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勇闯美墨边境记

然,越靠近美国,人越是淳朴,每个小镇都有教堂,生活在这里的人却都善良热情。

印象里,这是我在墨西哥吃过的最后一顿Tacos,玉米饼特别大,老板娘是个大娘,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

临走之时,她向上帝祈祷,保佑我一路平安,倒了一巴掌的油,抹到我的头发、手掌,我不能嫌脏,得收下这片心意。

又一天中午路过一个不知名小镇,没有一家餐馆,肚子空空,找到唯一一家小卖铺,但是大爷已经关门歇业,我问他能否买水和饼干,他刚开始想回绝我,但却开了门,引我入门;

我挑了饼干和果汁,还要了巧克力,正准备买单,大爷说不用了,我说为什么,他迷离的眼神看着我,我读不出眼含希望还是绝望,但是他手掌朝天一挥:这是上帝的恩惠。

我虽不信仰,但是我感激主,谢谢他的子民送的食物和水,在我最需要的时候。

后来,越接近边境,越得到更多的帮助,买水果被全免单,停下一辆接一辆的车,送来一瓶又一瓶的水,开车去边境的大巴司机在边境检查站也送了一包饼干。

边境大兵把陪伴我墨西哥一路的军帽给没收了去,原来我当了两个月吊儿郎当的墨西哥陆军。

一辆开往美墨边境的汽车,离破铜烂铁竟一步之遥,但是它却承载着一家人的幸福。

美墨边境的惨案,有时往往不会发生在人的身上。

美墨边境的故事与事故每天都以别样的的方式上演着,我的这一段波澜不惊、却是蜻蜓点水般,一路被幸福包围着,温暖着来到了边境。

美国,在向我招手!

下回见......

本人微信:qigeqiu2012

朱志文 发表于 2019-5-31 13:58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沙发2继续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