,推车肯定过不去,蒿草很深,快到山顶,非常陡峭。今天来焦赞山的目地就是闲玩,探路,一路推行,先到龙王庙瞧瞧,一条小径之路通龙王庙,路边是层层的梯田,山坡上野花盛开。回到沙石土路继续推车前行,焦赞山就在眼前,从远处眺望酷似一头雄狮,天色突变,哗哗下起雨来。咱们户外人对这点山中突变的天气习惯了,前行路线不变,不过增加了推车行走的难度。见一老房舍,有木牌上书,“清朝杨府旧址”,有路标至“上坪老井泉',继续前行眀晃晃的路消失了,接下来就是杂草丛生乱石拔高路段,整如老乡所讲,上山人走的少了,蒿草茂盛。过老井泉路断了,接下来就是通山顶的一条崖壁之路,有老乡钉在这里的路牌,"望乡台","松树朵",徒步走了一小段,跟本推车没发通行,完全是条徒步登顶之路,原路推车返回。
      这次焦山推车而行,比较遗憾没能登顶,一览古寨墙、吊桥,梳妆楼、望乡台,水帘洞等景观,我们应该把车放到上竹院村,然后徒步登山。一路骑回焦山村农家,午饭喝点小酒去去身上寒气,好好休息下,为明天推车穿行藿香坪,七郎庙,跑马岭,黄龙庙,合村准备好。(图文骠骑1965)
推车游鲁山县焦赞山

我们焦山推车前行离黄龙庙就几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