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昱岭关四尖穿越

山顶的风实在太大,稍呆一会就觉得浑身发冷,短暂拍照后我们选择直接沿着山脊横切到丹阳岗,然后再上雨伞尖,不再下撤,眼前的山峦都是我们要翻越的!一路都是灌木林,极易划伤,必须做好防护方可前行,行进中时刻保持距离,防止树枝回弹击伤身体。

翻过数不清多少大大小小的山头,到达石屋,前面不远应该就是板桥村,多数户外团队选择绕过雨伞尖经板桥村直接奔千亩田营地而去,既然有虐哭的心理准备,我们选择难度最大的石屋后直上雨伞尖。不曾想上雨伞尖的路如此艰辛,坡陡路滑,甚至根本谈不上有路,幸运的是天公作美,若是雨天根本无法上行,跌跌撞撞手脚并用攀爬登顶,真心累!看背影照片,自己都心疼自己!        雨伞尖顶树高林密,视野不开阔,除了艳红的杜鹃花,基本无景。

登顶雨伞尖已经是下午两点,接下去便是翻越大塔岭赶到千亩田,前面路程很长,沿着山脊线穿越,沿途岔路很多,水源很少,基本没有平整的路面,但是我们知道今天无论如何都是必须要赶到营地的,否则本次穿越将很难完成;为了节约时间一路走走跑跑、上上下下谁也不知道究竟翻越了多少山头,甚至顾不上灌木可能划伤身体,补给也只能是边走边补,直走得双腿打颤,人困马乏。       山上天黑的还算晚,大约晚上19时,天完全黑了下来,此刻我们需要的是坚持,密林中,小分队打亮头灯一路探一路行,终于在晚20时到达千亩田露营地。

累坏了,正在准备晚饭,从大明山上来一帮驴友,是两家子带着孩子来露营的,明天沿景区出口返回,真心不易,带着孩子足足走了16个小时,孩子们真是好样的。遇上既是缘分,于是互相帮忙,相互减负,共享起香烟、黄瓜等物品。匆忙用点晚饭,看看四周黑漆漆的山脉,身边显得破败的小石屋,真心有点忐忑...但是一个个都累坏了,不到22时,个个帐篷内便传出了呼噜声。

早晨的千亩田笼罩着一层淡淡的薄雾,随着晨风轻轻舞动。钻出帐篷,空气很清也很冷,这个季节,屋檐、石桌、草甸上居然还能结上一层厚厚的白霜!伴着鸟鸣和第一缕阳光漫步草甸之间,好一个久违的天籁。

据说朱元璋曾驻兵于此,赐“与国同休”匾,可惜今年牌匾已经被当地政府收藏,未能亲眼目睹,只能凭空臆想它的风采。护林人说,曾经的千亩田是朱元璋的屯兵和粮草基地,现在只是一个高山湿地,除了驴友,几乎没有人在此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