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疆域游 “六一”南山小渠子徒步一日游

小渠子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约50多公里处的干沟乡,南山菊花台和谢家沟之间,是著名的风景区,典型的南山牧场,也是空灵小道的起点,与南山西白杨沟相邻。每年的4月至10月间,这块草甸上开满了野菊花,芳香袭人,站在高处向下望,洁白的草菇散落在绿油油的草丛中。徒步距离10 公里左右。

疆域游    “六一”南山小渠子徒步一日游

6月1号由“疆域游”带队早晨9点从乌市出发,10点30左右到达徒步起点,一路慢坡上行,感受徒步的乐趣,欣赏春草的气息。真正让我感到惊异的是过了山沟之后,严格地说已经不是惊异而是感动。那是走上了进入刀条岭的山路上,车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颠簸着前行,透过车窗,远处是绵延的雪山,近处是层峦叠嶂的山丘,山脊平滑如同刀背,所以这里被称为刀条岭。看来这里土地肥沃,大片大片的山脊已被耕地机耕种过,块块田地纵横交错,每块地都被精细地画上了笔直平滑的犁痕,远远望去,已被耕种过的山脊和远处的松林,牧场、雪山,还有山下的农庄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拼贴画,画的背景就是整个蓝天和大地。我被车窗外惊艳的美景感动了,无奈是坐在车上,我只能透过车窗,抓拍了一些照片,由于车子颠簸,而车窗也有些尘土痕迹,所以照片有些虚,而且有些污痕,不过还是留下了它的美。一路拍照玩耍,看看花,采采野菜,捡捡蘑菇。路上累了就晒着太阳歇息。

午饭的时候大家都在农家乐里吃饭,谈笑山上一路的风趣,唠家常说说笑笑 ,在山谷里添加了一处风采。

吃完饭后大家休息了一会儿,跟着领队再一次踏上了去登山,采野菜,采蘑菇的路上,路途中大家不自觉的高唱一曲,在山谷里回荡的优美的歌声,一路同行中,这个集体就是一个大家庭,这是户外活动其中一个魅力所在,也是我们一路行走的一道感人的靓丽风景。

疆域游    “六一”南山小渠子徒步一日游

到了大约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就开始返程下山,下来的时候很轻松心情愉悦。在山上回眸刚走过的河谷,但见山谷里一条蜿蜒的河流伸向远方,河流在山谷里形成了几道圆弧的弯,和两边的山谷构成了美丽的画卷。

17:00点左右,我们乘车离开了返程回乌市,当我坐在中巴车里,几个小时前的事又一幕一幕地展现在我的脑海中。有时候人生离得那么近,刚刚我还在山底经过努力不放弃和团队的帮忙站到了山顶,而此时,一切又归于平静。 当感受到自然的世界格外的亲切和温暖,真是愉快舒服的一天!

感谢你的分享,有时间我也去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