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山东

济南自驾西藏之旅全纪录(二)

领队小姜我又来了

此刻我们开车从珠峰大本营返回拉萨途中,从珠峰大本营回来,我的心一刻也没有静下来过。

我看到了布达拉宫里雪域圣殿的神秘,感受到了大昭寺磕长头信徒们的虔诚,体会到了在珠峰大本营仰望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伟岸……这一行,一路风景、一路震撼。

Day8 林芝-拉萨

在林芝吃过美味的石锅鸡,我们开始踏上奔向拉萨的行程。

沿途虽然只能在车里看景,但是沿途的美景也足够让大家一饱眼福了。在林芝西北方向的“工布江达”,在藏语中就是“凹地大谷口”的意思,在沿途中能看到路边深切割的高山河谷地貌,非常壮观。

再插播一下昨晚的晚餐场景,那叫一个……开眼界。不多说了,上图大家感受下。

Day9 拉萨一日游

圣城拉萨,终于到了!布达拉宫,终于到了!

昨晚到达拉萨时,正好可以欣赏布宫的夜景。比起白天的雄伟,夜晚的布宫更绚丽更辉煌。

此行也解锁了布宫拍照新姿势——借着泼洒的矿泉水水迹,趴在地上拍布宫的倒影。

假如您在晚上到达布达拉宫广场,看到有一群人虔诚的匍匐在地上,双目紧盯着布宫,双手抬起,不要以为他们是虔诚的信徒,他们可能是摄影师,哈哈。

拿出50元的人民币对照一下。嗯,就是布宫,没错。

除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同样也是必去的地方,大昭寺已经有1300多年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这点从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看到的等身长头印痕就能看出来,寺外是从远处赶来朝圣的藏民,站在这里,你能感受的就是信仰的力量。

除了上面两个地方外,还有一个可以近距离感受藏族文化的地方,那就是八角街,这里是拉萨最大的商业街,店铺大多出售一些西藏印度特色的商品,同时还能看到汇来自各地的朝拜者,站在街里,看着身边走过的朝拜者,有一刻觉得自己仿佛身在异国。

不过呢,街边各种藏药、虫草、纪念品等等,领队是不建议车友们买的,你懂得。

Day10 拉萨-定日 暖心的一天

今天在路上,我们遇到一个卖瓜的藏族小姑娘,2号车友把之前准备的一些文具送给了藏族小姑娘和他弟弟,超级暖心。

今天还发生了一件让我特别感动的事情,在行进过程中,5号车的车胎被扎漏气,我和另一名领队及时下车协助车友更换备胎,走在前面的车友们全部调头回来帮忙,那一刻,大家之间的感情已经不仅仅是车友,就是一家人。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在我们更换轮胎的时候,一位路过的泰安货车司机主动停车帮忙,在5000米的高原见到老乡,格外亲切。

都说咱山东人热情、实在,走出家门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满满感动。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尽管后藏地区沿途略显苍凉,但想到明天就能看到神圣的珠穆朗玛峰,车友们还是很兴奋的。

尤其是在路上,还看到了美丽的日晕景观,着实是不常见。

Day11 定日-日喀则

今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天还没亮,我们就踏上了去珠穆朗玛峰的路。尽管早晨4点多就起床了,但是为了看到珠峰日出美景,早起也没什么不可克服的!

然而今天天公有些不作美,雾气非常大,没有看到珠峰日出,但仍然看到了雄伟壮观的珠穆朗玛雪山美景。站在珠峰测量纪念碑和珠峰大本营纪念碑前,车友们难掩心中激动之情,纷纷拍照留念。

从珠峰大本营回来,后面我们将会返程回到拉萨,我们途径了西藏藏传佛教寺院扎什伦布寺和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后面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下期再讲给大家听!

(未完待续)

感谢姜队从西藏发来精彩的故事,每次听完姜队讲述在西藏的故事,都羡慕不已,好像自己也去了趟西藏。

最后还是老规矩,小编来张姜队在海拔5200米的照片,经历了高反和寒冷后,姜队全程依旧乐呵呵,保持着标志性的微笑,值得手动点赞!

有车有趣 发表于 2019-6-4 10:33

领队小姜我又来了。

此刻我们开车从珠峰大本营返 ...

高山河谷地貌,非常壮观。
天水追风 发表于 2019-6-4 15:12 高山河谷地貌,非常壮观。

可以关注“有车有趣”公众号加入我们,期待和您一起自驾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