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妖怪 狐猴之岛—I must move move move.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西部/穆隆达瓦/与面包树的约会

马达的西部和南部有长达9个月的旱季,而我偏偏选择了在雨季的时候到达穆隆达瓦

虽然到达穆隆达瓦的过程非常艰辛,但是也阻挡不了我对猴面包树爱

猴面包树学名叫波巴布树(Baobab),又名猢狲木。世界上 共有8种猴面包树,主要分布在非洲地中海、大西洋和印度 洋的海岛上,其中6种是马达加斯加的特有属种。每逢开花时节,猴面包树的树稍上会挂著一串串形似面包的果实,吸 引周边狐猴前来觅食,因而得名猴面包树的寿命极长。

马达加斯加的西部和南部的有长达9个月的旱季,粗壮的枝干成为了强大的储存器。

免费观光的猴面包树大道。离市区大概25公里。

前后一共去了3次穆隆达瓦猴面包树大道

第一次是跟着同住一家酒店的华人的车晚上来的,想拍星空,但是一到村庄,村里的人就围起来,向导还在这里不见了钱包,最后问我们拿多了3万Ar,自己不小心不见了东西还要我嘛给钱~~

第二次白天跟着鸿大爷的车一起到的,但是他们对于猴面包树一点感觉都没有。

第三次自己包车来的,终于能多走走,多拍拍了。包车费具体看我公众号啊。

猴面包大道旁边依然住着当地的人,摇摇欲坠的茅草房,条件好点的会用红泥砖做墙,条件不好的全部用茅草,

雨季的时候,这些茅草屋肯定漏水很厉害。但是他们依然住在里面。

马达加斯加座位作为世界上贫穷国家是有原因,这么好的一个旅游景点政府都没有开发利用。

拦路一直跟着我问拿钱的小孩,不知道村庄里面有多少户人家,但是每次我来的时候感觉小孩都比大人多。

应该是因为晚上村里没有电,休息得早,能做的只有一种运动吧,所以小孩这么多。

小孩在树上抓变色龙,抓到以后就会让游客拍照,问拿钱,如果你拍了照片不给钱会一直跟着你,而且你给一个小孩,其他的小孩也会围着拿。

由于贫穷,没有办法去读书,周围的人 都是教你怎么耍小聪明拿钱,然后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这就是穷人越穷,富人越富。穷的不仅是钱,更多是思想。

去到哪里都那么受欢迎😁😁😁😁

一群小孩跟着我学习摄影??呵呵呵。没有,她们在等我我给钱

小朋友们看见我就像蜜蜂看到了蜜糖。

法国人菲利斯,不知道他幸运还是不幸运,一起和我被一个瘸腿的向导骗了,坐了电力小黄面包车摇啊摇啊1个多小时才到猴面包树。

小朋友问:“为什么不给我钱啊?”

菲利斯很认真地用法语教他们,不能不劳而获哦。可惜小朋友是听不懂法语的~~

对焦没有对准,总共就两张和猴面包树的照片,可怜的我哦~~

这就是我们的专架,虽然被骗了,但是不一样的体验吧,坐着小黄面包车来看猴面包树的游客应该不多吧,屁股都坐疼了~~

穆隆达瓦市中心里有一个菜市场

老板娘看到我拍照很慈祥地微笑让拍。

马达加斯加买肉的都是一点一点地买的,因为大部分家庭都没有冰箱,最重要没有那么多钱。

漂亮的海虾干,生吃都很甜哦,就是不太干净~~

生活真是你过成你想要的那样子。

老奶奶双手残疾到处乞讨,她和我乞讨的时候哈拉着脸,后来她找了个角落在数钱,她前一秒还乐呵呵地在数着在篮子里面的钱,下一秒看到我在拍照就稍微收敛了一下笑容,她再看看自己的手觉得自己乞讨不应该那么快乐的表情,然后我再拍的时候她就苦瓜脸了,哈哈哈😄

原来那对野情侣的男主角是开小黄面包车

小酸枣

新鲜黄豆

小米辣椒,超级辣,喜欢吃辣的童鞋可以买,不过要注意会有霉味哦。

不知道这个英文名字叫什么,听说当地的女人怀孕的时候都会把这些磨成粉吃下肚子,这样孩子就会很光滑,呃呃呃,究竟说她们无知还是用于尝试呢?这样的石膏粉居然敢在怀孕的时候吃,佩服佩服。

为我解说各种药材功效的美女,哈哈,她懂得说一点点的英语,就立刻抓住她问这个问那个了。

马达加斯加遇到会说英语的人太不容易了,在市场里遇到这位大姐简直就像在干枯的沙漠里看到一瓶水,死死地抓住她和我说这说那。

在商店卖的猴面包树果实的果汁,超级难喝!!就像喝糖浆一样!这个还是在一家比较专业的纪念品店里买的。建议各位不要挑战。

Chez alaind 餐厅
猴面包树果实做的果汁,酸酸甜甜的,酸酸是本来的味道,甜甜的是糖.已经喝了两杯,停不下来,2500Ar/杯
来的童鞋别错过这家餐厅啊!

3个巴掌大的小龙虾只需要25000Ar/50块[嘿哈]
吃完第二个已经吃不下了,是我肚子小还是龙虾大呢?不过这家的龙虾做的没有belur岛上的好吃。

海鲜粥,要是喜欢吃粥的东西,可以点这个,不过也不便宜哦,这么一点居然收我48人民币~~~

这款神奇的面膜激起了宝宝的好奇心,在逛菜市场的时候看到这款面膜粉果断就买了,别以为人家黑就不爱保养啊,在摊位里面有很多款用当地不同的药材,树皮磨成的粉,每款都有不同的功效,我选择了这款美白的。

回来洗完堆积了一周的衣服后,立刻兴冲冲地敷上了,自拍的时候吓死宝宝了

真正的黄脸婆

不知道敷完后会不会比黄种人还黄呢
不过一想,自己本来就是黄种人,只是来这里久了,他们老是叫我muzugu(白人),害我经常以为自己就是百种人了。

西部/Belor sur mer岛/嘎嘎滴海鲜

Belo sur mer 沿穆隆达瓦海岸行驶,往南约80公里,大约3个半小时,好的天然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闻名。鸿大爷他们想岛到上看看有没有好的海鲜,想做出口生意,我就这样蹭了他们的船来回了。

包一条船来回居然需要1千元,感觉被骗了,但是没办法他们时间非常地紧张,没有时间再去找别的船了,我建议他们早上自己去码头找,他们觉得麻烦,第二天看到这艘船的时候就崩溃了,以为是艘快艇,结果是一艘慢船。我们在岛上才待了4个小时,在海上漂了7个多小时~~~

如果想去这个岛的童鞋可以早上在码头边上坐当地人的船,大概一人30块人民币。

鸿大爷他们在穆龙达瓦找啊找啊,再去岛上找,语言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手足并用都不怎么管用😂😂渔民们不会英语,法语也不懂啥,我们又不会马达斯加语😂😂😂

最后要打电话找翻译,你说一句我说一句~~

拿螃蟹来卖的小女孩,脸上都一定要有这个护肤膜~~对于她们真的有用吗?反正我没有😂😂

每次看到猪都忍不住给它们抱不平!

多可爱的猪啊!

被圈养起来已经够可怜每天才吃两顿!

两顿啊!

吃得比牛羊少,还要被人骂!

猪想:可恶的人类,你试试天天被圈住,吃喝拉撒都在圈子里,还不能洗澡!你臭不臭!!

为了同情世界被圈养的猪

每次看到猪都会忍不住拍照留念😏😏

在穆隆达瓦80%的女人脸上都会敷面膜哦。

色狼,你在干嘛⊙∀⊙!

呃呃呃额额

两个都是女生啦

小孩眼睛里的明亮。

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就买海鲜去餐厅加工。什么鱼都有。

按照鸿大爷的说法就是鲍鱼在这里都是白菜价。

绝对不承认就是看到这肌肉拍的~~

建议喜欢吃海鲜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在岛上住遗忘

无处不在的蜥蜴。色彩美的哦

满满的螃蟹肉,一咬全是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螃蟹,没有之一!!

被鸿大爷藐视了~~~因为他已经吃遍了非洲的海鲜了,原谅小女子的见识不够广阔。

番茄炖鱼也很好吃。

在餐厅里面的加工费好像是200左右。因为不是我付钱,所以~~~我就是一个蹭吃的孩子~~

走的时候也买了10只公蟹。

努力在抓螃蟹的小朋友。

吃完午饭后我们又继续出发~

我们可爱的船长,黑得发亮,只看到牙齿~~

个我两个手掌大的青螃蟹只需要10块左右[奸笑]超级便宜,出口就不是这个价格啦

中部/安齐拉贝/宝石之城

马达加斯加语中,安齐拉贝意为“多盐之地”,而在法语中被称为 “水城”,就是借指这里著名的温泉。自19世纪起,安齐拉贝舒适的 温泉浴开始家喻户晓,逐渐成为法国殖民者钟情的疗养胜地。

为了泡温泉而来的,淡季却关闭了~~~

几乎能发现全世界所有的彩色宝石,市面上可见 的品类至少有30多种: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金绿宝石、海蓝 宝石、铯绿柱石、金绿柱石、各色碧玺、石英类宝石等,涵盖了所 有常见的中高档宝石。在当地工艺品市场里更是琳琅满目,有的是 未加工的原石或矿石,浑然天成;有的是已经经过打磨切割的成品 和艺术品,光彩夺目。

听说在安齐拉贝就是宝石的采集地,不过由于没有时间,所以没有怎么看到。

到达安齐拉贝后当地人帮忙和这个人力三轮车司机说酒店地址,他就立刻把我放在地上得行李摆在车上,那三轮车很小,刚好放下我的背包。只有一个简单的塑料布隔着座位防雨,其实一点用都没有,那个塑料布的质量和我们平时买菜那个塑料袋一样。而且那么大雨也没啥用。

从我下车地方到住宿地方大概3公里,他开价3000AR.一般1500就可以了。我没还价,看着他连鞋子都没有,这样大雨天只戴着用麻布做的帽子,简单的雨衣,这样大雨天还出来工作真的不简单。他们拉车的一个月大概就赚500到600。

当经过泥土路车过不去的时候,他立刻下车使劲地拉车,下车后还对我不好意思地笑。

当送到酒店的时候还等确定有房间了帮我把行李搬到酒店前台。

最后再给多一千做小费。

真的,看到他们,自己一点都不敢抱怨生活什么。

作为马达加斯加第三大城市和瓦卡南卡拉特拉(Vakinankaratra)地 区的首府,这里平均海拔1500多米,是“山城”。

这里城市街道整洁,风格犹如欧洲小镇般宁静 而优雅。但是不要被它的表象蒙蔽,一旦进入街边拐角的居民区, 浓郁的马国风格必会扑面而来。

流行于非洲的轮胎鞋,环保便宜

类似于中国的年糕,只需要500r/1块就会有大大的一块。

10几岁的小孩就是这样谋生的,而这个不是特例,非常的平凡。这里几岁的孩子就要开始干活了。

如果不是来往都是黑人,这里的建筑就像在电影里看到的农村小田野版

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受到了他们许多的影响,例如在马达加斯加随处都可以看到法棍面包,这些牛油包外酥内软

历史上,安琪拉贝由于火山喷发的地质运动形成大大小小的湖泊

到达安琪拉贝的第二天,出发去安琪拉贝最深的湖泊tritriva湖

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了日本志愿者hiromi,她已经来马达加斯加两年教她们做手工艺品,还会说当地语,她帮我问怎么去tritriva湖,当地人Titi带我找到了车站,只需要2000AR.。

羞涩看着我的小女孩,发现马达加斯加的女孩也是很美的,而且有头发哦。

买面包的大妈

黑白配~~

从汽车站到tritriva湖的路没有想象中那么烂,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一到门口就被一群人围着,说不进要买门票,而且一定要请导游,导游费比门票还贵,我问游一圈要多久,他们支支吾吾地说半个小时就够了,如果我要玩就点可以一个小时,但是价格一样的。

看着门口黑板上用粉笔写的价格,涂改来涂改去。

我说你们的英语太烂的,根本就不是专职的导游,凭什么给我做导游,最后我只买了门票进去了。

进去后发现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一个一眼就看到底的湖泊。

这个女孩一直跟着我走,兜售她手上那篮石头,一边和我说买一个嘛,我们需要卖了这个去读书。

1月份的时候,马达加斯加早就已经开学了,那天还是上课时间。明知道她在撒谎,最后她陪我走了一圈后,我还是买了她的石头。

马达加斯加的人真的很贫穷,那个轮胎鞋纸需要10块一双,他们都买不起。

湖水挺漂亮的,有一对欧美人专门在这里跳水呢。

不够一个小时就参观完那个湖,回程的时候,看到他们在卖地里这些不新鲜的菜。

人力依然是这里主要的劳动力。

风景还是美美的吧。

在安琪拉贝住的旅店里的辐射陆龟,这是马达独有的物种之一,一般生长在干旱的南部的刺灌木丛中。它们寿命长达130岁,一般会在20岁才开始交配生子。不知道这对龟是可怜还是幸运,不用辛苦地去寻找伴侣,但是一生就会被困在这个院子里。

在院子里还有三只竹狐猴,只被关在小小的笼子里。看到人就兴奋地跑上跑下。

东南部/拉努马法纳/啥都想玩

马达加斯加语中,Ranomafana意为“沸腾之水”,这片区域的地热 资源异常丰富,周边的天然露天温泉众多。在安琪拉贝没有泡温泉成功,想来这里,结果也在休园~~

又是一天的等车换车被坑

在sonatra买票,售票员说会到Ronomafana,结果根本不到,1万5的卖我2万5!

票买贵当我傻!地方还给我弄另外一个地方!!

诅咒了司机喝售票员千百遍后,背上包继续换车。

就是这样,骂完生气完后继续生活。

马达加斯加

从安琪拉贝到拉努马法纳之需要7个小时,但是因为被坑,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白白地浪费了一天。

到达的当天住在一个靠近森林的青旅旁边,第二天早上7点半就去看进去森林了。

马达加斯加的物种真的很独特,就连蜘蛛都很漂亮。

由于下着蒙蒙小雨,大部分的动物都已经休息了。只能看到伶仃的青蛙。

吸血虫,被它缠上一不小心就会被吸很多血。但是向导告诉我,他们当地人相信这个是好的,它们会把身体里面的坏血吸走。

导游说雄性青蛙找到一个树洞以后就会喊叫吸引雌性青蛙过来,雌性产完卵后就离开而雄性会一直等到卵孵化,长大后才会离开。

你们老玩那个旅行青蛙操着老母亲的心,我想说青蛙的母亲真的一点都不操心

P.s.以前总以为青蛙去在河边长大的,原来他们可以在树洞里和竹子里生娃。而且一生一串。

长得像兔子耳朵的寄生虫靠吃竹液长大。

当你冰冷的肌肤滑过我温暖的手掌,我第一反应就是这娃皮肤真滑嫩啊,第二反应果然是冷血动物啊。
我还一直想一个问题,他们怎么交配的呢?这么光溜溜。

公园里有12种狐猴,1986年在这 里发现的稀有金竹狐猴/Golden bamboo lemur和大竹狐猴 /Greater bamboo lemur,而且这里是夜行鼠狐猴/Cheirogaleus major,全世界最小的灵长类动物最主要的居住地,还是著名的棕 狐猴(Hapalemur dore,其濒危程度胜过大熊猫)唯一的栖息地。

但是因为下雨,只能遥远地看到一只。4个小时的行程并没有看到很多动植物,连向导都觉得对我抱歉。

鸟巢像布兜一样。

色彩鲜艳的蜘蛛。

不觉得很可爱嘛?

南部/安巴拉沃/最休闲的法式小镇

安巴拉沃,一个往南部走经过的种植葡萄的农业小镇,没有什么特色。

如果想看环尾狐猴可以来这里,比较集中。

但是我 去很喜欢这的安静和平淡。

对不起我的身体

在安琪拉贝就知道被虱子咬,但是没想到咬得那么厉害

那天一照镜子被吓死了,手脚,背部,胸部都是这些虱子印,痒死我了

数了数起码被咬了60处

肯尼亚被咬到了马达加斯加

唯一没有被咬的居然是布隆迪

允许我哭三秒,穷游的孩子要做好和虱子对抗的准备。

尘土飞杨的车站。

在镇中心就能看到远处高耸的山。

传说中的市集

马达加斯加的平民美食,简简单单,只要材料新鲜,加点盐巴就很好吃。

离市中心8公里左右的猴子山,满山都是环尾狐猴。

环尾狐猴也就是那个贱贱的朱利安国王原型。

它们特别地怕冷,晚上会蜷缩成一团保暖,早上就会张开手臂在岩石上晒太阳。看着休闲自在,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被它们的天敌鹰给吃掉。

雌性不仅要哺育幼崽,还需要领导这个团队。

朱利安国王,小女子慕名拜访你,请求见。

国王都有呆萌的外表,高冷的内在,咻咻地走了≈≈

国王就是国王,走路的姿势都那么的丑懵[

放牛的少年。

说真的,我很好奇他怎么骑得动,但是试试证明是真的起不了的,能利用斜坡就斜坡

妖怪风筝 发表于 2019-5-30 16:07 [12月时我和小伙伴说:“到[font=&quot ...

好多动物呀,猴子很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