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豹子和菜鸟PK三岔口

一大清早急急忙忙赶到西一南二路口,豹子大哥说:约上你不容易啊。我……汗颜。认识豹子大哥是我和缘分大哥去大南沟小桥,我们在沙湾偶遇,等我们从博尔通古乡吃饭上路,人家已经从鹿角湾返回了。豹子大哥的约骑,还没上路就已经腿软肝颤。眼看着骑行的好日子不多了,一直都想去骑塔西河到石门子水库这条线路,去年独行的线路,熬得心痛,这次从三岔口往东到石门子水库,好不容易盼来的休息天,这就出发。豹子和菜鸟PK三岔口

又是秋高气爽的天气,军垦博物馆门前偶遇乌市老年骑行队,匆匆忙忙赶路,路过了又忍不住回头拍了张照片,现在还是有点后悔应该停下来帮他们拍张合影。西一南二路口等我的有豹子大哥和微雨,翻过军垦一桥,到肯机路,微雨去爬气田,我和豹子大哥顺肯机路一路向东。

喜欢拍二连下玛河的大坡,新铺的柏油路顺山势蜿蜒,路边的玛河绿树环抱水流潺潺,远处的山峦白雪皑皑,美景尽收眼底,疾驰在路上的骑行者,是跃动着的精灵。有山有水就有好风景,好风景当然不容错过,

过了玛河来到东岸,拉砂石料的大车超多,尘土飞扬。顺三级电站东行到玛红线,南行三公里到南山和肯斯瓦特岔路口。X156线22,离三岔口34公里,路窄车少。

风轻云淡,今天的“尾姐”成了领骑。豹子大哥执意让我在前,是担心他一个人骑行惯了,一加速就没了身影。嘿嘿……好有压力。从独库回来,腰扭伤,一个月就骑了一次车,我知道状态会很不好,只能很歉疚的说: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从前二十公里的均速18码到后三十公里的均速13码,海拔爬升566米,速度明显变慢,三十公里,除了土包,竟然没有风景可拍,自然也找不到停车休息的理由,甚是煎熬。骑行五十公里,肚子提了意见,早餐储备消耗殆尽,我蹲在路边停车“加油”,豹子大哥下到河床寻找玛河奇石。

吃饱喝足,精神大好,突然发现路碑44,哈哈,离三岔口还有12公里,目标越来越近,最……最……主要的是有:下坡,下坡……

风景独好,北边是色彩纷呈的亚丹地貌,南边是绿草成荫牛羊成群山峦起伏白雪皑皑。这时候终于有了我的照片,风景好,喜欢速度的豹子大哥,也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片了。

冲下两个大坡,63公里处有三岔口,还有从肯斯瓦特穿越过来的骑友飘荡,哈哈,等着吃汤饭呢。三岔口,海拔1345米,爬升860米,S101线142,东面去了塔西河乡康家石门子岩画,西面去了清水河乡,肯斯瓦特水利枢纽,151团,鹿角湾。站在三岔口,只能望着东面长叹,警察大哥的态度非常坚决,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禁止通行……

原路返回,两人变成了五人,看来散兵还是有呢。刚才冲下了的大坡,又一口气还了回去。接着的三十公里的大下坡,用大盘飙到47码,就这样拼命,前面友们的背影几公里后还是不见了。东张西望,停车拍照,风景总是如期而至。沙枣也到了收获的季节,酸甜,噎人。肯机路,豹子大哥加速去追前面的骑友,我只能望着背影兴叹。大神和菜鸟PK三岔口,127公里,狭路相逢:菜鸟……输……敢和豹子比速度,胆够肥啊……哈哈……

2018年8月26日    开心

围观一下
  • 开心呀6284 谢谢关注,最近身体出现了一点状况,只能分享一些往年骑行的帖。谢谢厚爱。 2019-6-4 18:02
zhb001 发表于 2019-6-4 17:49 围观一下

never stop trying
感谢分享
感谢分享精彩户外瞬间,大开眼界!
never1988 发表于 2019-6-5 08:42 never stop trying

谢谢
小雪女 发表于 2019-6-5 10:48 感谢分享

谢谢你的关注
syx1989 发表于 2019-6-5 18:00 感谢分享精彩户外瞬间,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