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用脚步朝圣阿尼玛卿
阿尼玛卿是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阿尼玛卿山势巍峨磅礴,山体由砂岩、石灰岩及花岗岩构成,由13座山峰组成。平均海拔5900米以上,主峰“玛卿冈日”由三个海拔6000米以上的峰尖组成,最高峰海拔6282米。三座雪峰银光烁烁,远远望去,犹如浮在云天之上的水晶雕塑,令人不得不产生敬畏之心和某种宗教幻想,这就是阿尼玛卿的神圣和神奇。

8月岩羊户外夏季阿尼玛卿攀登活动

阿尼玛卿的攀登过程中需要用到技术装备,属于进阶级技术型山峰。攀登周期较长,对体力有较高要求,攀登之前需要进行一定的体能训练准备。难度适合有过技术型雪山攀登经验的朋友(如已经攀登过半脊峰那玛峰雀儿山的朋友)。

怎样的攀登?

在这场攀登中,你将——

*攀登一座真正的技术型雪山

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优美的风景、难度较高体验丰富的攀登路线、合适的海拔高度。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攀登,想要尝试相比雀儿山更高难度的技术型山峰的登山爱好者,阿尼玛卿你一定不能错过。

感受丰富多彩的人文历史背景

阿尼玛卿大藏文书中意为活佛座前的最高侍者,“阿尼”是安多藏语的译音,意为先祖老翁,也含有美丽、幸福或博大无畏等意;“玛卿”的意思是黄河源头最大的山,也有雄伟壮观之意。阿尼玛卿也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被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小众阿尼玛卿只等懂它的你

虽然阿尼玛卿作为国内最早开放的十座山峰之一,但由于其较高的攀登难度,截止目前位置登顶人数并不是很多。如果你不想随大流区雀儿山排队,那么小众的阿尼玛卿一定能满足你对6KM技术型山峰的所有想象。

加入我们难忘的攀登者特有的登山朝圣仪式,深度参与体验藏传佛教文化信仰及攀登信仰;

8月岩羊户外夏季阿尼玛卿攀登活动

我们在大本营会展开专业的高海拔登山技术培训,从高海拔登山常识到技术装备使用,全方位提升你的户外知识与实践等级,更专业才能更好的体验攀登。

怎样的团队?

这是一支业内稀少的,

创立17年零事故专业高山协作团队——

* 我们来自藏域,成长于雪山脚下。适应高原的身体条件是我们从事高海拔攀登服务的重要前提。

* 攀登前讲解技术装备使用,组织模拟攀登培训;

攀登全程对队员进行专业体征管理,并做好天气预报和应急预案,在专业的角度保障安全。

* 做好后勤服务,让队员集中宝贵体能在踏出的每一步上,解决后顾之忧,升级攀登体验,全力实现梦想。

怎样的行程?

以下是你在这次攀登中

将要经历的时间节点——

感受6282米海拔高度稀薄空气里的生命节奏

用最好的自己去经历一次遇见

Day 1

大武集合 海拔:3710

今天是登山队全体队员在大武镇集结的日子,最好能在当天下午之前赶到,因为晚上会有一群穿着冲锋衣围坐在美味佳肴前谈笑风声的登山爱好者,他们就是你的队友,第一次的聚餐我想你一定不想过错。

感受神山的气魄 初见阿尼玛卿

Day 2

大武-BC 海拔:4600

从大武镇出发乘车前往阿尼玛卿大本营,约80公里车程之后到达雪山乡,午餐后行车至公路尽头开始徒步,预计3小时左右抵达大本营。神山阿尼玛卿,终于来到它的面前,尽情感受他雄浑的气魄吧。

蜕变成一个真正的Climber

Day 3

技术装备培训 海拔:4600

穿上全套的技术装备拍个定妆照之后开始上午的理论讲解,午饭后进行一下午的模拟攀登练习,熟练的掌握技术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技巧,让自己成为一个真的的技术型雪山Climber。

闲庭信步欣赏阿尼玛卿冰川的美

Day 4

上升C1 海拔:5200

充满藏族风情的出发仪式之后,我们即刻出发,走出大本营之后便是阿尼玛卿冰川的末端,穿上所有的技术装备之后沿着冰舌向上攀登。约6个小时后可以抵达阿尼玛卿的C1营地。

攀冰速降 让你快感爆棚的冰裂缝

Day 5

上升C2 海拔:5600

今天虽然看似海拔上升依然有限,仅为300左右,但今天我们需要穿越阿尼玛卿南坡最复杂的冰裂缝区,途中需要翻越高约20多米的垂直冰壁,体能消耗较大,而且对于攀登者的攀冰技术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冲顶阿尼玛卿主峰玛卿岗日

Day 6

冲顶阿尼玛卿 海拔:6282

今天是冲顶日,也将迎来整个攀登过程中最艰难的一天,海拔上升600米左右。我们将在凌晨三点出发,攀登至阿尼玛卿南山脊之后沿着山脊向上攀登直至海拔6282的顶峰。整个过程体力消耗巨大,且攀登难度较高。登顶后拍照留念,随后开始下撤至大本营。

带着回忆和蜕变回到起点

Day 7

返回大武 海拔:3710

早餐后带上所有的装备、感悟还有回忆,踏上返程的旅途。徒步到达公路起点之后乘车返回大武镇。无兄弟不登山,我们雪山上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