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妖怪 狐猴之岛—I must move move move.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12月时我和小伙伴说:“到埃塞俄比亚了,要到马达加斯加看看,看看小王子的猴面包树。”

小伙伴:“你疯啦,现在马达加斯加由于之前的翻尸节闹鼠疫,听说死了很多人。”

我:“没事,只要我不被老鼠咬,自己带餐具好了。”

就这样定了机票,自己背上背包到了传说中的马达加斯加

猴面包树的日落

棕竹狐猴/Brown Lemur

冕狐猴 /Diademed Sifaka,传说中的跳舞狐猴,它却只愿坐在树上和我打招呼,等了半个小时都不下树走路~~

现存体型最大的短尾大狐猴/Indri

灰竹狐猴/Grey Bamboo Lemur

可爱毛茸茸的蜘蛛

被种草的呆萌变色龙,能360度转动的眼珠子。

红色斑澜的变色龙

看着有点恐怖的残趾壁虎。它们是没有眼帘的,一般用舌头来清洗。别看眼睛特别恐怖,它们属于夜间动物,到了晚上视力是人类的350倍呢!

一只在冥想的斑斓变色龙

别直勾勾地看着我嘛,我会害羞的

会忍不住想把你带回家的

雨季的青蛙,小小的脚蹼,晶莹剔透地。

首都的集市

马达加斯加路上总是看到女人脸上敷这个,从南边到中部到西部,而且一直敷着,干透了都不洗干净,就是让它自然掉落。

人力面包车,大部分都不穿鞋子

为什么不穿鞋?这里的一个月工资大约是人民币400元左右。一个贫穷的家庭如果有4口人,只有父母在赚钱,那么一个月只有800元,这里的物资说实话也不便宜。

妖怪碎碎念

妖怪,28岁的女汉子,一个人背包游东南亚中东非洲,一年多12个国家,走走停停看看学习。

马达加斯加,狐猴之岛。

Madagascar,Island of lemur.

听说很久很久以前马达加斯加是在印度非洲之间,由于板块的运动,一不小心就成为了世界上第四大岛屿。岛上的生物都是当时漂洋过海经过了几百万年的进化,因为如此在马达加斯加岛上有80%的生物是在世界上独有的。

62.7万平方米的第四大岛屿只居住了不到3000万人口,而一个只有17万多平米的广东却有超过一亿的常住人口,究竟是马达加斯加人口太少,还是中国人口太庞大呢?

被《小王子》里描述的猴面包树而种草。想亲眼看看两棵面包树就能把小王子星球毁灭的星球究竟长得有多壮观。

来了以后被马达加斯加德呆萌的狐猴和色彩斑澜的变色龙种草了。

狐猴,马达加斯加特有的生物,它的意思是流浪的精灵,按照官方统计马达上有80多种狐猴。属于长灵目哺乳动物。它们分布在马达的各个地方。

想要追逐狐猴就要把东南西北都走遍,相信我,真的会累死,你要不然有钱,要不然有时间瞎折腾!

看看我怎么在20天里面自己背着大包坐当地拥挤的小巴车游了马达的东南西中部吧。

简直就是一篇穷游的泪史。

曾经一度我觉得自己已经够强壮,原来是没有折腾到一个想死的阶段,而马达加斯加就那个折腾死我的地方。

在这里的大部分都只是说法语或者马达语,走了20多个国家,马达的沟通是最难的,肢体语言在这里都变得不灵光。

这里交通不发达,通往一个地方只有一条大道,由于雨季很多路段被冲塌(主要穷没钱包车和坐飞机,只能坐当地小巴),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早上3点就要起床去坐车,4点出发,晚上7点8点能到已经算是幸运。

辛苦地到来,却因为雨季,各位狐猴大神只给我傲娇的背影和闪电般的身影!

在安琪拉贝被蚊子跳蚤咬得满身包,奇痒无比,被感染了细菌,最后还要吃药。

这一切一切的疲劳在我看到人们腼腆的笑脸/呆萌的狐猴大人/傲娇的变色龙大人/胖嘟嘟的面包树,瞬间被治愈。

看官最喜欢的攻略

1月,马达加斯加的雨季。

虽然每次游记都会把攻略放在明显可见的地方,但是依然很多人会私信或者留言问游记里面已经有了问题。麻烦各位看观看看,找找真的没有才来问好不好~~~

不回复说我高傲,一个个回复已经有了的问题浪费彼此的时间。

我是长线旅行,从埃塞俄比亚往返马达加斯加,特价直达机票2600多,具体从国内出发的攻略不知道哦。

我的行程和路线大概如图:

由于文字太多,所有的注意事项/路程/住宿/吃喝拉撒都在个人的公众号:yaoguaifengzheng.

纯攻略全部文字~~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NzQwNTQ0Mw==&;mid=2247484330&idx=1&sn=e70ed81e98a43462d99057e36872753d&chksm=ebcf6746dcb8ee502b7debdbc6fc13c3a45859ee19da4759f4c2303c2e0ccbd89ec121655906#rd

首都/安塔那那利佛/初始盗圣之国

怀着一颗有点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马达加斯加,过关非常地顺利,交了37块美金,盖章,走。

马达加斯加机场离市区不远,大概30多公里,开车却要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下飞机发现原来马达加斯加居住了很多华人,不得不赞叹国人的强大哦,有很多在马达居住了20年,在机场遇到了温大哥来接朋友,我就蹭车去到了市中心。

怀着一颗有点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

塔那那利佛位于马达加斯加中东部,所在地是一窄长的岩石山脊,地势崎岖。该山脊长约4千米,最高点与以西高原的垂直距离约为200米,塔那那利佛城所在地的平均海拔高度则为1275米。

傍山而建的楼房给安塔那那利佛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人蛇混杂的小街

半个小时后发现被偷了手机~~

继在坦桑尼亚被抢不到半个月又被偷了一部手机!!为马达加斯加人民做了贡献。

手机丢了不要紧,最重要的是里面的照片,资料,忘记备份了,心痛得如刀割般。

当时背着背包走过这条街大概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发现手机被偷了,非常迅速,完全不知道怎么被偷了。

温大哥说他刚到马达的时候也被偷手机了,这里的居住的华人没有不被偷过手机的!!

之后在马达看着谁靠近我都要反射性地摸摸我的手机在不在。

那天下午为了买太价格合适的手机,跑遍了整个首都的手机市场也顺便看了首都的概貌,大部分多是杂牌,质量不好,手机像素差,价格却比国内翻了不止一倍。

老城区的道路清一色由鹅卵石铺垫而成,错综复杂的小径看上去蜿蜒陡峭,路边是高耸的天主教堂、挺拔成荫的桉树,民宅大都保持了殖民地时红色瓦顶的鲜艳色系,营造出一派欧陆城镇的浪漫情怀

塔那那利佛是一座具有亚、非、欧三大洲混合风格的城市,漫步市区可见高耸的教堂尖塔、挺拔成行的桉树,红瓦盖顶的民居。

卖扫把的老人,扛着10多把扫把穿街走巷,问着每个经过的人要不要买扫把。

为了看着选择多,一天可能都不能卖出5把,却要扛着10几把走。

马达加斯加的糯米糍荔枝~~超乎想象的甜!!5斤大概是50块。

我当时只是问了一下价格,小贩就跟着我走了半个多小时,看着他如此的契而不舍,还是光着脚丫子,虽然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都买了。

马达加斯加首都随处可见的榨汁男孩。

记住在马达你就是外国人,买东西前一定要问价格!比划钱!!要不然大部分会收贵你一两倍,价格比在国内喝的还贵~~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移动的餐车,周围的小摊贩最喜欢,价格便宜又大份,不过味道和卫生就别期待咯。

相对于大自然的生物,这里的人类似乎就没有改变多少,由于被法国治多年,一直没有多大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依然非常地落后,有些年轻的当地人会被欧美过来的有钱土豪包养。每当看到那些身材曼妙的年轻女性旁边坐着一个年迈的白人,暗暗地味她们感觉到可惜。但是生活逼迫着她们如此,
在马达的首都,夜晚那条著名的解放路就会变成了红灯街,皮客和卖淫女就会站在街上招揽生意。自身条件好点的会在市中心里的酒吧卖淫。

最后一天离开马达的时候和一个当地的华人导游一起进去开开眼界,一进去我们立刻成为了注目的焦点,我身边的同伴立刻就成为了这群女人的猎物,我有趣地环视着周围,晚上8点多,已经坐满了很多当地女人,却只有零星的白人。偶尔会看到这些女人不友善的眼光,翻翻白眼想说:我就是看看,不会和你们抢生意啦。

交易的方法很简单,你进去酒吧找个位置坐着,自然就会有很多女人过来找你聊天,觉得合适就谈下价格,价格合适了就跟着他走。

值得一说的是,那里也有年轻强壮的当地男人,也会有相对富裕的年迈老年妇女会包他们。

白天的市中心,到了晚上就会变成了流浪汉的家,他们会在路边用破旧的帆布搭一个小棚子,一家人就住在里面,一群人会在外面一个围着破旧的油桶围着取暖。

在首都独立大街旁边的市集。人民都是把青菜和胡萝卜等切成粒或者丝,一蓝蓝地贩卖

下午下班的时间,市集里络绎不绝。

马达加斯加作为世界上贫穷落后的国家,许多小孩从小就要开始干活,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所以在马达随处可见小小的商贩。

中国进口的鞋子,在这里的小商品街,有点回到中国的感觉,全是中国的劣质产品。这就是为啥许多人说中国造的东西差,因为他们只能用低价买劣质的产品。

特别喜欢这个小女孩的笑容,来,别害羞,咱们来聊聊。
姐姐你会说法语吗?你会说马来语吗?呃呃呃,都不会啊。那么我们聊什么。呃呃呃,那就手指比划一下我喝啥吧

点了一杯用当地草加上一整颗鸡蛋(包括鸡蛋壳)的饮料,本来怕很腥,但是喝起来还挺好喝的,而且晚上也没有拉肚子~

偷拍在垃圾堆里捡垃圾的一家人,那天的温度是38度。闷热的天气,经过那个垃圾堆都觉得臭气熏天,但是他们居然要在垃圾堆里翻找塑料瓶,一切可重复利用,可以卖钱的破烂。

东部/安达西贝/狐猴与变色龙的种草之地

安达西贝距离首都130公里,开车只需要3个多小时,这是离首都最近的原始热带雨林保护区,也是马达加斯加最早建立的5个自然保护区之一,物种丰富 而独具代表性。

在 这里共有14种狐猴在此栖息,如灰竹狐猴/Grey Bamboo Lemur、维氏冕狐猴 /Diademed Sifaka、棕竹狐猴/Brown Lemur、红腹狐猴 /Red-bellied Lemur、领狐猴/Black and White Ruffed Lemur、指猴/Aye-Aye。

可惜由于雨季部分的园林还在休园,我只见到了5种。

在安塔那那利佛待了3天后出发去东部的昂达西贝,包车只需要3个多小时,在车站坐Kofifi 公司的车直达安大西贝,10000Ar/人。但是如果要去蝴蝶谷随便坐哪个公司都可以,一定要选择大公司哦。

不穿鞋推稻草车的少年,生活只要你想都能充满微笑。

蝴蝶谷(Parc Exotique)法国人经 营的私人保护区,能观赏到马达加斯加各种代表性的昆虫、两栖和 爬行动物。超过20种的变色龙家族是这里的明星,此外还有壁虎、 蜥蜴和奇形怪状的昆虫。跳舞狐猴在内的3种狐猴经常会在附近的森 林中出没。在通往安达西贝的国道上可以轻易找到这里,距 离首都塔那70公里,车程约1个小时。

维氏冕狐猴也叫跳跃狐猴,由于它的后腿比较长,导致它们走路的时候一跳一跳的,像在跳舞一样。

发达的大腿,让它们能灵活地在树上跳来跳去。

很遗憾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看到它们跳跃的时候。

没有看到它们跳跃的英姿,因为它们都被我吸引住了

没办法,去到哪里都那么受欢迎

绝对不告诉你们手上有面包。

看着它们的头发是不是以为很光滑,以为很柔顺?

呵呵呵,比我头发还粗糙

动作缓慢的变色龙捕食的秘密武器是它的舌骨,中空的舌头像袜子一样套在舌骨上,头骨中的肌肉猛推马蹄形的骨头,将角射出了口腔,这给舌头最初的动力,加速肌肉将聚成一团的肌肉, 从锥形的尖状物射出,就像挤压西瓜籽,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西瓜籽保持不动,而榨汁机则飞出去了,飞出口腔的舌头长度长达变色龙体长的一倍半,一秒内能攻击猎物三万次。这是世界上最快的舌头。当时拍照的时候完全捕捉不到它捕猎的瞬间,速度太快了。然后放下相机观察了一次,眼睛都来不及看就猎物已经捕捉到了。

马达的变色龙,它们的脚就像钳子

稻田猬,马达的特有物种之一,一只小小的稻田猬一次最多能生32个崽。总感觉刺猬就是小型版的长着刺的猪

红色的热带雨林青蛙,因为非常小,镜头没有对焦成功,近似透明的粘稠红蛙。

癞蛤蛙,能通过鼓气让自己的身体膨胀一到两倍。

喜欢独居的变色龙,对于自己的地盘有非常强的保护意识。
对我张牙舞爪的变色龙,应该是觉得我这个外人侵占了它的地盘。

这里的变色龙品种真的很多,可惜我不会法语,那个导游的英语太烂。

变色龙眼神鄙视摘录2

这个公园连蝙蝠都有~~~真让我进距离地观察了蝙蝠。

刚出生的小变色龙,傻头傻脑的,呆萌呆萌

能360度转动眼珠子的变色龙,眼神鄙视摘录2

看到这个 残趾壁虎有种错觉像蜥蜴界中的赖尿虾

变色龙眼神鄙视摘录3

变色龙眼神鄙视摘录4

变色龙眼神鄙视摘录5

蝴蝶谷大概3小时就能结束,在路口就能拦过路的车到昂达西贝。

一张照模糊的照片,在车上拍的,非洲的女人都是比较开放的,毫不介意地袒胸哺乳。在非洲从来没有人觉得不应该,也没有觉得这个是羞耻的事情,男人看过去的眼神也不会带有任何的色情。

进入原始森林里,特别是大的森林一定要请向导的,为了保护原始森林,里面的一切都是原始的,简单的方向牌,自己容易迷路。

向导不仅熟悉狐猴的活动范围,而且会模仿狐猴的声音,吸引他们过来。

而且现在很多人靠着旅游业发展,现在马达加斯加的只要有空的,闲着的人都会想做导游。
工资高,来钱快,每年马达加斯加的景点费用和导游费用都在增长。

看狐猴最好是天气好的时候,当时正逢雨季,向导说第二天的早上的天气比较好,不会下雨。

早上在公园边上请了这位资历深的导游,他说他还没有结婚。呵呵呵,一位40多岁的人告诉我没有结婚,有趣的是接下来遇到的导游都告诉我没有结婚。这和我在埃及遇到的潜水导游一样,有孩子没有结婚。

虽然雨季对于游客来说是最不方便的季节,但是在雨季来后动物们才可以繁殖。

有没有觉得热带雨林里的青蛙特别漂亮?

这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颜色,通透明亮。

原始森林里的蚊虫特别多,进入森林里一定要穿长袖长裤。

棕竹狐猴/Brown Lemur,早上虽然下雨,但是很幸运能看到很多棕竹狐猴,一开始只是来了两三只,后来来了一群又一群,调皮的狐猴在树上跳来跳去,导游带着我们爬上爬下。

狐猴一般以叶子果子作为自己的食物

狐猴也是属于猴子的一种,上串下跳地,为了拍它们真的好累的哦~~

长在树上的蘑菇,好想摘回去,但是没有地方煮~~~

大狐猴也叫大声公,体型和小孩差不多,它们是最早期最原始的哺乳动物的直系后代,一次偶然的机会从非洲被海水冲到了马达,现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是见不到它们。它们的面相有点像狗,却是灵长目,群居动物。

它们一般用唱的形式让同伴回应,歌声在玉林中嘹亮回响。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鸡,是这些大声公,大声到距离它们几公里的酒店都能听到。

它们非常滴灵活,手脚都能抓住树木,这样有利于它们在树林里生活和竞争,它们9岁才是成年。

灰竹狐猴/Grey Bamboo Lemur

我们来看狐猴,狐猴在看我们。

狐猴:为什么每天都会有这么多人类来看我们的呢?真是奇怪

热带雨林里面的蜈蚣颜色都要那么漂亮。

鲜艳美丽的红色都瞬间让人提升了好感。

树螃蟹,第一次知道原来小螃蟹不仅住在湖里或者海里,原来在树里都有的。

有人能一下子看出这张照片里是什么吗?

为大自然的神奇而赞叹。

一条在晒太阳的蟒蛇。

不是说蛇是属于冷血动物吗?为啥喜欢晒太阳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雨季的原因,在路上或者公园门口时不时会看到这一团那一团的蟒蛇在晒太阳~~

残趾壁虎,在到处爬来爬去。

小树蟹的真面目,发现在雨林里面螃蟹也有许多种不同的颜色

漂亮的蘑菇。

拿来煮汤一定很好喝,前提是没有毒~~

听说颜色越鲜艳的蘑菇就越有毒,向导却告诉我这没有毒的。呵呵呵三声,和导游说那么我摘了给你煲汤好不好~

雨林里的蜗牛是蜘蛛的食物之一。

厚重的木耳。

雨林里面随处可见的木耳,蘑菇,用来煮汤凉拌一定很鲜美。

如果好好开发利用这片雨林一定会出许多高质量的野生产品的。

不知名的蜘蛛,来到马达加斯加后生物的美丽颜色让人觉得八脚的蜘蛛都变得可爱。

变色龙身上的蓝色黄色绿色搭配得特别好

长颈象皮虫,雄性与雌性的区别就在于脖子长与短,雄性长长的脖子就是用来打架的,很好奇,如果用它来打架不会头重脚轻,站不稳怎么办呢?不过都是我多虑的,生物的演变都是有它的原因。它在适应整个生存环境。就像皇帝企鹅争夺配偶的时候就是看谁的脖子伸得长,呵呵呵。

雌性的大腿要比雄性的大腿粗壮有力,因为雌性交配完后要造窝产卵,生娃。它们的生产过程非常滴有趣。

在生物的世界里面,胜者为王,想要有地盘就要强大,想要有女人就要打架。嗯嗯,其实和人类的生存方式很相似。

safari结束后,回去酒店刚好遇到大雨就搭上了当地人的顺风车。

他们看着我都觉得很神奇,怎么会有游客和他们一起坐车呢。但是他们都很友善地和我说说笑笑地,呃呃呃正确来说是鸡同鸭脚互相猜,但是也不影响我们的沟通啦。

西部/穆隆达瓦/雨季的悲催,路上的故事

穆隆达瓦,来马达加斯加一定要去的地方。

这里有美丽的海洋,有原始的渔村,有可爱的胖嘟嘟的猴面包树。

距离首都700公里,可以坐大巴车或者飞机到达。

穷逼的我当然选择坐大巴了,这是我人生中最最最难忘的一次巴士经历!!

700多公里,花了30个小时,16座小巴塞了25个人!! 😩在路边住了一晚!

浩瀚无垠的星空下,一辆车塞了25个人,有一堆野情侣在车里接吻~~

如果喜欢人文方面的童鞋,请仔细地看文字,通过文字会看到当地人的一些行为习惯,也会知道为什么贫穷落后了。

车站外面的景色

车站外面的景色,这里是主要的车站,至少有大大小小50多家运营公司,价格都不一样,但是都会写在墙上,一定要注意好啊。

还没有进入车站在taxi里面的时候就被那些拉客的人询问要去哪里了,千万不要搭理那些人,那些人会把你拉到相熟的公司,然后把你卖了,对就是把你卖了!

有时候根本就没有直达车或者要等3/4个小时才发车,他们依然拉着你去到那个公司,如果直接给到达目的的还好,有些不仅卖了你高价还让你在中途下车的。

经营模式就是公司给你一个价格,拉客的人自己随便喊价,他们就赚差价,基本拉客的人会喊高一倍的价格。100块的车票卖180元,那些公司的人也不会帮的。

具体的请看我的公众号,在马达加斯加买票要特别特别地小心!

虽然本着不搭理的性质,但是这些人非常地有毅力一群这围着你,抢着你的背包帮你拿,可能由于我是一个女生,他们更加放大胆子地围着我。最后我发现自己的背包被拉开链了。

相信我,在非洲千万不要让人靠近你半米,只要靠近人肯定是有想法的。真正绅士的人不会突然靠近你的,这个是后话,单身女性一人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经历了千辛万苦,被两个拉客的人拉来拉去,终于买到了票,来车站钱我提前预定好车票,但是依然被人拉到不知名的公司,等我找到了那个公司以后,那些公司的人也没有帮忙把拉客地推开,依然等我自处理。因为她们不敢得罪那班人,我只是游客,而他们是这里的地头蛇。

在车站路边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吃饭,悬梁上晾着风干的牛肉,需要的时候就拿下来炸,摆在桌子上卖。

200Ar/4毛两块牛肉丁,一旁糙米饭家3小块的肉丁只需要500Ar,1块人民币都不到就能填报肚子了。

吃完走的时候让小女孩给我打包了几个,她们就是简单地用报纸包着肉丁。

我去厕所的时候,厕所的管理人员还很贴心地给我拿了张巴掌大小的报纸~~呃呃呃呃,有人能想象我当时的表情嘛?还有,大姐哦,两张巴掌大的报纸够擦屁股嘛?原谅我的屁股大。

这里的东西都是切成丁或者片卖的,甜得吸引蜜蜂的菠萝只需要100Ar/2毛/块。

雨季,只要天气好的时候,他们就会去河边洗衣服,所以在雨季你会看到到处都是衣服。而且要有人守在那里,要不然就会被人偷走了~~

只要车停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人蜂拥地围上来卖东西。

买了上午11点的车,10点半到达车站,结果1点钟等车满人才出发。

由于雨季,从首都到穆隆达瓦有一段路被雨水冲塌了,冲塌的路段要自己下车走,然后换另外一辆车。

听当地华人说,由于雨季,这一段路每年都要修,然后政府就能让联合国给他们捐赠更多的东西。

再插一句就是来马达之前新闻报道的人心惶惶的鼠疫死了许多人,其实都是当地政府为了让联合国出钱救助而谎报了死亡人数。这消息是几个当地华人和一个经常来马达旅行的法国人说的。

下午6点多到达坍塌的路段,这里有许多的当地人在等着帮忙搬运旅客的行李和车上的东西。

这段路冲塌了半个多月依然没有修好,在这里立刻有了搬运工和流动的小餐馆,卫生可想而知。

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下我留下了我独有的痕迹

丫丫的,因为前面在修路,车好不容易停下来,赶紧找了块隐秘的草地解决人生大问题。

终于明白为啥那么多司机都有前列腺问题,开了6个小时车居然没有停过休息上厕所,妹子是个健康的妹子啊。

马达坐车比其他非洲国家还痛苦,起码他们会定时停车,在这里坐了3次长途车,如果不是吃饭坚决不停车,不知道说这里的司机勤快还是啥呢

由于路段坍塌,路不好走,所以需要的人力相对也多。一辆车平时两个车推可以了,但是泥路需要4个人推。

车就这样停在了路边,他们把货卸了就没有走了,一直停着等到明天另外一边的人把客人送过来再走,那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有搬运工的地方就会有小餐馆,这就是流动的小餐馆,300Ar~500Ar/6毛~1块就一大盆的糙米饭+两块小肉丁。

一公里的路,起码就有10几摊这样的小餐馆,他们都是住在附近的村民,真为他们的机智点赞哦。

幸运的是路已经修好一半了,我只需要背着大包走半个小时就到了另外一边,看着车在装货,晚上7点多了,只能简单地解决了。看到这家的牛杂似乎不多,只需要100Ar/2毛一块,我就站在路边插一块吃一块,周围的人都瞪大眼睛地看着我,吃了许多国家的路边东西,我现在连看到苍蝇/头发掉进碗里都能冷静地拿掉吃了。

说句老实话,这个牛杂如果清洗干净会很好吃的,可惜太多沙子了,肠胃不好的童鞋别随便挑战啊。

简陋的环境,大家都是站着吃的。

神奇地是,这里没有一个人抱怨任何的事情,观察着他们脸上的表情都非常地平静。接受着这一切,相对我这个浮躁的游客,他们似乎地他们生活如此已经麻木了。

牛杂没有吃饱,来了这家喝了碗鸡骨头汤,400Ar/8毛一晚鸡肉汤+米粉,老实话,如果不是环境太差,卫生条件不好,那个鸡骨汤我会给满分的。主要是鸡肉真的很好吃。

吃完饭后等啊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到司机上车,却到了9点多依然没有发动车,他们才告诉我晚上在车上睡!!!要不然就在村里的一户人家里住!!!我环顾了黑漆漆的四周,没有一家旅店,因为手机破,没有信号。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在车上睡,就在车上直挺挺地挤死人地睡了8个小时,连想撒尿都没有地方~~

一辆16座的车坐满了25个人

我坐的那排排只有4个位置却坐了5个大人1个小孩,彼此拥挤地坐着,没有人有任何地抱怨,他们闲聊完后,慢慢地听到了各种呼吸声,司机在看着英文电影,马达加斯加语,没有戴耳塞,把声音开得很大,没有人一起看,也没有人说让他把音量调低,后排有个女人一直在讲电话,我想马达加斯加的电话费肯定很便宜,要不然她不会讲了将近一个小时。

头顶上是万千的繁星,我坐在一个拥挤的小车里度过了一个马达加斯加的夜。

没有人能体会那一夜我是怎么过的。

坐过很多的夜班车,但是都是一人一座!

像这样拥挤得连伸腿,转身都难的真的第一次!

整个车上没有一个人会英语,完全靠比划,靠猜他们的动作。

半夜还被坐在后排一对野情侣谈情说爱,接吻的声音给吵醒~~如果不是车厢里太拥挤,他们应该会开炮了~~😩😩😩

早上5点多太阳升起了,依然非常地寒冷。

凌晨3点多我已经在车子里面醒来了,当时听到车外面已经有人起床在做早餐了,5点多天亮我和车上的人就一起去找早餐吃。

我睡了一晚的小巴车。

马达加斯加只要会开车的都是修车高手吧,能不成为高手吗?一点不说夸张的话,马达加斯加80%的车都是从外国来的破旧二手车,在国内已经报废了的车才来这里,这台车那天就坏了3次,停了修,修了又修

一张图说明天下的狗狗都知道在哪里找饭吃的。

看着摇摇欲坠的茅草小屋

米安德里瓦祖小镇,小镇不大,市集只有一公里。

瘤牛/ze bu,跟着非洲人民一起流浪到马达加斯加.这是马达加斯加人吃得最多的,忍不住超级同情牛,一生劳苦,死了还要被人吃了肉。

早上11点多到达的米安德里瓦祖小镇,鱼腥臭得很,很多苍蝇围着,但是也不影响它的买卖。

一个帮妈妈挑选大米的小男孩

马达加斯加人最喜欢的一种草叶,他们喜欢把它剁碎后加点盐直接吃了。

大火鸡~~

本来以为只是在米安德里瓦祖停顿一下,结果车不再前行,司机拿1万4/人的价格把我同车3个前往穆龙达瓦的人卖给了这辆严重超载的车。

一辆5人座的车车厢了做了8个人,后面塞满了货和5个车。

本来以为我坐在和另外一个女的坐在前面,结果有个精胖的男人要和我坐在一起,开玩笑!这个位置本来就小,座位只有60厘米左右宽,还要我和你这个大胖子挤在一起!!那会不会被你时不时占便宜啊!没门!!

真心地佩服他们,当天的温度有35度,给一样的钱,要这样坐在后尾3个小时才到穆隆达瓦,他们居然没有任何地怨言。

车上盖着红色衣服的女的就是昨天晚上在车上差点上演春宫秀的女猪脚,而上图帮我背橙色大包的男的就是男猪脚。为啥说他们是野情侣呢?一开始在车站女主角买票是买了一个人的,上车后女主角坐我旁边,他们彼此是不认识的,坐在车厢的两边,后来在等车开的时候聊着聊着就坐在一起了,然后晚上就摸啊,亲啊,要知道在寂静的车厢里,这样的声音是多么地突兀,而且女主角还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做什么,死大声。

不愿意坐那辆车,就自己找了一家餐馆吃饭等过路的车,反正那个拉客的人已经收了钱了,他就要负责给我找到适合的车。

这算是一个非常干净整洁的餐厅了。。鸡肉也很好吃。

这位大姐很时尚地和我比心示爱?!

呵呵

没有!

她在问我拿钱

看那眼珠子都发光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一辆过客车,虽然很拥挤,但是起码有瓦遮头,起码有座位是一人一座的。

在千万穆隆达瓦的时候,车又坏了,停在一个小镇上。

特别喜欢这大姐的笑容(其实她比我小6岁,谁让你看起来比我老呢)

脸上那颗特具有性格的大黑痣,黝黑的肌肤上涂着当地特有的面膜再加上雪白的牙齿,给你一个独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