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晋善晋美传奇的 ”晋商庭院“,“官宦豪宅” ~山西 “乔家大院

“高家崖建筑群” 参观后,经过一座小桥,来到了四周城墙,围起来的 “红门堡建筑群” 继续参观。

红门堡建筑群,是堡,又似城,依山而建。从低到高分四层院落整齐排列,房屋建筑左右对称。登 上高高的城墙,站在城门楼上,俯视城内建筑,中间一条龙鳞街为轴心的主干道,东西对称分布的院落,形成一个很规整的“王”字造型。同时以城门楼为龙头,龙鳞街为龙身,城墙上的亭阁为龙尾,寓意“龙”的这样一种造型。可见独具匠心的设计。

高高城墙四角设有亭阁,可兼备了瞭望的功能。

上高 高的城墙。

围绕城墙走一圈。

俯瞰城墙内的建筑群落。

高高城墙四角设有亭阁,可兼备了瞭望的功能。

上高 高的城墙。

围绕城墙走一圈。

俯瞰城墙内的建筑群落。

走下了城墙,继续参观这有着 “华厦民居第一宅“ 美誉的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 “红门堡建筑群” 城墙中间的城门及门楼。

从王家大院 “红门堡建筑群” 城墙门出来,迎面又是一幅巨大的造型威严,雕刻精致的照壁墙。

王家大院 ”高家崖建筑群“ 、 “红门堡建筑群” 参观游览结束,从原路返回,进入景区大门前的广场。

后记
这次参观游览了 ”乔家大院“ , ”王家大院“ ,除欣赏了我国 ”晋商大院“,“官宦豪宅” 的气派和奢华,更为我国古代工匠们的技艺和才华惊叹和折服。大院内建筑上的石雕、砖雕、木雕,可谓是汉民居建筑艺术上的最高水平。这些古建筑群,这些珍贵文化遗产,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并为日益发展的文化旅游事业作出贡献!

支持支持。。。。。。
never stop trying
围观欣赏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9-6-4 20:01 [以下是按明清时代的传统工艺,手工酿造 “ 山西 老陈醋”  ...

山西老醋在我们那边很出名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9-6-4 20:00 “宝源老醋坊” 位于 [co ...