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你好,安娜普尔纳

【Day12】Pokhara——加德满都
       上午有一些时间,逛逛了费瓦湖,兴许是天气一般,没能看到雪山,觉得景色一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收拾好行李,前往博卡拉机场,机场非常非常小,类似于国内的长途汽车站,办理值机,托运,安检,很快,很顺利。我们一度再怀疑登机时间,因为印象中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3:21,可是值机后实际的起飞时间是12:30,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有些懵逼。我们推断,它和国内的长途汽车一样,人齐了就飞。。。简直了。我们坐的是佛祖航空,算是尼泊尔当地比较大的航空公司,飞机是那种螺旋浆式的,没见过,很新鲜,机场没有摆渡车,完全靠自己走。飞机起飞降落还算平稳,安全抵达加德满都。晚上开始腐败,吃大餐!!本想去尝试一下马杀鸡,但是好贵啊。放弃~

【Day13】加德满都——成都——北京
打车到网红酒店,康提普寺庙别墅,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环境优雅古朴,直接上图,不说话。

写在最后的总结
1,衣:
九月底十月初来尼泊尔徒步的话,气温相对较高,在加都,博卡拉至少要30度,在安娜普尔纳山区,早晚温差会大一些,基本的防风,保暖衣服还是要准备的。
2,食:
网络上很多攻略都说尼泊尔的饮食很糟糕,饭很难吃,我个人倒没觉得,反而还挺喜欢吃的。不过由于尼泊尔的环境比较脏,还是不要随便乱吃小摊上的东西,容易引起肠胃不舒服。
3,住:
加德满都博卡拉你不用担心住宿,因为有很多精美的酒店,价格相对便宜而且设施很好,在加德满都强烈推荐网红酒店,康提普寺庙别墅!
在安娜普尔纳山区,住宿环境相对来说也还不错,但有时候会遇到被子很潮,很脏,很味,有时候旺季在某些地方会没有住的地方,所有还是建议一定要带上睡袋,以防不时之需。住宿的地方需要自己花钱充电,洗澡喝热水买wifi,但wifi不是太建议购买,因为信号真的很弱。最主要的是在徒步过程中一定要带足了钱,山上没有换钱的地方,如果在山上找当地人兑换,极不值!甚至都可能1:8(在博卡拉几乎都是1:16.6)
4,行:
关于行,尼泊尔的交通状况非常烂,在马路上行走一定不要一边拍照一边走,一定要注意身边的车辆!因为马路真的是太窄了!很容易发生剐蹭。
城市之间的往来,我不做推荐,毕竟坐大巴环境差,价格便宜,时间久,坐飞机,价格高昂,时间短,但尼泊尔飞机事故较多。。。
ABC+Poon Hill的行走,我个人认为在不赶时间的前提下,完全有能力自己走下来,无需向导和背夫,整个行程相对容易,不用担心迷路,不用担心找不到住宿的地方(除非旺季,房间饱满)。这里的基础条件较好,很人性化!当你累的时候,走五分钟一定有休息的地方,当你渴了饿了的时候,走十分钟也一定有一个吃饭的地方。真心不愧是世界著名徒步路线,且环境保护的非常好,徒步下来100公里左右,几乎没有任何垃圾!!!这一点,有点叹为观止!再看看我们国内的景区,户外线路。。。就不想多说什么了。

写在最后,感谢我同行的小伙伴ET,冰清,菲姐。下次旅行我们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