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重返尼泊尔,圆梦EBC ~记19年4月徒步尼泊尔珠峰南坡大本营EBC +Gokyo

和潍坊二妹詹詹三妹紫苏(一起登顶二峰时成为姐妹)

7点钟我们16人排队坐上了小飞机,坐在第一排本想看看飞机舱和帅哥飞行员,无奈被一个布帘子挡着啥也看不到。坐好后美女空姐微笑的端着一个小筐子里面有棉花和水果糖让我们自己挑选,我拿了两个棉花塞进耳朵里,因两个耳朵穿孔,坐飞机每次降落时豆疼呢。小飞机在空中遇到气流就忽上忽下摇摇晃晃,心也随着飘忽不定,十五分钟后就降落在世界最危险的机场之一~卢卡拉机场,感觉还在天上,怎么会这么快,反应有点迟钝,直到四周响起掌声才真的明白我们平安到达了。

漂亮的空姐

和苏州美女丫丫(一起走过东北老里克湖长白山)

和潍坊美女西(相识于15年端午鳌太线,后一起爬过二峰走过贡嘎大环的队友)后面笑的灿烂的帅哥就是我们此次的领队潍坊第一团豆腐哦。

卢卡拉机场位于尼泊尔东部卢卡拉(Lukla)镇,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位,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称号。机场是连接加德满都和卢卡拉的唯一通道,每天有30个航班在这里起飞和降落。跑道尽头一边是千仞绝壁,另一边是万丈深渊,一次近进失败只有机毁人亡,绝无复飞可能。机场有大量的乱流,气象条件复杂,此机场几乎只有目视飞行,也就是完全靠飞行员眼睛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