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单车环球路上的第三场车祸

没错,又是我,走南闯北,从亚洲到非洲,从南美到北美,踩单车踩了大半个地球,再一次的,经历了一场车祸,这已经是第三场车祸了,地点: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城郊之外。

非常地区,非常心态,在离开尼加拉瓜前,脑海里闪现了一个念头:“假如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能想起谁,我会如何度过?”

来到马那瓜的邮局,一位老者正在给一封封信件贴上邮票,他小心翼翼的,那一份份寄托深怕会寄丢似的!

我写了十张明信片,实在口袋里没几个现钱,要是可以刷信用卡倒可以多买几张来写写,毕竟渴望明信片的朋友太多了。

寄去的每一个地址,都是一份深情,假如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过往的激情时光都是留在心底陈酿的酒、值得回味,值得干杯。

在这洪流如猛兽的时代里,纸与笔所代表的精神显得那么廉价,就连明信片本身都可以成为一个商品,可以代寄、可以代写,至于祝福语,十张、一百张、甚至一千张都可以重复、重复、再重复;以前这是我也干过,代寄一百张,的确可以小赚一把。但是,但是,这明信片咋如此廉价了呢?对不起,我不干这事了,给钱也不行。

想起的若干朋友,写点只言片语,或祝福,或寄托,或思念,点点滴滴心如水,不仅仅是一张片片,一张邮票,一个邮戳,重要的是寄自远方的此时此刻此当下......

我在离开尼加拉瓜首都后,赶着如火骄阳,一路飞踩,奔往洪都拉斯边境。

马那瓜,很奇特的地形,城市在马那瓜湖畔,但是西北方向却被一小山给挡了去;我挣扎着爬到坡顶,正准备想下坡爽遛一番,结果,下坡小拐弯处被卡车超车,卡车在拐弯的时候不可能像小车一样来去自如,那庞然大物般的车体基本会把公路外的草坪都给淹没,所以,快速的车体直接蹭翻自行车。

混浊,平静里的混浊,车子和行李躺在水沟里,七零八落,甚至有点懒,懒到卡车撞完未停继续飞速前行也不大惊小怪、懒到去检查身体有没有缺胳膊断腿、懒到车子损毁多严重、懒到行李损失有多严重,我是不是被撞傻了,可我又很清醒。

当地人在路旁停下,提醒我右腿怎么啦,我翻身一看,哦,流血了,而且半条腿都是血。

左手臂一度没有知觉,不消一会关节处起了一个大包。

尼加拉瓜人是友善的,路人帮忙扶车、搬行李、看伤势严重。

最重要的是一胖胖的小哥,骑摩托车简单的问候,还以为仅仅是简单的关心,人家问候完了直接跑到两公里开外的诊所买了消毒水和纱布,再等伤口清洗、包扎、行李收拾好后,最后,他静悄悄的,离去,没收一分钱。

公交站旁再次检查伤口、再次清洗,再包扎,吃两片阿莫西林。

从包里取出云南白药气雾剂,先喷两次保险液,最后再喷气雾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