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重装穿越花花水——一线天

遇到正在挖矿的工人,他们手里拿着的就是在这片矿山上无数石头里翻出来比较有价值的。

纯朴的矿工告诉我这块石头叫什么来着我已经不记得了,因为当时我的注意力全在他那粗糙黝黑、满是裂痕的手上。据向导说,当地很多以此为生的矿工都有“职业病”——矽肺,还有一部分因此丧命…相比他们而言,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抱怨自己的生活?

我也背了几块看起来比较漂亮但不知是什么的石头回来做纪念,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都说重装是“克克计较”,我还背几斤石头回来😂。

热情的矿工老乡,听山下人说了我们一行人原计划的线路,他知道有一段路积雪很深,走起来既费劲也不安全,于是特意主动找到我们带我们从另一条路绕过去,途中还邀请我们去他们的棚子里稍事休息,为我们烧了开水,山里人特有的质朴,感动…

海拔4206m的大矿山顶,在老乡们的棚子里加开水、吃路餐、商量下撤线路。

在老乡的护送下我们谨慎下撤。

历经10小时,成功下撤至预计扎营地——大瀑布下,海拔2871m。一路小雨伺候,到了营地就火速翻出帐篷扎营,砂石地面,打不稳地钉,挪开挪去挪到了这里,还不错,门前还有造型优美的景观树。

下午起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水源有些混浊,营地餐只有吃点干粮草草了事。惟愿天公作美,早些雨过天晴,不要让我们的行程因此耽误🙏。

半夜雨便停了,庆幸!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D3从大瀑布经一线天出山。整个行程里最为轻松的一天,早饭后先去大瀑布摆拍,再到成片的野菜地里扯629,预计6小时出山。线路如图👇

扯629了,太大的不要,太小的不要,扯断了的不要,不顺眼的不要,多到随便挑随便选,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