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444 | 回复:32

来到虎山,第一感觉安静,第一眼翠绿的秀水群山跃然眼前,让人有一种禅意涌上心头。倚山暂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佳景。

磨盘上刻着十二生肖,个个生龙活虎,很形象逼真。

抛绣球招婿

沿金河谷步入千米亲水精品步游路,小路变窄,河道加宽,清泉石上流,水声潺潺,游鱼直视无碍,几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在溪水边用小网子捞鱼。

继续往前走,出现一个大池塘,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由于季节关系,杨絮飘落在水里,水面不是很清澈,四周绿树环抱,我们沿水池小路缓行。

路旁一串串的粉红色的槐花非常诱人,香气扑鼻~

招财进宝

天下太平

道光通宝

同治重宝

千米亲水长廊均属人工打造,为游人营造轻松愉悦之境,就连步行路也是用古铜钱状的圆形砖铺成,上面刻有招财进宝、一帆风顺、福禄双全等表示美好祝愿的字样,我们边走边踩,边抢边笑,似乎这样好运气就都来了。

经历了才知道,幸福源于感恩,善良才是根本。我经历了一场突如起来的意外。但是,我依然对这个世界微笑,我依然相信人间的美好,相信一定能时来运转!

再往前是“静闲时光”区,与林间空旷处置各种吊椅、吊床,可坐可躺。虎山的人情味绵长,走累了,刚好歇歇脚。

最舒适地是躺在吊床上,望蓝天、白云,看树木、游人,听泉声、鸟鸣,忘了来处,忘了年龄,与天与地与山与水融为一体。

在秋千娱乐长廊,我们骑车子,荡秋千,荡掉了世俗的烦恼,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旅行本来就是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亲近自然,亲近另一个自我。人生需学会放下,方能轻松前行,好风景永远在路上。

白色吊椅时尚,欧派风格,坐上去,轻轻晃动,好不惬意。

虎山最大的特点漫山遍野都是磨盘,台阶都是磨盘堆砌而成的,脚下踩着磨盘。抚摸着每一块磨盘,才能真正体验勤劳、忠诚和信义的真谛。

当我们来到天下第一磨盘谷,才发现虎山真正的文化底蕴。这里是磨盘与水交叠的乐章,谱写虎山人淘金文化的序曲。

行走“天下第一磨盘谷”,才能体验到百炼成金的千辛万苦和“黄金淘尽始见金”的高贵、希望、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