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亲证世界中心冈仁波齐的神圣

第一天

住宿塔尔钦,塔尔钦海拔4600米,温度零下几度,酒店上半夜开了电热炉,蹬被子冷,盖被子热,搞到我整夜无眠,而今早又是好日子,四点多就起来做功课,八点多早餐也吃不下就带装备出门,出门前心里一直在打鼓,辟谷和整晚没休息,正好试试自己的体能,机会难得!

出门口时,为了完整意义上的转山一圈,拒绝了7公里坐车去到转山起点经幡处,就不知轻重的比其他人多走了七公里,今天在平均海拔近5000米的山路上漫步8个多小时,共走了27公里,走到最后那几个小时,每当看到上坡路就有点绝望感,每走一分钟左右就要停下来喘口气,每当看到下坡路,就一阵狂喜,趁机走多几步,后来,发现自己错了,每一个大的下坡路,必然跟着一个大的上坡路在后面,就如周五与周末的道理,后来只有看到平缓路时心里特别的满意。

想当年,自己在海拔近6000米地方喝酒,花几年时间去证明自己的所谓能力和膨胀自己的傲慢心,今天,再一次证明了,人的身体是一个不断消耗的过程,自己也不例外,我只能跟途中几个看上去像七八十的欧美和印度老太老头比速度了,途中不断的互相超越,每当看到他们超越我时,我就自我安慰,我不辟谷和休息好,还是比他们快的,毕竟自己还年轻!

一个人到了27公里处止热寺,今晚在这过夜,这里的人几乎都沟通不了,在各种身体语言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卖部里懂点汉语的藏族小姑娘,在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小卖部里的2米x0.65米的床位,被子和毛毯黑浆耀眼,还好我带着睡袋,非常原始非常暖和的空间,只是,非常吵杂,烟雾蒙蒙,这里没电,只能烧柴,泥沙地板。还好神山边上的人非常友好和纯朴,知道我没吃饭就专门做个土豆丝饭给我吃和把提供热开水给我,让我心里非常激动,就泪眼蒙蒙的带着感恩之心吃了几口土豆丝。

想着明天要穿越5600米海拔的卓玛拉垭口,在抵达之前还要翻过5道山梁,从卓玛拉山口到乱石山,总共6公里路程,海拔直降500米,身体的痛苦和心灵的向往将在这里交织着,今晚的最精彩的观银河节目都要略过了,准备睡觉,明天4点起来,趁着山沟狂风挂起前穿过山垭口,保证转山顺利如愿,同时并祈祷佛菩萨的加持和护佑!

第二天

想想要早上4点多起来,5点多就出发,就放弃欣赏大家热议的晚上看漫天星河环节,天空横贯一条有着紫色蓝色的由无数星星组成的银河奇观只能下次再好好欣赏。想到明天早上出门伸手不见五指,东南西北分不清,上山的路根本没路,只是根据经验和方向判断来走,对第一次来这转山的我来说根本上就是见一步走一步,就认真的一个一个的去问藏民,明天早上转山往哪个方向走,可惜沟通不了,不过凭着手势明确了大概方向。
在止热寺小卖部里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个晚上,整个止热寺及附近只有一个买东西吃东西喝茶的地方,小卖部人来人往,热闹非常,还好藏民聊什么我都听不懂,就当伴随着音乐睡觉,睡之前祈祷佛菩萨加持,让我明天转山顺利。
第二天,早上5点钟准时出发,按照藏民手指的方向出发。昨晚看到藏民赶着一群马走过一个结冰的湖,我就按照他们的方向朝湖里走,走了一半,看到深深的雪缝,对于登雪山有点经验的我来说,这是危险之地,吓出一身冷汗,马上往回走。可惜,藏民所谓的方向是对着天指的,路上漆黑一片,我的头灯照不远,看到好像路就走,走了半个小时,感觉自己走错了,就坐在路边等等,看看是否还有人过来,这样等了十来分钟,天气太冷,坐不住,就往住宿处走,突然看到两个藏民打着灯背着桶过来了,心里一阵兴奋,由于沟通不了,我认定他们俩是转山的,一路跟着他们俩走,走了几分钟他们到了水沟边停下来开始往桶里装水,装满水往回走,他们俩看到我失望无助的样子,又用手指指我之前走的方向,我的心里还是觉得没把握,就走回住宿处,等了几分钟,身体暖和了点,又出门去偶遇转山的人,果然,几分钟之后出来了一个口中念诵咒语的老藏民,可惜还是沟通不了,我只能再赌一把,一直跟着他,寸步不离,想着只要他带我到了正道,天亮能看到路,我就可以自己走了。
跟着下来,除了转山时的登山与下山艰辛之外,就是我们俩之间的一段故事了。看着他每走几步,就停下来用灯在找路,我就以为他也不认识路,不过想想就算他不认识路总比我强,就这样别无他念跟着他的脚步走,他总是往山峰方向走,与我认知的到了一条常规登山路不太符合,越走越高,我怕走丢,总是跟的很近,老人家也很贴心,知道我等汉人的体力不行,每走30步左右就停下来休息十几秒钟,每一次的休息都让我缓过气和很感动。这个地方走丢了就惨了,零下5℃,天空漆黑一片,周围几公里人烟全无,藏民的速度我们很清楚,13岁小女孩和70岁老太太都走得比我们快多了。突然,我看到远处山脚下出现几柱灯光,我目测与灯光处距离起码好几公里,而老人家还是带着我往上爬,我突然觉得很搞笑,如果我们要往下走那就惨了,如果灯光的人要往上爬到我们的高度,那我们就太爽了,近5000米海拔的几公里攀爬足以让人吃一大壶,继续攀爬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看到我们的山脚几百米的一条路上有几个转山的人在走着,狂喜,无明的狂喜,我终于明白了,我们俩是直线登山顶找到平衡登山路线,别人是从山脚下盘旋着走上来的,估计我们省下好多公里的路呢!在漆黑中不知不觉中完成,高手!带着我走路的老人家太高手了,佩服与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并对往下的路程充满信心!
网上介绍说这段路非常困难与艰苦,这个时候却完全没感觉出来,自己信心满满,以为就那么回事,踏着积雪和碎石路一路往上走,却总是没有尽头,旅途中叩大头的行者不断的在给我信心,到达***台后,又一次以为艰苦之路已差不多了,然而,随着一条条脚印清晰的雪路不断的往上引导,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过去了,爬过了一个山梁就出现第二个山梁,还总是没见传说中的5600米海拔的卓玛拉垭口,看看海拔表才5100米,这种地方,每攀升100米海拔,都是精疲力尽的付出,何况还有500米的落差,看到老人家从容淡定,保持30步停下来休息,着急和忧虑的心马上平静下来,白人和印度人还是走不过我的,他们不急我急什么,何况这时我也不觉得很累,这样又走过了几个山樑后,突然看到一个大雪山冒出来了,看上去目测坡度有40多度,有100多米高,恐惧中带点兴奋,越是高越是接近卓玛拉垭口,就这样攀爬了一个又一个雪山山梁,在一个个期盼中终于达到了最高点神圣殊胜的卓玛拉垭口。我把哈达分一份给老人家,老人以充满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看得出他的开心,我们一起献哈达并对着神山深深的叩拜,这也是我这么累的背着9条哈达和3包水晶到神山做供养的心灵皈依处。
到达卓玛拉垭口,就开始往下行走,雪山往下走时却不是像上来时那样的一个山樑一个山樑一个坡一个坡的,走近山边一看,真的倒吸一口凉气,就是一个悬崖一个悬崖的往下走,经常需要手脚并用,之前还感觉到累赘的登山杖这时作用出来了,6公里速降500米,神山与慈悲湖的美景也就拿起手机闪拍而已,根本不敢也来不及好好欣赏。一开始,我就给了这次转山的一个概念,就如辛苦点的散步,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搞错了,下山才是艰难与危险的开始,这个时候,我走得更近老人家,就一手能拉到他的距离,我不停的盯着他的脚步,他一晃动我就一手拉着他的背包绳子,老人家平安的把我带上来,我要把老人家平安的带下去,我给了一支碳素登山杖给他,他就不再用他那木头不防滑拐杖了,从碎石坡和结冰的雪坡往下走,如果没有这登山杖,真的不敢想象。老人家用手指指前面,意思说让我一个人先走,确实走下来这段,我所有心思都花在老人家身上,老人家也看出来了,他不想拖累我,但是他没想到我对他的感激之心超乎他的想象。
下山后到达第四个补给点,这一路我们俩共花了8个多小时,到了补给点,老人家叫了一壶茶,老人家把茶倒进自带的藏粑里,用手捏伴成藏粑块让我一起吃,我确吃不下,已经好几天没吃啥东西了,今天到现在除了一点葡萄糖水之外,没吃过任何东西。老人家在做食物,我在喝茶,后来他突然从身上拿出佛经,对着我念经,我一直虔诚地听着他念经,直到他念完,我就示意他什么时候走,他突然说汉语:我不走了你走吧!同时,隔着他的墨镜我看到了他的眼里和我的眼里一样同时冒出泪水。这一路走来感觉好像过了好几年,走出了补给点,我突然明白了为何有老人家的出现和老人家给我的念经加持,老人家就是佛菩萨,在我早上起来做功课时,我曾经祈求佛菩萨给我加持,让我转山顺利如愿!
从第四补给点开始,回到塔尔钦转山起点超过22公里。进入冈仁波齐峰东侧,路也变得好走,想到老人家佛菩萨的显现加持,心里非常兴奋非常激动,也给了自己无限的动力,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累,在去祖楚寺路上,与途中藏族几个小伙们暗里较劲,一步不拉下的跟着他们走,这样走了一两个小时,又看到3个学生模样的藏族小姑娘和一个小伙子故意的超过我,估计她们看到我走得有点快,她们故意在我面前秒超我,我就又追到她们跟前,告诉她们,有她们一起我会走得更快,可惜她们讲什么我听不清,就这样我们一起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来我感觉到有点累,就不跟她们玩了,这样用流星步走了几个小时后,我才明白佛菩萨加持我转山顺利,同时也在告诫我不能骄傲,并用身心疲惫来指引我,让我非常深刻的体会到骄傲的代价。
一路前行10公里后到了祖楚寺,达到祖楚寺后开始觉得累,问问路人回塔尔钦从哪条路走,两个汉地小美女和她们的导游很奇怪的问我转山后到这为何还不休息住下来,并告诉我前行往塔尔钦路程超过12公里,想到自己这次的转山是计划2天走完,无论如何也要2天走完全程,就这样婉拒了路人的好意,踏上回程之路。后面这12公里,是骄傲的代价,前面8公里在煎熬中勉强完成,后面4公里简直就是意志力的体现,信念里只要我的脚往前挪,肯定能到达目的地,后面4公里常规可以坐车,几个汉族小美女和帅哥们都包车走了,就剩我一个人固执的一定要完成转山线路,从哪出发从哪回归。
这4公里的体力和精神消耗,比起这两天的路程总消耗还大,直接是精疲力尽,体力严重透支,这个时候脑子里总是得到老人家佛菩萨的指引,每走10步休息十几秒钟,就这样,终于回到塔尔钦起点三岔路口位置,达成完满的两天转山之旅,今天耗时近16小时,空腹完成,体现了神山不可思议的加持力。
感谢老人家佛菩萨加持,同时给予我明确的指引,通过骄傲产生的身心痛苦来让我明白到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感谢我的脚给予支持而没受伤,让我能如愿挪到终点;感谢我的心脏,几次喝水咽不下去而吐掉时,喘气突然很急速上气不接下气时,还能强大的跳动;感谢途中路人的配合与我演一出精彩的转山戏。然而,今天的自己已经不会因为身体痛苦而放弃自己对佛菩萨的信心,这是信仰最好的体现,也让我的灵性再一次获得升华!

结论:

出发前几天开始辟谷

出发前第一天,整晚没睡觉,出发时一整天没吃东西,只喝了一瓶葡萄糖水和一点开水,走完27公里平均海拔近4800米海拔山路,共花时8个多小时。
出发前第二天,睡觉不超过3个小时,出发时一整天没吃东西,只喝了一瓶葡萄糖水和一点开水,完成5600米卓玛拉垭口攀登,走完32公里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的雪山路,共花时近16个小时。

我非常了解自己的体能,我深信,只有神山的能量和佛菩萨的加持我才能如此顺利的完成转山。在冈仁波齐,能量进我的手心时如针刺般,这让我亲征了作为世界中心的冈仁波齐确实是能量充足,神山的神圣吸引着全球人士,期待着神山一如既往的护佑着我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支持。。。。。。
   艰辛的执著!
藏族人真的就如散步,一天走完,我们汉地人,两天走完都那么艰难,汉地人难得去一趟,就没有必要说要两天三天走完,去到那么神圣的地方,如果我们是为了锻炼意志力和体能而来的,或单单为了美景而来的,那就太可惜了。下次去到止热寺住多几个晚上,好好享受一下与神山对望着睡觉的幸福感,神山如慈母般带着慈爱眼神看着自己熟睡的孩子,这慈爱的眼神就如甘露般洒在我们的灵魂里,清洗我们顽固的无知与自我,指引和护佑着我们,让我们有一个美满人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我吉祥 发表于 2019-5-31 22:58 亲证世界中心冈仁波齐的神圣第一天住宿塔尔钦,塔尔钦海拔4600米,温度零下几度,酒店上半夜开了电热炉,蹬被子冷,盖被子热 ...

佩服,佩服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6-1 06:21 支持支持。。。。。。

有机会去吸收能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啊!
佩服佩服。。。。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