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18天,是什么样的终点,让我们用24个小时带着发高烧的小喵横穿整个泰国

流浪的第218天,搭了帐篷睡醒后小喵发烧了,我们在告别了中国村之后继续上路,幸运地搭上一辆泰国军车,然后我一屁股坐在了放在后排的枪上,马上兴奋地拿起来,哇喔,This is gun,哈哈哈,那个胖胖的军哥哥长的真的好像忍者神龟里的拉斐尔,中午到达了目的地,叶丰颂,泰缅交界处的一座小城,泰国的最西北处,然而我们万万没有想到,接下来我们要用24个小时,横穿整个泰国,到达泰国的最南部。

到达叶丰颂的时间是1月19号中午12点,然后我们发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已经19号了,力行的机票是22号普吉岛飞越南,小喵的机票是22号曼谷飞广州,我的机票是23号曼谷飞缅甸,而我们离机场搁一个泰国那么远,小喵发烧开始严重了,一路的颠沛流离让他们已经没了逛这座小城的兴趣,可能习惯了折腾,不知何时开始,我已经感受不到疲惫,我的时间也相对充裕,哪怕我在这住两天再出发也能来得及,他们买了最早的一班车前往清迈,时间是晚上5点,而我则独自前往深山寻找长颈族。

就此别过,一个人上路徒搭会轻松很多,可以搭当地的摩托车兜风,不停地问人哪里有long neck people,找了两辆小车和三辆摩托到达村庄,听长颈族老妪弹奏一曲,看孩童嬉笑,当我给他们拍照,他们会摆poss配合嬉笑,那只是一群孩子和一个沧桑的老人,而我则成为了一名观光客,我原计划在他们村庄搭帐篷住一两天,和他们做一些交流,竟然会突然觉得自己累了,玩不动了,有点担心发高烧的小喵,当时时间是3.30pm,我马上跑出村庄想往回搭车,也许是天意,刚出村庄就搭到一辆可以顺路把我送到巴士站的皮卡,而我当晚把老妪弹奏一曲的视频发出,配文是,终有一天,我们都将会老去。

5点的大巴,到达清迈的时间是晚上10点,力行飞奔到售票厅,还有一辆去曼谷的大巴,900泰铢,20号早上8点到曼谷,力行的机票是22号普吉岛飞越南,他走了,价格太贵我和小喵选择留下坐火车,我们需要坐最便宜的那班火车,大约240泰铢,只有两班,早上6点半和下午4点,火车开15个小时,因为小喵发烧我们选择先住青旅,睡醒坐下午的,妈的booking真的太垃圾,定位都不对,找了好久才找到,青旅老板喝多了睡死在沙发上,怎么拍都拍不醒,我真不知道该用哪国的语言骂他,颠簸一天小喵趴在青旅的桌上睡了,我把地垫垫在地上也睡了,小喵原计划飞广州和朋友去香港玩的,那晚她给朋友发信息说,我感觉快要死了,我去不了香港了,我到广州得直接再买张机票回家,我该庆幸我省了一天的房费么。

凌晨4点半我把小喵叫醒去坐白天的火车,而我们在泰国30多度高温没有空调的火车上坐了15个小时到达了曼谷,我都能闻到自己身上的臭味,小喵还处于发烧中,赶紧去我们提前订好的住所,当晚力行给我们发信息说,到达普吉岛,连滚带爬,其实我一直想问自己,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能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小喵走了,力行走了,我在曼谷呆了三天飞往缅甸,我很感谢这两个陪我走了十天的好友,你们不明白,流浪这么久,对我而言,最让我恐惧的不是危险,而是独自一人的孤独,所以我很珍惜在路上相遇的每一个人,我这个人比较感性,力行走的时候我和他相拥了好几次,小喵走的时候我甚至不敢送她去机场,我怕自己忍不住哭出来。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若心灵没有栖息的地方,无论走在哪里都是在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