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游鲁山县焦赞山,藿香坪推车跑马岭穿行汝阳县黄龙庙

通山顶的一条崖壁之路,推车没发通行,原路推车返回。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9-6-1 08:20 [      五月中旬约好友老张骑山地车三天时间同游位于鲁山县与汝阳县交 ...

大师片片时把垃圾箱整一边,不是更美 哈

今天是三天游鲁山县焦山的最后一天,在焦山村农家吃完早饭,带足路上所需的水,因推车穿行的路线几本上就是在大山原始林中行走,要到汝阳境内合村才有供销社。早七点我俩离开焦山村,一路沿土门通王坪的村道骑行到庙庄村,此处有条土石沙路通大山深处的藿香坪村。在庙庄村向老乡打听藿香坪至黄龙庙的路况,过来三四个老乡,其中一老乡说道:“走大路到合村再行黄龙庙多好,走这山路真是“旷劲”,而且草深路险。”我向老乡讲明就是专程来走此路转山行,辞别老乡一路推行向藿香坪前行。
        “藿香坪',多么别致的地名,此村地处海拔980米的大山中,古时曾名虎狼坪,听听这名就晓得此村是个多么原始的村落。一路推行沿原始的道路一个多小时来到寂静的可怕又别有动天的原始村落,坍榻的房舍,四周荒草丛生。在村子中寻找到七郎庙的路径,见到散养的土鸡,看来寂静的村落应该有人,村东头一户小院真还有一位老乡,说明来意,老乡指点迷经小路,辞别藿香坪。
          一路沿林中小道穿行,上到七郎庙山,此处稍平,沿山脊蜿蜒南行,立见七郎庙,此处七郎山海拔955米,相传为杨七郎收焦赞,孟良时安营轧寨之地。古庙毁于60年代,我们见到的一间小庙是80年后重建的,庙西汝阳,庙东鲁山,一庙坐两县,庙旁有棵千年古橡树。
        辞别七郎庙,前行不远,老张停下来,悄声说,前面有条大蛇,原蜿蜒在小路上,现蜿蜒盘绕在草丛中,就在小路旁,我上前瞧看,哇,擀面杖一样粗一条大蛇,这可是山神呀,动不得,绕行而过。继续前行,一路拔高,穿丛林灌木,这里一路上野生杜鹃树好多,要是早半个月行走这里,一定能观赏到“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此段路较难行,小路被树丛遮盖,还要搬车拔高到海拔1017米的拧车山,慢慢搬车往上挪吧,听一阵阵山风刮得树声涛涛,车轮常常被枝条缠绕。突见一平坦处,传说这里古时曾是练兵场,也就是当地老乡说得焦山跑马场,面对群山,我俩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高呼:“拧车山上拧拧车。”这里有水源地,形成了好大一片草甸,山风吹过,野花飘香,好美的一处山野之地。
        离开跑马场接下来的路程就是下撤黄龙庙,沿着羊道推推搬搬,下撤到只能听到风声,树声,不见人影的坍榻房舍,恐怖气氛笼罩的山谷之古老村落——黄龙庙村。此村隶属汝阳县王坪乡合村,坐落于焦山脚下,山高路险,交通不便,现整体搬迁到山下的合村。此古村落我在2015年曾和好友我爱骑行从猴崖沟村徒步来过这里,是一个很秀美的古村落,这次就没再进村庄中,而是沿原始村道,坡很陡,一路推推骑骑下撤到合村。在村口饭店吃酸汤饺子,老乡得知从藿香推车过来,说:"你俩真中,有劲没地方用吧。”
           离开合村,一路沿陡坡骑行到汝鲁公路,过虎盘水库又回到王坪镇,在此处小歇,等四点钟的班车先到汝阳县城,六点有趟走高速的客车回洛阳,到家八点多。此次行焦山,最后一天从庙庄村一路推行经藿香坪,七郎庙,跑马岭,至黄龙庙是最美的一段路程,用时五个小时成功在大山中穿行了一跋。对骑行爱好者来讲,重点是一天要骑多少公里,车子不是用来推得,是用来骑得,搭车回程是骑行爱好者的大忌,但对我来讲,大山中穿行,才是最美的行程,喜爱参考路书前行者路线,自已再去探索下,哪怕有遗憾,更喜爱这样的自虐当驴用。(图文骠骑1965
骑游鲁山县焦赞山,藿香坪推车跑马岭穿行汝阳县黄龙庙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9-6-1 08:26 走汝鲁线。

大师出行老天给力 ,蓝天白云 美! 赞!!!

骑游鲁山县焦赞山,藿香坪推车跑马岭穿行汝阳县黄龙庙 庙庄村推行藿香坪。

骑游鲁山县焦赞山,藿香坪推车跑马岭穿行汝阳县黄龙庙 到达藿香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