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四姑娘山素有蜀山之后的美誉,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也是邛崃山脉主峰

四姑娘山景区由四座山峰和三条沟组成,山峰分别是:大峰,二峰,三峰,幺妹峰

三条沟分别是:海子沟,长坪沟,双桥沟

海子沟主要是徒步骑马为主,攀登大峰,二峰都是在海子沟,也可在大海子,花海子开展露营活动

长坪沟主要是休闲观光和户外运动相结合的方式,前半段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从喇嘛寺开始走游客徒步栈道到干海子,干海子以后就是土路了,可以经过三天时间从长坪沟徒步穿越到理县毕棚沟景区,也是四姑娘山主峰幺妹峰的大本营所在地

双桥沟主要是休闲观光和冬季攀冰的胜地,也有很多5000米级技术山峰是从双桥沟进入的

四姑娘山离成都200公里,全程路况良好,所以它成为众多户外和旅游爱好者的理想去处,大峰,二峰,三峰也成为登山爱好者入门的首选

幺妹峰则是众多登山大神的终极目标,据我所知国内登顶幺妹峰的人屈指可数,其中便有我熟悉的各位大神:李宗利(同时登顶了贡嘎和幺妹),古古,还有我的朋友阿左和昊昕。其中还有两人登顶了幺妹但是没有回来的小柳和坑子。

猫鼻梁看四姑娘山全貌

我们此行攀登的是海拔5276米(官方数据)的四姑娘山二峰,三名队员都不是第一次来四姑娘山,也不是第一次去二峰了,所以大家对于登顶都是非常渴望的

三位都是格致探游的老朋友了

唯一一张我们四人的照片

廖先生和杨林2011年就登过二峰了,当时由于天气和体能储备原因,遗憾没能登顶,五年后他们选择了相对轻松的大峰,成功登顶,所以他们又约定了重返二峰的计划,今年年初就告诉了我他们的行程,也算是有备而来了。廖先生为了这次攀登算是做足了准备,参加了一场半程马拉松,还进行了爬楼梯训练。事实证明他的训练效果是很好的,26日冲完顶之后他是一路跟着我的步伐全程徒步下来的

5.23日我们一行四人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沿都江堰,映秀,耿达,卧龙,翻越巴郎山到达四姑娘山镇。上午11点到达耿达后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堵车1.5小时,好在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好,1点半我们在卧龙吃过午饭后继续前行,于下午3点半到达四姑娘山镇,入住三嫂客栈,今天没有安排其他活动,就是适应海拔,让大家多喝水,整理自己的装备,遗漏的可以在镇上补充,大家聊天喝茶,适应的都还不错,原计划去猫鼻梁看日落的,由于天气不好取消了。晚饭后大家10点左右都睡觉了,当晚雨下的不小,大家都比较担心

5.24日,大家起床状态都还不错,收拾好自己的装备后都打好包等待和马帮汇合,8点吃过早餐,9点我们开始徒步到户外中心办理进山手续。办理好手续后我们合影准备出发,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大海子营地,全程共12公里,海拔爬升600米,前面两公里都是栈道,走起来也比较轻松,栈道旁全是盛开的高山杜鹃,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在如此美景中有点走不动道了,拿出相机一顿狂拍,直到到达斋戒坪才开始专心的徒步,斋戒坪到打尖包保护站一路缓慢上升,一路的美景让我们忍不住拿出相机拍摄,直到下午一点半我们才来到打尖包保护站,这里也是我们中午的补给站,人手一桶泡面吃的津津有味。饭后我们继续赶路,下午4点前全员到达大海子营地,惊喜的是还有牛棚可以住。怕大家休息不好,每人单独一顶双人帐篷,你就说奢不奢侈。我和我们的协作张二哥夜宿牛棚,当晚三菜一汤,大家吃的很饱,一直在营地周围散步消食。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进山前三嫂给我们献上哈达并祝福我们顺利登顶成功下撤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杨林,彭州妹子,登顶后号称自己只有16岁,我开玩笑说,你可以哦,8岁就开始登山了
廖先生刚开始徒步就走在了前面,事实证明他是本次体能最好的队员,步没有白跑,楼梯没有白爬
杨林和曹哥紧随其后
曹哥这次是临时决定过来攀登二峰,这也是他第三次来到二峰了,前两次由于各种原因准备不够充分没能登顶
分享一些沿途的美景

杨林说这是高山牡丹

这个颜色的杜鹃镇的很惊艳

远眺猫鼻梁

斋戒坪,一个观赏四姑娘山全景的好地方,也是徒步海子沟必经之地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我们在休息的时候,马儿也在抓紧时间吃点路粮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牵马的小姑凉
继续徒步前行
小马驹

白龙马
你在想啥呀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高山杜鹃的一种,当地人称为油渣子,他们把他作为引火柴,或者山里牛棚用来扫地
四姑娘山土著——张二哥,一个从业20年以上的高山向导,我们这次的向导兼马夫。三位能成功登顶,和二哥的经验是分不开的,全程他在前面带节奏,我在后面压队。
四姑娘山景区在扩建栈道,这个是驮运东西的骡子队伍
辛苦的马儿
继续前行
曾经的房子,现在应该没有人住了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朝山坪,每年的端午这里都会举行盛大的祭山仪式,祈福百姓一切顺利,风调雨顺
悠闲吃草的马儿
曹哥膝盖不好,稍微走的慢一点
一步一步往上爬

廖先生闲庭信步
鹰钩嘴峰,八角棚海就在他的下面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路边随拍花花,报春,别称:七重楼

瑞香,花如其名,这是我见到过的高山花卉里面最香的
两位慢慢往上爬,不要问我曹哥在哪里,心痛马儿三秒

本人最喜欢的高山花卉之一——桃儿七

银莲花

到达大海子牛棚,墙上挂着这个牛头
曹哥在大海子来个到此一游照

静谧的大海子

5.25日,今天只有4公里不到,不过海拔爬升却有500米,一路沿山脊往上,曹哥由于膝盖不好,选择了骑马到大本营,我带着廖先生和杨林徒步,12点半我们就到达了大本营,入住大本营石头房子,现在条件太好了,房子里面居然还配备了海绵垫子。为了不那么拥挤我们四点就吃过了晚饭,天黑前早早的就钻进睡袋,为凌晨的冲顶做准备,当晚我睡的很好,鼾声影响了三位的休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瑞香

最喜欢的另一种高山花卉——全缘叶绿绒蒿
一次能看到最喜欢的两种高山花卉是很满足的
驴蹄草,多美的花,名字咋就这么土呢
报春来一波

走,跟我回家了

你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俯瞰大海子,航拍应该不错的

[attach]44853443[/attach]

花海子

走的很嗨的廖先生

这应该是高山杜鹃里面生长的最高的品种了吧

跨过河流
这是刚才那只鹰的羽毛吗
遍地的报春,照片不能展现他的美
即将到达营地,廖先生依然体能充沛
到达二峰大本营
房子还是以前的房子,但里面已经很豪华了,通铺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海绵垫子,睡着真舒服

人在大自然里真的很渺小

大本营的日子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体能充沛的年轻人以到营地就到处晃悠,寻找好的拍摄点

二峰大本营的守护者,负责经营石头房子和清理营地周边的垃圾

5.26凌晨1点半闹钟响起,我起床准备早餐,与其说是早餐还不如说是宵夜呢,给大家煮了面条,大家虽然没有胃口,但都强迫自己吃了一碗,毕竟接下来会有将近900米的爬升。早餐后三点准时出发,刚开始就是一段接近200米的大爬升,但是我们都没有追求速度,慢慢的调整呼吸和脚步,找到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节奏。我们是第一个出发的队伍,我和向导带三位队员,一前一后节奏控制的比较舒服。慢慢的后面的队伍也跟着出发了,不一会儿后面就行成了一条长龙,只见到长长的头灯缓慢向上移动。后面的队伍慢慢的赶上了我们,我们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天亮之前我们来到了4900米的平台,时间充裕,我们也不着急,加上大家体能减弱,我们被后面的队伍超越了,但登山是一项和自己比赛的运动,我们没必要去和别人比,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行5人在早上818分全员登顶,三位都了了自己多年的愿望,由于登顶时天气不好加上低温,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简单的拍照留影后便开始了下撤。可能时登顶耗费了我们大半的体能,下撤我们也比较缓慢,甚至到一些坡陡雪厚的位子,有队员索性就开始了屁降,最终我们在下午一点才到达大本营。到达大本营后收拾东西简单补给后便开始继续下山回镇上,曹哥和杨林由于体能问题都选择了骑马下山。我和廖先生则选择了徒步回镇上。下午六点全员撤回镇上,我继续开车送大家回成都。晚上930我们安全到达成都,在地铁站解散。至此本次二峰攀登活动圆满结束

凌晨出发
天微亮,刚到达垭口下方,右侧有落石风险,大家观察通行

累了就休息,饿了就补充,无视旁边的二哥还能抽烟

继续前行

加油,继续

手脚并用

终于等到你,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

真的是给跪了,有了前两次的失败,这次我相信您不会轻言放弃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累了就原地休息一会儿,休息好了继续干,谁叫你只有16岁呢,年轻就是本钱

看样子挺轻松的

8年了,我们终于站在了二峰之巅,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二峰并没有那么难,但是对于我们,这八年间一直是我们无法逾越的一道坎,今天这个坎就算是过去了,我可以拍着胸口说,二峰我来了,我登顶了

我身上没有领导的照片,灵机一动手机上有啊,就拿出来拍了一张,实测海拔5211,比官方数据少了65米,我的是气压式海拔,所以会随着气压的变化而变化

漫长的下撤路

快到了,加油

感谢三位队友对格致探游和科队的信任,我也很高兴能作为本次活动的领队,和向导一起为三位保驾护航,实现三位的雪山梦。格致探游长期组织四姑娘山大峰,二峰攀登活动,2人成行,随报随走,详细咨询科队:13981862405(微同),更多活动也可关注:格致探游公众号

恭喜登顶二峰的三位朋友,给科总点赞
成都蓝云户外 发表于 2019-5-30 09:37 [

四姑娘山素有蜀山之后的美誉,主峰幺妹峰 ...

支持精彩好活动!
1290673730 发表于 2019-5-30 17:41 支持精彩好活动!

感兴趣可以约一波登山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哈哈,我也想去。南京一户外组队去了9人,(2男7女)猜猜看,最终登峰的有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