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灵山 · 七峰(老人、靴石、龟石、西台、玉兔、圆墩、龙头)连穿

老人峰主峰对面不远处是次高峰,海拔高程与主峰差不了多少,不过峰顶面积没有主峰宽大,但必须在登顶的扁绳绑扎处借助另一根扁绳绕岩壁而上。

站在老人峰次高峰上,回望我们刚刚走过的登顶之路,心里充满了一种自豪感,世界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这是我们登上老人峰之时站在远处的驴友用单反相机拍下的珍贵镜头,顶上那块远远看起来有点摇摇欲坠的石头就是老人峰的最高点。

上午10:40时回到前面踩松树枝丫上岩顶的地方,我们将通过扁绳下降到山凹,向下一个山峰进发,此处岩面虽然接近垂直,但还是很容易找到落脚点的。

过山凹后,手脚并用地爬上半山腰,对面的老人峰被甩在后面,回头从上到下仔细端详这座山峰,你是否发现右边的悬崖酷似一位老人的帽子、眼睛、鼻子、嘴巴的轮廓?这就是老人峰的由来,另一种说法是站在山脚的东灵村看,整座山峰像一位老人。

路过一段悬崖,这可要悠着点哦,一失足可要成千古恨呀!但扶着身旁的横扁绳通过还是不会那么担惊受怕的。

前面的垒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只好腑下身子,做出狗爬式的动作,穿垒石间隙绕行而过。

此处只能容纳一个人空着身子才能攀爬上去,人与背包必须分开依次通过。

一路走来大汗淋漓,的确很难辛,上午11:30时到达一个山坡后就无路可走了,趁着等待向导之时好好休息一下,此时的午餐要算稀饭是最美味可口了。

"灵山相见"是我们这次七峰穿越的向导,当我们望岩莫及的时候,他就一顿饭的功夫徒手攀爬上岩顶挂扁绳,为我们顺利攀上岩顶创造好了条件,真的很佩服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