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清凉胜境驼梁山

路边树有一块小石碑,上有“彩虹瀑”三个大字。四处观望,才发现沟对面有一股水流,正顺着巨石的凹陷处缓缓地往下流淌,想必那就是“彩虹瀑”了。也许在水丰时节,这里流水奔腾而下,冲起阵阵浪花,在阳光下就能映射出美丽的彩虹吧!正在遐想之时,突然有一位游人欲跨越水流,却被水中青苔滑倒,差一点顺着斜坡滑下山沟。幸亏同伴手急眼快,一把将他拉住,否则必酿成大祸。看来出外旅游,还是安全为上啊!

山道的坡度越来越陡,四周的树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一查地图,原来这里即是红樟林,离云顶草原应该不远了。
清凉胜境驼梁山

登上坡顶,眼前豁然开朗,终于来到了云顶草原。眺望四周,虽然因为还没到最佳的赏花季节(每年7、8月份),看不到山花烂漫的景色而有点小小的遗憾,但笼罩在碧天白云之下、镶嵌在松林绿波之间那宽坦无垠的山顶和苍翠欲滴的草坪已足以让人心旷神怡了。右前方的白色建筑就是索道的上站。

一位颇有模特风范的美女,请我帮她照相。于是,在她的手机和我的相机里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左边有一条木栈道,这就是通往驼峰极顶的道路,今天最艰辛的攀登就从这里起步了。
清凉胜境驼梁山

途经一处供游人休息的场所。再往上走,山越来越高,路越来越陡,风也越来越大。

大风吹乱了美女的长发,却吹不走她的爱美之心。

再大的风,也不能撼动摄影师手中镇定自若的镜头。
清凉胜境驼梁山

环视四周,群山连绵,遥相呼应,峡谷幽深,漫山苍翠,真是一个是山的世界,林的海洋。据介绍,驼梁山皆因山顶恰似驼峰而得名,但我却始终没有寻找到那座形似驼峰的山顶,也许这并没有什么特指,仅是一种泛称而已。

眺望前方,形似山西省地图的驼梁山新地标已隐约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