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道士岩影凤凰山,凤凰展翅等你来!

文&图 雪清尘

凤凰山位于乐清市白石街道凤凰村后山,属中雁荡山的外围景区,在乐清动车站就能看到凤凰山巨型山崖,因其两山夹峙,群峦重叠,势若凤凰展翅扑腾欲飞而得名。凤凰山以峰岩为主的各种景点多达数十处,其中鹰嘴、板障、穿鼻三岩气势磅礴,其中尤以穿鼻岩为最。此岩凌空拔起五百余米,与道士岩(玉甑峰)遥相呼应,俗称“道士岩影”。

经过凤凰村,沿着村口景区指引牌进入“凤凰山”大牌坊,不远处就看到景区上山入口台阶和停车场。

跟小若岩一样,新开发的凤凰山景区还在建设中,目前还没收门票。

景区里基本都是这样的台阶,很平坦。

经过古寺后就开始进入景区。

景区入口台阶两侧站立着的十二生肖石雕。

凤凰山景区内有景点30余处:敲钟岩、鹰嘴岩、莲花岩、板嶂岩、大蟊岩、仙桃岩、坐禅岩、稻桶岩、白狼岩、照屏岩、雷打岩、溜臀岩、团鱼岩、双合岩、夫妻岩、竹林七贤、情人谷、霓虹岩、麒麟岩、象鼻岩、灵芝岩、马首岩、海狮岩、婆婆背孙等。

一路行来,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首“山麓绿水绕村,平畴远铺;山上曲径通幽,鸟语花香;林间古寺隐约,云烟飘忽”的田园诗。

凤凰山林壑秀美,草木葱茏,林间古寺隐约,环境甚是清幽怡人。

拜月台

经过梅园、拜月台、敲钟岩等景点,就是上山凌空栈道,栈道虽悬空建在悬岩峭壁上,但不长,也好走。

林间古寺

从栈道上往下看雷打岩和拜月台

走过凌空栈道,来到最顶峰的石头大平台,俯瞰奇形怪石隐藏在密林和亭台、庙宇之中,浏览山川、田野、河流、村庄、铁路等。

峰顶对面气势磅礴的山崖

远眺道士岩

长长的动车从山下经过,山下停车场和景区入口旁就是动车车轨,不时响起轰隆隆的声音,一辆辆白色的动车如银蛇般飞速穿过。

远眺乐清与乌牛交界的茗山“天坛”。

下山后回望凤凰山

下山返程路经白石、北白象的村头田间,蓝天白云,赏心悦目,车上抓拍。

自驾路线:104国道往乐清北白象——白石方向未到动车站——左转凤凰村凤凰北路——凤凰山(全程约1小时左右车程)。导航要设定凤凰山庄,设凤凰山是导航不到的。
游程安排:休闲景区步道,半日游足够。
温州古道 发表于 2019-6-3 23:43

文&图 雪清尘

...

好活动。
石板路走得会比较累,不过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