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老去,带爷爷奶奶去日本

发表于 2019-6-4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5楼中庭,绕着楼梯往上面走就可以看到免税商店,里面卖的都是正品,就是价格不便宜,因为卖的都是高档货,随便一个表,几万块钱,一个包包,好几千,想要买的朋友可以等到最后一天,都会有折扣。

逛逛免税商店,带爷爷奶奶在游轮上走走,不一会儿的时候又到了饭点时间,这次来到了另外一家餐厅,浦江大饭店,位于5,6层。位置不是很好找,因为要上6层,然后再下楼梯到5层,找不到的话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

晚上吃的西餐,服务员会给你一份菜单,看你要吃什么主食,还有小菜,然后需要耐心的等一段时间,因为人真的很多很多。里面的服务员大多只会讲中心,反正你只要指给他们看,this,this……ok。Thank you 就可以啦。给爷爷奶奶点的大龙虾,对老人家来说,我外面很少吃的这么大的龙虾,爷爷奶奶吃还是有点不习惯西餐,毕竟这是年轻人的爱好,像什么水果沙拉,老人家一点都吃不习惯。

发表于 2019-6-4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听广播说7楼的魔都剧院的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吃完西餐过去刚刚好,来自国外的一个杂耍大师,只见他游刃有余,先个三个瓶子,然后不停的往后增加难度,最后5个6个……厉害了,观众都看得目瞪口呆。

杂耍只是今天晚上的一小部分插曲,重头戏是《舞林大会》,想在参加的朋友在现场跟工作人员报名就可以参加了。就5个名额,然后被我抢去了一个,哈哈,我主要就是想在爷爷奶奶面前争个光,后面才知道,玩大了,要在大家面前表演,还要跟人家专业的争个名次,玩大了。

看着爷爷奶奶正聚精会神的看,我也只能豁出去了,跳着跳呗,谁怕谁,先是大家一起来,先一段热舞,然后就是,台上会播放好几段不同风格的音乐,5对组合一起跳,每放一段音乐,就淘汰一组选手,只到最后决出冠军。

我不会告诉你,我是第二个被淘汰了,(还是不是第一个)里面还有专业的舞蹈的,我是来打酱油的吗,差点就第三名了,哈哈,出来玩,开心就好,名次都是其次。

发表于 2019-6-4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Day3:日本冲绳(那霸)】

早上7点多,天海游轮缓缓停靠在日本那霸港口,那霸(なは),冲绳县首府,二战时毁于战火,后复建,战后由美军占领,1972年归还给日本。每个领队都会带领一部分游客下船,在魔都剧院会合,一定不会迟到哦,迟到一个人就可能影响到一个队伍不能下船观光。

下了游轮,坐大巴,去日本的第一站来到了,万座毛。“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漂洋过海来看你,日本·冲绳,恋上冲绳那片海,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真的清澈,湖水清可见底,只可惜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下次有机会自己来,一定要多看看几眼你。

最美的爱情也莫过于如此,拉着你的手,去看最美的风景,直到我们都老了,依然在你身边。

遇到路人问起,你这是带我爸妈出去旅游吗,我说这是我爷爷奶奶,我长得这么萌,看起来有那么沧桑吗?

【旅行小贴士】:自行前往,从那霸机场乘坐20或120路车在「恩纳村役场前」站下,再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后即到(途中有停车场和土特产品商店)。步行需要20分钟。

发表于 2019-6-4 16:0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站就是首里城,下了车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夏季的日本冲绳天气十分的炎热,一定要准备好一些日元,1人民币=16日元(2017年7月)一瓶可乐的话大约是在160日元,折合人民币的话大约在10块钱,不便宜,没办法啊,日本是个发达国家,领队说在日本只要你去工作,做清洁工一个月最低工作也要1万块钱,让我们这个在国内累死累活的怎么活啊。

首里城是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及冲绳岛的建筑特色。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是首里城正殿。正殿是琉球国王办理公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也是琉球王国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和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

去日本冲绳的第三站就是免税店,喜欢购物的可以去看看……里面的真假,这个我也不知道,自己决定吧,东西还是蛮多的,价格不便宜。

发表于 2019-6-4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一站来到一个免税化妆品店,领队说好集体时间,带着爷爷奶奶去街上走走,毕竟来一次日本不容易,不能把大部分时候花在购物上。

免税店的商品价格都会比较贵一些,其实可以来到大街上的店铺上,选择的品种更多,而且价格更优惠,我不是很喜欢购物,带着爷爷奶奶在冲绳的街头逛逛,感受日本的文化。

坐游轮旅行,主要玩的是游轮,岸上游的时间相对于来说,只有一部分,甚至几个小时,坐着游轮去日本的话,最大的好处就是免签,有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不需要麻烦的签证,也不需要繁琐的银行流水账。

发表于 2019-6-4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了天海游轮上,继续享受着游轮度假,最顶层有篮球场,和小伙伴们借着夜色打着篮球,别样的自由自在。

晚上的露天游泳池依然对外开放,疲惫了一天,敞开心扉的游个游,愿有个好梦。

发表于 2019-6-4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Day4:海上巡游】

5楼的中庭,随时关注天海游轮app,时不时的会有表演哦,只有你有足够的勇气,你就可以参与其中,不管你们之前是否相识,无论年长或是年幼,最美的时光有你们在,旅行不就是这样吗?

浦江大饭店不仅提供西餐厅,还提供自助餐,比起丽都咖啡和自助餐,这里的会比较精致一些,看着爷爷给奶奶打菜的那一刻,心里暖暖的,如果有一天,你的老伴也老了,你会不会给她盛饭。

发表于 2019-6-4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吴秋煌 于 2019-6-4 16:10 编辑

生活在太多的未知,不变的是即使你头发都白了,满脸皱纹,眼睛花了,依然陪伴在你身边。

我要带你们去看很多很多的风景,奶奶记忆不好,从日本回来,邻居问她去哪里玩了,她说县城逛了一圈。我不后悔的带爷爷奶奶去日本,毕业没多久的时候想带你们出去旅游,那时候经济不允许,努力工作了3、5年,当条件允许时,你们却老了,自己成长的速度终究没有抵得过爷爷奶奶老去的速度,我只后悔明白得这份爱太晚了。

今天朋友圈都在晒宋仲基和宋慧乔结婚了,旅行中会遇见很多人,曾经也向往像他们一样的爱情,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不想轻易受到更重的伤,曾经爱过,也恨过。最美的爱情就在我的身边,爷爷奶奶携手一起半个世纪,而我会陪你们走完余生。宋仲基同款衣服,哈哈。

[p=32, null, left]在游轮上给爷爷奶奶过结婚50周年的纪念日,说喜欢你,很容易;说爱你,也很轻意的说出口;可是说我想和你在一起,却要用尽一生的时间去承诺。

[p=32, null, left]致爷爷奶奶结婚50周年快乐,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伴在你们的身边。

[p=32, null, left]你们赋予我生活的意义?我努力的打拼生活,不就是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吗?

发表于 2019-6-4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最重要的节目,就是船长晚宴,终于可以看到开这艘船的帅帅的船长啦,有人有问,船长都来这里了,那谁在开船呢,现在的游轮都是由卫星定位,电脑开船,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现在科技都这么发达了。

天海游轮上的每个高级官员上台致词,千言万语,一路有你,因为船上有7百多名服务员一直在兢兢业业的工作,让整个旅途变得如此美丽。

来自中国辽宁的Adam-谦哥,天海游轮的娱乐总监,魔都剧院的主持人,节目主持得十分的风趣,台下欢呼声不断,此次我爷爷奶奶50周年的生日蛋糕,辛苦谦哥的安排。

当听到来接下来自中国的演员上台表演时,坐在座位上的游客顿时激动起来,来自中国的一对夫妻表演的尖上芭蕾,着实震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已经有很多国家进行过演出了,不得不让人佩服。

游轮上还专门为单身的小伙伴们准备的假面舞会,说不定会遇上另外一个TA哦,旅行就是这样吗,不期而遇。(我坐在旁边拍了好久的照怎么就没人搭讪呢?)

发表于 2019-6-4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Day5:厦门抵港—厦门大学】

第5天,清晨在天海游轮上吃个早餐,看上海《生活周刊》,封面人物是王珞丹,打开第二页就是我的个人专访,《万水千山,如影随行》。

带爷爷奶奶去日本,坐着天海游轮日本冲绳5天4夜,当游轮停靠在厦门码头,爷爷奶奶平安回到中国,我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其实爸妈一直是不同意的。因为旅行的事,还跟我爸吵过架。爷爷不会坐车,坐动车都吐,奶奶有老年痴呆症,出门不知道厕所在哪里上,所以我爸一直但对我带他们出门旅游。为了带爷爷奶奶出去旅游,也是操碎了心,从第一次说去旅游,买好了车票,奶奶一个人跑去县城玩了,离出发了还是找不到人;第二次萨德事件还没出来时,说带你们去韩国和日本,可是爷爷的护照还没办好;第三次计划去呼伦贝尔,从厦门过去要坐一天的飞机,担心身体不舒服;第四次,觉得游轮适合老年家去度假,于是决定去日本。很多人在问船票多少钱,船票2700,加上各种服务费,小费,岸上游一个人大约4000块钱,三个人1万2,这次主要是坐游轮,冲绳就去几个地方玩,风景好看,就是太热了。

有点遗憾,没能上过大学,只能带你们去厦门大学逛逛,在我19岁那年揣着2000块钱就出来闯荡社会,再也没有问过家里要过一分钱。供弟弟读大学,然后每年给家里寄钱。写过很多故事,却很少写自己的故事。

你逝去的青春,我陪你走。带爷爷奶奶去外面旅游了一段时间,在路上遇见很多人,为啥都说是我爸爸妈妈,就连出入境安检的都叫粑粑麻麻,唯一有个大叔说看年龄应该是爷爷奶奶。

什么叫应该,本来就是呗,爷爷今年72岁,奶奶71。我今年25岁,长得这么可爱,连女朋友都没谈,我从哪里看像成粑粑了。

或许这就是幸福最好的样子,无论你老了,或是记忆清了,我还能记得牵手一起走的样子。

春去湫来,海棠花开,有你的街道上,装潢都变了模样,所有苦与甜都不曾遗忘在梦里发着光,而我会陪你们走完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